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医院大厅摆放“招财进宝”?专家:违背公益属性

2022-08-23 05:24: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汪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央广网北京8月21日消息(记者汪宁)近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大厅内摆件现“招财进宝”字样一事引发争议。

网友曝光的齐鲁医院大厅内“招财进宝”物件

  20日下午,记者致电齐鲁医院网上公开的咨询电话,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称对此事不清楚。该院宣传统战部的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我们不讨论此事”,随即挂断了电话。

  对此个案,北京中医药大学法律系教授、国家中医药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邓勇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立医院作为治病救人、救死扶伤、保卫生命健康的公益性单位,在医院大厅醒目位置摆放有“招财进宝”字样的摆件,确实与医院公益属性和医者仁心等精神相违背,刺激了普通民众的神经,引起不适感。

  邓勇认为,该事件在网上所引发的争议风波,也警示其它医院要加强医院文化建设和管理,考虑观者感受,合理摆放物件,切实践行人民医院为人民、救死扶伤的大爱精神。

  据了解,齐鲁医院始建于公元1890年,先后称为华美医院、共合医院、山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2000年10月更名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来源:央广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