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高管的高薪是不是该改改了

2021-04-07 16:54:1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网民发头条消息说,国有中金公司有7位高管年薪过千万,2020总薪酬高达1.68亿。最高的黄海洲接近2000万,为1930.70万元,最少的丁玮也高达1009.20万元。

  问题是,仅仅只有中金公司的高管才有高年薪吗?不是。前些年也有暴出,国有银行高管都在拿着高年薪,把国有搞成了私有和外资有的中国平安的一把手马明哲的年薪更是高到离谱的6616.1万元,平均一天的收入就高达18万。

  拿高年薪,是他们所作出的贡献特别大吗?也有这种可能。但他们的贡献是不是就值得拿这么高的高年薪呢?我看未必。

  他们的贡献就是再大,也只能是有限的,不可能值得拿那么高的高年薪。中国有句俗语,一个人就是浑身是铁又能打几根钉?很明显的比较,他们有中国造出了两弹一星的科学家的贡献大吗?有研制出了歼20,运20,辽宁号,055大驱,战略核潜艇,北斗,天问等等科学家的贡献大吗?他们的收入凭什么就可以高过了这些为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的科学家们?他们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贡献大吗?国家领导人都没有高薪,他们又凭什么?

  问题是,中国的共产党领导的号称社会主义的国家,少数人就更没有理由可以这样拿高薪。中国的绝大多数劳动者,一年365天,辛辛苦苦的拼命劳作,一个月也就不过一千元到几千元,这些高管们凭什么就可以肆无忌惮心安理得地拿那么高的高年薪?

  如果他们认为他们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所以他们应该拿高薪,他们有资格拿高薪。我敢说,他们的职位,换了谁,我看也一样干,一样可以干出成绩。我敢说,中国有能力坐在他们的位子上,同样可以做出巨大贡献的人,可以说成千成万,一抓一大把。换了谁都一样可以干出成绩的职位,不值得拿那么高的高年薪。中国如果一定要实行高薪制,中国真正能够拿高薪的,应该是前述为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的科学家们。我还敢说,中国会有成千成万的像他们一样有能力的人,如果坐在他们的位子上,他们不会要那么高的待遇。不信,可以做做调查。

  现在国家高调反腐败,有些官员贪腐几千万或几百万,都是要受到打击,承担法律责任的,可这些高管们一年就可以拿一千多万,几年下来,该有多少?是不是比起这些腐败分子腐败多了?然而他们却能够平安无事,你让这些贪腐者们情何以堪(请别误会,我这里决没有要为贪官脱罪的意思)?

  这些高管们的贡献就一定比这些贪腐官员的贡献大,能力就一定比贪腐官员的能力强吗?我看未必。如前面的分析,假如把这些贪腐官员与中金公司的高管职位互换一下,让这些贪腐官员坐这些高管的位子,他们未必就不能胜任,他们也许同样可以干的很好。可是官员们贪腐了,成了犯罪,公司的高管们利用手中的权力公然以权谋私,却什么事也没有,这让这些贪腐者们该有多憋屈啊?

  少数人拿高年薪,实际就是一种公开的明目张胆的以权谋私,是一种公开的明目张胆的腐败。这种公开的明显的腐败,党和国家能够让它继续下去吗?是不是该改改了?

  这种少数人拿高薪的现象,不光不合理,也极大地伤害了中国广大劳动人民,更极大地羞辱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初心。这种不合理的高薪,党和国家不光要坚决制止,问责他们,还应该坚决追缴他们的不当所得。只有这样,才能平复老百姓心中的怨气和愤怒,让我们这个社会变得多少公平和谐一些。2021.4.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