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欧洲不要“碳中和”了?

2022-08-28 11:15:4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大家都知道,从德国,到丹麦,欧洲“碳中和”的戏唱不下去了。

  这就很有意思了,巴黎协定是他们发起的,哥本哈根协议是他们带头签的,现在都跟放屁一样,搞到现在,真正在搞“碳中和”的只有我们了。

  这时候,你就不佩服我们的丁院士了,他不但有科学家的智慧,还有着政治家的远见,早在很多年前,就把某些人看穿了。所以你知道,真正的科学家,绝不是随着大流人云亦云,而是有着自己坚定的意志和战略眼光,为自己的国家和人民负责。

  “碳中和”这件事,我就拿《三体》小说做个类比吧,实际上刘慈欣这位科幻小说家对“环保”这一块也早就预见。

  三体人进攻地球之前,对地球有过一次详细的调研,他们发现地球这个文明虽然落后,但是存在“技术爆炸”,短短一百年发展的成果,远超之前几千年,这个速度比三体人快,存在“后发优势”。

  那么危险就来了,等到三体舰队远征军到达地球的时候,说不定等待三体人的不是快乐的“殖民开拓”,而是被科技高度发达的地球“野蛮人”镇压。

  他们还认为宇宙的资源是有限的,只能供有限的种族吃饱喝足、发展科技和工业、享受现代文明,三体人领袖忧心忡忡地说:“让60亿地球人过上三体人的生活,对于宇宙来说,是一个可怕的灾难”。

  三体人就想了一个阴谋,不遗余力收买地球上的各种环保NGO组织,让他们鼓吹什么“科技是反人类”,“工业是在毒害地球”,“地球人每吃一口肉,半人马星座就会冒出一缕烟”、“地球的工业发展,破坏了太阳系原生态的美感”、“宇宙需要田园牧歌”、“不要火电、不要核电、地球人要学会用爱发电”......吸引了大批地球上的白左圣母追随。

  ETO组织的环保大V潘寒认为:科技革命是人类社会的一种病变,技术的爆炸性发展与癌细胞的飞速扩散相当,最终的结果都是耗尽有机体的养分,破坏器官,导致其寄宿体的死亡。他主张废除那些"粗暴的"技术,如化石能源和核电,保留"温和的"技术,如太阳能和小水电。将大城市逐步解散,人口均匀分布于自给自足的小村镇中,以"温和技术"为基础,建立"新农业社会"。

  他的真实目的是什么?是摧毁地球的工业和科技,让人类文明停止发展,等待他主子三体人的侵略和殖民统治。

  为了阻挡地球的科技和工业发展,三体人制定了“三步走”战略。

  1、利用政治手段干扰星际自由贸易,炮制《三体-地球瓦纳森协议》,智子锁死地球科技,收买地球的叛徒、走狗、人奸暗杀科学家、破坏工业体系、制造恐慌。

  2、培养ETO组织制造环保谣言、抗议人类工业发展,塑造各路“环保偶像”,四处游说,影响地球政策,希望地球文明自宫练剑、自废武功。

  3、鼓吹“宇宙碳排放危机”,于地球等落后第三世界文明签订条约,限制碳排放份额,不论历史,不谈人均,专门限制后发文明的工业发展。

  虽然很多人被忽悠瘸了,说什么三体人先进文明的科学理论不会错,“碳中和”是宇宙共识,是普世价值,我们要和宇宙接轨,不要做逆行者........但人类中还是不乏清醒者,他们敏锐地反问:“地球人是不是人?”“地球人该不该活下去?”“环保没问题,减排没问题,但你看它们减不减排?”

  人类中的清醒者,为了即将到来的决战,就要提前开始布局,谈碳排放份额没问题,但我们要谈“历史人均碳排放”;节能减排也没问题,我们刚好寻求新能源、新技术、实现弯道超车,既减排,也摆脱对旧世界体系的路径依赖,发展自己的核心科技,我国的光伏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是世界顶尖水平。

  我国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已突破10亿千瓦大关,占全国发电总装机容量的比重超过40%。其中,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生物质发电装机规模分别连续17年、12年、7年和4年稳居全球首位。他们把碳中和作为制裁发展中国家的手段,但我们却把“碳中和”发展成了产业。

  但我们做得到,它们却做不到了,它们坐在祖先剥削掠夺来的金山上吸血吸得太舒服,懒得下来了,变道是不会的,创新原来只是口号,制度优势、人种优势更是虚无缥缈的疯话.......碳排放是当时西方认为彻底锁死发展中国家的标准,但没想到中国发展了光伏,新能源,现在规则不利于他们,所以他们就要开始抛弃“规则”了。

  实际上,现在的欧洲,并不是世界工业的中心,他们不再是最先进的生产力,他们几年来花拳绣腿搞了一大堆太阳能、风能发电,但一点用都没有,主要的能源还要依靠俄罗斯输送的天然气......没事的时候天天讲环保,现在能源危机一出现,有人就把瑞典环保少女骂成俄国间谍了。

  而美国是全球碳排放的大户,因为他们把资源、能源、产品,都用于享乐和消费,他们开着大排量汽车,奢侈浪费食物,还全年不关空调,美国人消耗着全世界最多的能源和资源,排放着全世界最多的废气和垃圾......有人制裁美国吗?

  欺人者,首先要自欺,忽悠别人练辟邪剑谱,首先自己要先割一刀,所以当他们需要假戏真做的时候,忽然就怕疼、怕死了。

  这就是个破碎的阴谋,让我们看清了强盗和骗子的真面目。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