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泛谈影视明星的高薪酬

2021-04-07 17:04:3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现在一些影视明星,拍一部电影或电视剧,就可以轻轻松松拿几千万过亿的高价薪酬。

  中国普通老百姓一个月的收入也就一千到几千元,中国广大奋战在科技战线科学家,大多不过也就一年几十万吧,可一个演员拍一部电影或电视剧,就可以拿几千万过亿的高薪酬,这样的社会状况,能是正常的吗?

  中国的富裕与强大究竟是靠影视明星,还是靠科学家科技工作者?靠中国广大的普通劳动者?演员的贡献能够与科学家们相比吗?凭什么他们就可以拿那么高薪酬?何况,中国普通老百姓辛辛苦苦一年下来,不过也就一万到几万的收入,有什么理由要让演员拍一部电影或电视剧就拿那么高的片酬?

  就不理解了,国家允许演员动辄就可以拥有多少亿的财富,对我们这个国家社会有什么益处?

  允许演员拿高片酬,是为了让他们趾高气扬,高人一等,人前人后保镖跟班前呼后拥?还是为了让他们豪华腐朽,花天酒地,奢侈糜烂?还是为了让他们暴富了,不爱国了,而后移民国外做外国人?

  电影电视是意识形态的重要宣传工具和手段,具有最广泛的受众,可以引导舆论,对人们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是国家必须要重视和管好的宣传舆论阵地。

  不能否认,几十年来,中国影视界也拍了许多正能量的作品,如《井冈山》,《恰同学少年》,《毛泽东》,《长征》,描写三大战役的《大决战》等等。但同样不能否认,中国的影视界也拍摄制作了不少存在着大量问题的作品。它们有的美化国民党,侮辱解放军,国民党的军官语言文明(事实恰恰相反,国民党等级森严,军官克扣军饷,打骂虐待士兵是普遍现象),共产党的干部却出口成脏,如《亮剑》,这种情况还绝不仅仅只有《亮剑》。即便解放军中真有个别这样的情况,就能够把个别当一般的如此描写解放军吗?有的则宣扬战争的残酷,屏蔽或阉割解放战争的人民革命和人民解放性质,把解放战争解构成一场毫无意义的“内战”,如《集结号》。更有甚者,有的则丧心病狂地运用各种手法攻击侮辱人民领袖和革命英烈,如管虎的电影《金刚川》等等。影视作品出现大量的问题,除了这么些年来中国主流意识形态的混乱,相关的职能管理部门显然也难辞其咎。

  就不知道,像攻击侮辱人民领袖和革命英烈,老百姓都会感到愤怒的《金刚川》,中国主管宣传文化的官员们,是一个什么想法?

  回到题目,影视明星高价薪酬,除了国家管理的问题,影视公司私有化是重要原因。国家管理的问题在于,票价过高,影视公司私有化和资本的介入,票房收入自然就可以成为个人的钱包了。但是,影视明星高薪酬是明显不正常的,它与企业私有化制造了大量的资本家一样,是不得人心的,也是国家的乱源,这也是这些年这些现象遭到网民猛烈抨击的原因。

  作为国家重要的宣传舆论工具,放任影视公司私有化显然是错误的,国家没有理由要放任这种情况继续下去。因此,本文强烈建议,国家重新把影视公司收归国有,实行国营。国家重要的宣传舆论阵地,决不能让私人资本把持控制。把它们牢牢控制在国家手里,它们才能拍摄出能够教育人民影响人民动员人民团结人民的作品,才能拍摄出党和人民需要的好的正能量的作品。

  把影视公司重新收归国有,就可以杜绝影视演员的高薪现象。严格讲,电影电视演员等文艺工作者也是劳动者,也应该是劳动人民的一份子,他们没有理由要高人一等。拍摄影视作品,就是他们的工作,他们也理所当然的应该与劳动人民一样,按月拿工资,靠工资吃饭,这样的演员才能接地气,才会受人民喜爱与欢迎。2021.4.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