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朱树松:恨我不是外国人——不对!不行!

2020-04-05 16:47:1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从大年初二,我就闷在家里,不敢乱动。一怕触犯了政府对疫情的防控制度,二怕惹着“新冠病毒”。至今已有两个多月未出小区了,基本上连家门也很少出。隔上一周左右,就戴上口罩、手套,还得用免洗消毒液抹一下双手,去小区的超市里登上记,量体温、再消毒、站隔1—2米,买点菜赶快回来。走的那个快,就像身后有人追着。路上老远看见一两个人(或影)也不用打招呼,反正都防护的严严实实,谁也认不出谁来。倒垃圾还得在晚上,快出快进,只要开动单元门,必“戴口罩、勤洗手、再消毒”,更不知什么是“聚会”“串门”和“扎堆”了。

  有顺口溜为证:

  从来未做老宅男,而今守规不乱蹿。听话陪着家人转,一步不离过大年。

  冠毒汹涌来势猛,举国抗击心相连。白衣战士前方苦,为了人民离故园。

  更有雄兵扎营寨,横扫鬼魅志气坚。舍小为大真勇敢,想来老汉也羞惭。

  吃饭洗脸摘口罩,早晚消毒不算完。无能自保还算好,别给人家添麻烦。

  每天关注疫情表,焦虑之怀没法谈。默默无语暗祝愿,神州尽早除魔顽。

  老朽身体尚可以,写作挥毫没休闲。待到撤掉围墙日,大家拉手尽欢颜。

  不光是我,全国的老百姓都是如此。为了国家、为了他人、为了尽快抗疫胜利;为了武汉(湖北)那些“挽住魔头强咽苦,赢得赤县蔚蓝天”的义民大众,早日挣脱疫魔苦海;为了那些“不惧向危从天道,凛然担义恤黎烝”、“顽敌不灭不回还”的白衣战士早日回家团圆,“窝憋”在家时间再长也值得。安分守规,自我约束,就是贡献。

  而今,全国疫情已露胜利曙光(有的地方已逐步放开),人民群众心情雀跃耐等“解放”。为了珍惜和维护这生命换来的成果,可以说每个老百姓都会以实际行动,继续和政府步调一致的作最后的“忍耐”。当每天看到手机推送的为了严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对入境人员严格筛查和集中隔离的制度规定,我的心还能稍微宽松一点。但愿各地严防严控,不走样的严格执行。

  可是,谁知在“外防输入”里总是有些破格的,对外国人的宽严掌握,怎么看也觉得和国内老百姓不大一样,外国人好象各方面都比国内老百姓长的腰“挺托、柱壮”,面子也大。可是那些变通(破坏)规则给外国人撑腰要面子的人,可曾想到是自己腰杆不壮和失面子呢。其实,是伤的国格。比如,有的地方很荣幸地炫耀为好几百个外国人“一对一”服务,体贴入微到每次爬楼只送四片面包,或为迎合一个外国青年的喜好,为其一天送20多趟快递;某外国人入境后,不但拒绝集中隔离,还擅自在居家隔离期间随意行动,且不按防疫规定防护,更让人可气的是,还私自拆除住处报警器;更有已确诊“新冠肺炎”住院隔离的外国奇葩,不但不配合治疗,动手推到、殴打医院的女护士,还把女护士的脸部咬伤……等等,等等。我孤陋寡闻,也听不到这些违法违规事的处理结果。如此,奇怪不奇怪?在咱的国家里,人家如入无人之境,好像这里的王法与他无关,哪还管什么“内防反弹”弹不弹了,“海阔任鸟飞,天空凭鱼跃”,想咋的就咋的,这到底是怎么啦?就像旧时代“江湖”上“来踢场子的”洋人……看看这样,我就想,现在我要是个外国人多好……也尝尝“人上人”的痛快滋味……。

  可是,再一想,不对!不行!!我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绝不是专横跋扈不讲理、专做悖逆之事的,那些不正当还讲什么“文明”的外国伪君子。当然,也不会做“崇洋媚外”的那些行行子。

  (朱树松·写于2020年4月3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