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女大学生辱骂外卖员,谁来纠偏?

2021-12-13 16:02:48  来源: 纸上建筑微信公众号   作者:纸上建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安徽一名女大学生点外卖留错电话,导致外卖未能及时送到,自己的错误让外卖员跑了两趟,不仅没有一句谢谢,还破口大骂,称“老娘本来就是你的上帝,你在这打工你就是我儿子”等等。外卖员也是二十多岁的大专生,被小几岁的学妹如此侮辱,咽不下这口气愤而离职。

  此事发酵到网上,舆论可想而知,学校出来打圆场,称女生已经道歉、外卖员已经接受,该女生是新生,希望舆论对她宽容,接下来将会在学校开展三观教育……说得一套一套,新闻也报了,没想到再回去采访外卖员,竟然对不上。外卖员称该女生根本没道歉,全程只有老师在协调,女生就背对着做她自己的事情,毫无诚意,根本就没有达成所谓的和解。外卖员准备走法律途径,起诉骂人学生。

  本来指着学校教育,没想到学校就是这么教育,这孩子有背景么,值得学校扛着名誉护犊子?

  女生是新生,但不是小学生,义务教育早结束了,是成年人了,对法律需要不折不扣地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要宽容,请在18岁之前。要宽容,也要看情节之恶劣与事后之态度。自己有错倒打他人,上来就给人当妈,在口头攻击方面这属于顶级的了。而且事后也没有认错的诚意,凭什么宽容?

  学校要三观教育,把当下的事情处理好就是最好的教育。女生能不能诚恳道歉?如果这起码的教育工作做不到,就别吹牛教育其它学生。当然,她违法了,学校教育不了也不要紧,可以把她交给公安,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可能更有效一些。实在不行还可以把她交还给父母,学校可以教学生,可教不了上帝。总之,要想教育学生三观,学校首先三观得正。处理这起事件的敷衍和不公,是导致上热搜的重要因素。

  完全支持外卖员走法律途径,这是受害方的合法权利,也是对女生最好的教育。如果她没什么硬背景,将来也会是打工人,学不会基本的礼貌和做人,社会的修理会更残酷。如果有人同情女生,对她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她现在受到教育,惯子如杀子。

  另外,这件事虽然有女大学生标签,但是不建议跟大学生群体挂钩,也不建议跟女性挂钩。不论在什么性别和什么群体中,这样的都是奇葩,大多数学生都还是讲礼貌的。

  也不存在对大学生的苛刻,如果这么说话的是一位大妈,同样也会招致公众谴责,以往类似纠纷也不少,网友没有偏向过谁。任何人不能随意侵害他人,包括人格侵害,这是违法的,也是给他人严重打击的,有基础病的受了这种气,可能直接给撅过去。

  做错事就要付出代价,违法必须纠偏,如果自己不纠偏、家长不纠偏、学校不纠偏,就只能由法律纠偏。如果因此而招致网友的谴责,那是纯属活该,这不是网暴,而是正义的体现。

作者:纸上建筑

公众号:纸上建筑

2021年12月13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