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深入田间地头”——农业专家玉米地铺毯子考察!

2022-09-02 08:32:01  来源: 润东工作室   作者:童伊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啊,农业专家到玉米地开展交流活动,竟然在玉米地里铺上简陋的地毯,这待遇可不一般。

  8月29日,贵州贵阳,网传一玉米田间交流活动,专家身着“专家专属”的白大褂,脚踩地毯(白地毯虽简陋但好歹还能让专家的鞋不沾尘土),走在乡间的玉米地里,足下生风,一堆长枪短炮咔咔拍,更显专家神采非凡。

  看看周边的环境,不禁感叹,这玉米叶子真会长,知道专家来了齐刷刷的留条路,玉米可能做梦也不会想到,有人铺着毯子来看它。此外,组织者还算贴心的给玉米拉上了警戒线,仿佛专家看的不是玉米而是野兽一般,当然了,这也充分体现了组织者对专家的重视和爱护,培养一个专家多难呀,而且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一次太不容易了,更应该重视和好好保护。

  试想当年曹操因为自己的马踩坏了庄稼,都割发赎罪,如今我们的专家比曹操这一代枭雄还要高贵了,身为农业专家,即可以做到脚不踩泥土,又能研究农业,社会真是大发展了啊。

  补充一点,这不是唯一深入田间地头的专家,2020年9月28日在河南省鹤壁市也出现了这样一幕,但这个专家的待遇就好多了,和明星一般走的是红毯。

  画面显示,戴景瑞等一众专家和官员,意气风发地走在玉米地的田间小路上,脚下踩的则是猩红的地毯。又长又宽的红地毯,几乎平平坦坦铺满了整条小路,阔步向前的专家、官员们完美的展示了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迈入小康后的繁荣景象。

  要知道,下地的土路上都能铺的起地毯,在以前,那是农民伯伯们想都不敢想的事啊,现在可以了,说明新时代农民工资水平提高了,口袋里不差钱。所以才有某董姓专家贴心地建议农民伯伯进城买房,好享受现代文明和优越的物质环境,顺带买个车,回乡种地也方便呐。

  董专家既然这么说,自然有他的道理,经济学家陈浩说的话也印证了这一点,谁家还没50万啊,进城买房算啥,车更不用说了,现代文明出行必备啊。


  开心,这可是专家说的,中国人现在平均家庭资产300万,也就是说,我也有300万的资产可继承?

  爸爸妈妈天天说手头紧,在工厂、工地里拼命干活,肯定是想培养我勤俭节约,吃苦耐劳、独立自主的良好品质,这是以身作则啊!

  那其实我身边很多人哭穷,可能都是装的,大家其实是悄悄努力,悄悄的卷...

  但也不像啊,昨天刷手机还看到“爷孙同患癌,父亲日扛20吨水泥救爷俩,医药费遥遥无期”这样的新闻,都这么紧要关头了,还装?一切向钱看,钱比人重要?

  而且这样的新闻还不少,他们都是装的?也不像啊,纠结...

  今天还看到一个新闻,真是令人震惊,根据教育部规定,从今年秋季学期起,劳动课正式成为中小学的一门独立课程。劳动课程平均每周不少于1课时。

  简直是荒唐!

  怎么能让学生去劳动呢?学生就应该做学生该做的事——专心学习,这样才能有望成为下一个优秀的董专家、陈专家,这样的专家越多我们国家越发达兴旺,这样的专家越多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好,脱贫致富就靠他们了啊。

  在专家口中,我都从一个普通农二代成为富二代了,这不是很好的例子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