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柳传志登上小学教辅书,并被当做偶像挂在学校文化墙上,合适吗?

2022-09-02 11:00:51  来源: 国学读书汇   作者:佚名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实拍图

  学生大部分已经开学了。

  我们知道,原来的人教版插图由于审美问题,重新编撰了,一些有问题的教辅、教材,搂草打兔子,被通通清理掉了。

  旧貌换新颜,新内容、新教材、新插图,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焕然一新。

  不过,在福建小学的教育课本上,开篇就把柳传志作为榜样和楷模,写了进去,还标准了音节,题目是《守时的柳传志》。

  这篇小学读物《守时的柳传志》,主要讲述了柳传志去开会的时候,会提前一个小时准备,绝对不会迟到,给孩子带来的启发是:

  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时间观念,都要遵守时间。

实拍

  与此同时,柳传志作为传统的企业家,实业家,被一些小学当做偶像,当做学习的榜样,制成挂像,挂在学校的教室墙外。

  我们看上面的实拍照片。

  在一所小学的二楼,紧挨着教室的门外右侧,悬挂着柳传志的挂像,挂像上面有柳传志的生平简介,最下面用红字写的他说过的话:

  历史就像一本书,值得我们细细品读。

  柳传志无论是登上小学教材也好,还是被当做偶像,他的头像被悬挂在小学的文化墙上也好,我看网友们的争议还蛮大的。

  一些网友义愤填膺地说道:

  中国有那么多有贡献的科学家,有那么多为了救灾献出生命的人,何德何能轮到一个商人上教科书。

  语气中透漏出来的是不满和质疑。

  那为什么柳传志会登上小学教辅课本?他做了哪些贡献?

  百科上是这样评价的:柳传志,是中国改革风云人物,是中国最早的企业家和实业家。言外之意,柳传志为我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那既然柳传志为我国经济发展做出了如此大的贡献,为什么还有争议呢?

  这其中涉及到一个大V叫司马南。

  司马南老师在网络上把联想的种种弊端都揭发了出来,比如说同样品牌的电脑,卖给我们的价格高,卖给美国的价格低。

  比如说,联想的高管年薪很高,动不动几亿,几千万一年。

  比如说,联想成立集团后,还有所谓的放贷业务,再比如说,联想作为当时我们中国的科技企业标杆,是被我们寄予厚望的。

  但万万没想到,联想把主张发展科技的倪光南踢出了团队,靠着买买买,硬是耽误了我们的芯片科技研发进程。

  因此,备受争议的柳传志竟然登上了小学教辅书,很多网友感到不可思议。

  当在小学校园内看到悬挂的柳传志头像时,就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

  要我说,既然我们的小学教材从头到尾改版,新插画、新内容、新排版,就要争取广大网友们的意见。

  既然有争议,那就换一个大家都认可的,比如任正非老爷子,你们认为还有谁有资格登上小学教材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我们一起探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