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毒教材事件处理结果,人民群众相当失望

2022-08-27 15:56:12  来源: 子牙匠公众号   作者:子牙匠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8月22日,教育部关于毒教材事件的调查结果出炉了,结果是出来了,我是更失望了,不知道您是怎么看的?

  咱们先来看看教育部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做出的调查结果是怎么样的。

  通报中,教育部表示:经查,教材插图主要存在三方面的问题。

  一是不美观向上。与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存在差距。整体画风不符合大众审美习惯,部分插图人物形象比较丑陋,精神风貌不佳,没有恰当体现出我国少年儿童阳光向上的形象。二是不严肃规范,个别插图甚至存在错误。插图数量过多,部分插图制作专业水准不高,个别插图存在科学性、规范性问题。三是不细致准确,部分插图容易引人误读。部分插图绘制粗糙,一些线条绘制和元素选择不当,图片比例不协调。

  第一个问题没毛病,说的是插图作者故意丑化中国人形象,把人故意画成唐氏综合症的样子,这种丑陋的人物形象,严重侵害了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

  第三个问题,听上去是专业问题,既然已经安排了相关的专家进行调查,那就听专家的吧,我也不是专业人士,也不好指手画脚。

  第二个问题,不严肃规范,个别插图甚至存在错误。这个应该指的就是人民群众意见最大的问题,比如日本军机、国旗画错,这样的问题是严重错误的。

  可是这样的问题,它仅仅是存在科学性、规范性的问题吗?

  这种问题早已经有相关专家指出,是违反了哪条法律,所以,在教育部的通告当中,这样的定性是合理的吗?是合法的吗?

  一个违法的问题,被调查组说成了是科学性、规范性的问题,这明显就是在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这样的调查结果,我是非常不满意的,这样的调查结果,明显就是不把法律放在眼里的意思,如此违法的行为,居然可以就这么轻描淡写地过去了,颇有点罚酒三杯的意思。

  有大V评论说,这连罚酒三杯都算不上,充其量只能是罚酒一杯。

  既然有了这样的调查结果,那么处理结果咱们就可想而知了。

  对人民教育出版社的27名相关公职人员给予处分,警告、记过、开除公职,党务政务处分。

  另外对于插图作者、设计人员也做出了相应处理,未来不再聘请他们。

  对于这样的处理结果,我表示相当失望。

  当然,从教育部的职权角度来看,好像也不能做更多的了。

  我说这话,不是为了相关部门或者相关领导开脱,这是在他们的职责范围内能够做的,党纪、政纪处分,给现任领导和前任领导,该有的处理,都处理了。

  可是违反了相关的法律,为何没有更高级别的部门介入,或者司法部门介入呢?

  这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由直属领导部门进行调查,做出处罚决定,那也就是罚成这样了。

  如果由纪委监委牵头进行调查呢?

  那我相信调查的结果和处罚的结果都会不一样。

  首先是人教社内部的有关人员接受的处罚力度会不一样,除了党纪政纪处分之外,我相信也有人要接受法律的制裁的。

  因为有些教材插图都已经明显违反《国旗法》了,这种事情显然是要动用法律手段才行,而不仅仅是个党纪政纪处分能够解决的。

  还有那些涉及黄色的内容,那是教育部的调查组能够处理的吗?

  罚酒三杯就能够这么糊弄过去的吗?

  公安部打击色情、黄色的力度,可不是用党纪政纪,而是动用的国法哦。

  可是那些插图作者、那些编辑、那些领导们,就这么轻易地逃脱了法律的制裁,在我看来,这是典型的只许州官放火,百姓不能点灯。

  这公平吗?

  不公平。

  现在只有教育部在进行调查和处理,那么就是我们看到的调查结果和处理结果,用党纪政纪处分来替代法律制裁,甚至对于插图作者来说,这样的处理结果没有任何损失,只是未来不能进行合作了。

  当然,教育部的权限也只能到这里了,没有执法权,也就不能对编外人员进行更高级别的处罚了。

  所以,咱们就这么轻易原谅毒教材事件的相关当事人了吗?

  显然不能。

  教育部在调查的过程中,有没有可能发现了有些行为是违反法律的?

  在我看来,可能性非常大。

  但是,当超出自己职权范围的时候,调查组有没有邀请相关的执法部门介入调查呢?

  在我看来,似乎并没有。

  如果有的话,我们看到的就不会是这样罚酒三杯的处罚结果了,那些明显违反相关法律的插图作者们,也不至于如此逍遥法外了。

  所以,更严重的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教育部调查结果当中所说的三个问题,确实存在,但并不代表全部问题,因为涉嫌违反相关法律的问题并没有提出来,更没有得到解决。

  好,这是插图引发的毒教材事件。

  那么除了插图之外呢?

  教材当中出现的严重意识形态斗争问题,需不需要得到解决呢?

  当然需要了,可是这一次的调查,根本就没有提及此事。

  典型的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可是这样能够解决根本性的、实质性的问题吗?

  能够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吗?

  人民群众之所以如此关心教材问题,是因为教材是所有中国家庭、中国孩子都会接触到的,对于孩子的三观养成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的。

  今天的小学生用的是什么样的教材,就会被教材培养成什么样的人,未来二十年,这些孩子们就会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受到毒教材危害的孩子们,又会形成什么样的三观呢?

  所以说,在教材上对孩子们进行洗脑,对祖国的未来下手,这一招是非常歹毒的。

  毒教材事件明显就是有境外敌对势力在背后操纵的,而且时间长达十年之久,这么长的时间,多少孩子被它们毒害了,好不容易通过舆论的炮轰,毒教材被调查了,可是处理结果却是如此轻描淡写,这难免让人产生失望的情绪。

  关于教材的重要性有多重要,我举个例子来说明吧。

  前苏联的垮台,就是意识形态领域被美帝不断入侵,从教材上动手脚就是美帝的一个重要手段。

  在赫鲁晓夫上台之后,彻底否定斯大林,这对于苏联人民的信仰层面的冲击是巨大的。

  大量的公知乘虚而入,在美帝的支持下,对苏联的教材进行篡改,被篡改后的教材,开始用历史虚无主义的那一套虚构、丑化苏联的历史。

  斯大林从国家的伟人,变成了公知们嘴里的恶魔,这对苏联人民的冲击是巨大的,许多年轻人的思想也受到了公知的影响,受到了毒教材的危害,开始怀疑苏联政府的合法性,对共产主义信仰也产生了怀疑。

  到了苏联末期,列宁、斯大林都已经成为了公知们嘴里坏人了,苏联国家女英雄卓娅都被公知们杜撰为“精神有问题”。

  在苏联解体前,有关于苏联的历史都被公知们颠倒黑白了,而受到毒教材影响的一批年轻人已经长大了,成为了苏联国家领导人,比如戈尔巴乔夫、叶利钦已经掌权了。

  正是这样一批在毒教材祸害下长大的人,亲手葬送了苏联,让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轰然倒塌,苏联解体了,美帝的颜色革命成功了。

  血淋淋的教训就摆在我们面前,前车之鉴还不能让我们警醒吗?

  人民群众的觉悟很高,知道苏联是怎么解体的,为了防止走老路,咱们一定要重视教材,所以这次毒教材事件,掀起了广泛的讨论,人民群众对此事高度重视。

  现在,调查结果和处理结果已经出来了,新版的插画也画好了,这是值得肯定的地方。

  但是教材当中,隐藏的更多的有毒内容,还没有被触及,更没有被处理掉,这是事关中华民族存亡的大事情,绝对不能就这么轻易地糊弄过去了。

  除了要处理相关责任人之外,更加需要对教材进行全面的彻查和整改,让毒害中国孩子们的内容被彻底铲除,让隐藏在内部的敌对势力被连根拔起,这才是人民群众要看到的结果。

  而不仅仅是罚酒三杯式的处罚,这完全就是把人民群众的智商摁在地上进行摩擦,以为老百姓都是傻子。

  毛主席说过:高贵者最愚蠢,卑贱者最聪明。

  无产阶级是最有智慧的,那些高高在上的人以为自己很聪明,其实只是小聪明,自以为是的聪明,在智慧的人民群众面前,任何妖魔鬼怪都逃不脱的。

  毒教材事件,必须彻查,必须深究,必须一查到底,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让教材真正能够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中国的发展和建设培养出合格的人才,培养出越来越多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