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躺平世界二三事:急诊等5小时、患上新冠后遗症准备安乐死…

2022-07-19 09:40:3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壬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来在微博看了不少身居海外的华人博主讲新冠后遗症的博文以及其他一些相关的报道,对躺平后的世界又有了一些认识。

  躺平后的世界看起来并没那么美好。

  01

  一位在美国的视频博主@李三金Alex(此前笔者并没有关注过这位博主,是看到@三个老爸实验室转发了他的微博)在昨天(7月17日)发了一条视频微博:他感染了新冠,在感染的第4天,症状加重了:发烧、有些呼吸困难,于是在朋友的帮助下去了医院,但他表示,去医院后马上就后悔了,他以为自己已经习惯了美国效率,但难受的时候真把人逼到崩溃。

  他为什么这么说呢?

  视频开头,他说自己刚才差点没喘过气来,自己感觉如果放任下去不管,应该比较危险,于是联系了朋友带他去急诊。当去到医院时,他可能先是去了导诊台,对工作人员讲,自己新冠阳性了,现在感觉呼吸困难。工作人员建议他去急诊,在旁边那栋楼,并问他是否能自己走路,是否需要轮椅。他没用轮椅。当他到达急诊那栋楼时,现在门口排队,前面人比较多,而且都是老年人都在咳嗽。他排队坐那20分钟了还没有轮到他,他本身已经非常难受了,表示自己等不下去了。

  一个小时后轮到他了,一位医护人员给了做了一堆检测,也询问了他的病情,但检查完后他才知道这位医护人员是个护士,并不是医生。他去医院主要是想要那个新冠特效药,但那个药目前只有医生能开,所以他还得等。

  继续等待三个小时后,还没有轮到他,这个过程中,发着烧、呼吸有些困难、又戴着N95口罩、只能坐不能躺的他十分难受,濒临崩溃,而他前面还有23个人在等着医生看。

  此外,候诊大厅中不止有老人还有小孩,排他后面的还有一个发着高烧的女人,都快不行了,但也还在等。

  他本来是放弃等待了,但他的朋友在咨询了他们的医护朋友后,认为不看医生有危险,于是让他在车里躺着,朋友代他去排队了。终于在5个小时以后,他住院了……

  美国在BA.5的肆虐下,近一周多来日新增平均都在10万以上,对于医疗系统来讲压力是很大的。这位博主看的急诊都需要等待5个多小时,想想那些身体十分难受还有一定危险的病人在急诊都要等待那么长的时间,确实让人崩溃。

  而且这位博主是个年轻的小伙子,自述身体也是比较强壮的,但中招后,也出现了较重的症状,BA.5的杀伤力到底怎么样,还有待观察。此外,给这位博主检查的那位护士表示,最近就诊的新冠病人很多都出现了嗓子巨痛的症状。

  02

  环球时报今天的一个报道:据加拿大CTV电视网报道,加拿大一名50多岁的女子,因为忍受不了新冠肺炎后遗症对她身体、精神和经济上的多重折磨与打击,已经申请了安乐死。

  这名女子在感染新冠之前,是一名厨师,需要长时间从事体力劳动。

  大概是2020年3-5月,她感染了新冠,不仅失去了收入来源,身体也因为新冠后遗症受到了严重影响,她总会觉得严重疲劳,连给自己倒杯水都非常吃力,读书或写东西的能力也失去了。

(截图来自CTV的报道)

  除此之外,她的视觉也受到了影响,一到傍晚就模糊不清;消化能力大大下降;嗅觉和味觉也被破坏了;还经常喘不上气。

  这样的身体状态让她无法工作了,而且她也难以获得有效的经济救助。身体状况十分糟糕,又毫无经济来源,这让她失去了生的希望。但实际上,她并不是真的想要安乐死。

  据CTV报道,2016年安乐死在加拿大合法化了,但此前法律规定只允许那些本身已经临近死亡的人申请安乐死。新冠流行一年后,2021年3月,加拿大修改了法律,允许那些正在遭到难以忍受且不可逆的病症折磨的人申请安乐死。而且,申请安乐死的加拿大人每年都在快速增加,2020年比2019年增加了34%。

  而且,自2023年起,加拿大还将允许部分精神病患者有条件地申请安乐死。

  加拿大安乐死申请条件的变化以及这两年申请人数的快速增加,真的是让人细思极恐。这种变化,和新冠大流行,和新冠后遗症不无关系。

  就说两点。第一,2021年3月的一个数据:经过2020年,意大利增加了约30万精神病患者(参考阅读:新冠下意大利人均寿命缩短5年;湖北曾治愈3600+新冠老人!

  第二,新冠后遗症中,包括精神疾病(参考阅读:美百万样本新冠后遗症研究:心脑血管和肾病发病比例明显上升

  安乐死能解决实质问题吗?显然不能。

  03

  今天在博主@三个老爸实验室还看了一张数据图,是英国NHS的报告,报告显示,排队等候治疗的人数660万,继续创造新高。

  660万,已经到英国人口的十分之一了。只想感慨一句:OMG。

  这只是躺平世界的一些事情,不多,不美好,仅做参考。

  【文/壬岷,本文原载于公众号“人民健康论坛”,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