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柳传志上了小学一年级教科书

2022-09-02 08:27:13  来源: 周伯通   作者:zhoubotong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柳传志作为道德榜样上了今年的小学一年级教科书,编制教材的人做出这样的决定,不知道是否和他本人确认过,我个人觉得,这非常的不妥当。

  首先这个故事的教育意义不强,论守时,柳是绝对不能和我这种农民工相提并论的,之前我在不同的私人老板厂里干了快20年,我从来没有迟到过,迟到一次扣五十,我肯定不干的,都够一家人一天的伙食费了。往往下班,领导还开会,拖你半小时或一小时,当然了超出的时间是不给钱的,从敬业精神来讲,我比柳超出一万倍还不止。

  其次中国人讲究盖棺论定,一个人行为在一生之中会有变化的。东汉初年的零陵太守周嘉、洛阳令王涣、桂阳太守许荆,他们虽然名气不大,但死了之后,老百姓给他们建了祠堂,因为在地方上治理有功,建祠堂算是对他们一生的肯定。

  而阉党魏忠贤还没死,好些个地方官员给他建了祠堂,这叫“生祠”,这就属于拍马屁的行为了,全国建了92座,每一座生祠的建造费用,多的几十万两,少的也有数万两,为造这玩意,官员们除了侵吞国家财政之外,还盘剥民众家里的钱财。

  再说到王莽,没有篡位的时候,礼贤下士,人人称好,假如史官趁他年轻的时候,就给他写传记,岂不是十分荒谬?白居易说:“周公恐惧流言日,王莽谦恭未篡时。向使当初身便死,一生真伪复谁知?” 如果王莽死得早的话,那可能就真成了千古留名的大好人了。

  还有汪精卫,被清军抓入牢中的时候,他视死如归,愿意做谭嗣同第二,在墙上写下血书:“引刀成一快,不负少年头”,若是这个时候,我们就急急忙忙地给他写到教科书里,日后岂不是又要出大丑?有一点点名气的人啊,千万不能活着立传,这对自己不好,也影响后代子孙的福泽。

  但是中国的所谓的“企业家们”却不懂得这个道理,纷纷在搞资本造神运动,什么商业教父、微博教父、微商教父、直播教父等等,一本接一本的书出来,套路都差不多。

  他们出生的那天都是雷电交加、天空中有神龙飞过,霹雳一声震天响,来了个小柳睡床上,然后凿壁偷光、悬梁刺股,遇上了种种困难和挫折,甚至有想死的念头,但一想到要为国家做贡献,便坚持了下来,靠着个人的努力,终于成就了自己的商业帝国,为了让全国的老百姓都有钱花,于是注册了38家小贷公司。

  这很不好,我要是没记错的话,福布斯排行榜上的人有一半都进去了,估计和吴牙签在一起踩缝纫机,还有一些去了西方,在吃饭的时候说道:“亲爱的天父,感谢你赐给我如此丰盛的食物,求主分别为圣,滋润我的身体,牧养我的灵魂。感谢主!祷告奉我主耶稣基督得胜名所求。阿们!”

  我一看到他们在西方祷告我就来气,我干了20年,每天12小时以上,养活了你们,你们去了美国之后,说你吃的穿的都是耶稣给你的?那你当初在国内办厂疯狂地压榨我们农民工算什么,你只需在美国祷告一下,天上不就纷纷地坠落下成千上万的火鸡下来了。

  除非你承认我就是耶稣,我就承认你是一个伟大的人,你足以有资格放进小学课本上。如果我是耶稣,那就是美帝的爹,这恐怕美国人民又不会答应。

  如果小学教材里真的挑不出道德榜样的话,可以把我这样的农民工放进去!有人问:“你不是说要盖棺论定嘛,怎么轮到你,活着就可以论定了?”

  这个道理其实很简单,我一个农民工,我没胆量杀人放火,我没有资格去卖国,更没有能力搞什么管理层收购,也组织不了什么华山会、河畔大学啥的。你今天看到我是啥个样子,50年后以及直到我死,还是那个样子,所以尽管写在书里,绝对不会出现任何纰漏。

  我读书的那个年代,确确实实教科书里面的主角都是农民工,掏粪工时传祥,写的很伟大,时传祥说过这样一句话:“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净!”导致郑渊洁在读小学的时候,老师问他,你长大后的理想是什么?郑渊洁回答:“我长大了要当掏粪工!”

  现在的孩子可能觉得不可思议,当掏粪工是什么鬼?当掏粪工能当劳动模范,能在京城受到最高规格的接待,能有100多项荣誉和奖项来肯定他,这样的掏粪工,我愿意当一辈子。

  书中的其他的底层人物就更多了,比如普通的士兵雷锋。还有些人,名字都没有,但也上了书本的,如《为了六十一个阶级弟兄》,工地上搬砖的61个人,食物中毒,国家动用部队的运输机,将药品及时空投到事发地点,61名民工兄弟得救了,还有库尔班大叔骑毛驴进京城等,像这样的小人物不胜枚举,书本里随处可见。

  现在倒好,整天美女香车的资本家成了劳动模范,成了府衙贵客,成了书本上的道德榜样,还在很多会堂上做成功学培训,往往还说一句“我是农民的儿子”,我不承认有你们这样的儿子,你们经常不给我交社保,让我老无所养,我儿子不会这样对待我的!

  人民教育出版社还是教育人民出版社,这要理理清楚,你要选择接受人民的教育,那书里还是得放一些人民在里面为宜,但你要选择教育人民,只是我这样的人恐怕不配你们教育,我不懂西方经济学,也不懂西方人文学,我一口咬定他们的书都是瞎编的,我这样的人,教育了,也没啥用,为国家做不了贡献。

  学习资本家要从娃娃抓起,这也未必是坏事,美国的教科书就是这样,所以他们那边的年轻人搞金融就非常厉害,其他国家的人不是他们对手。我们确实要让娃娃从小了解资本家的嘴脸,将来和美国的金融决战,就要靠他们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