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激烈”的爱国主义?

2022-08-24 14:59:4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又有人炒作“激烈的爱国主义”。

  他们在营造一种舆论氛围,把”爱国主义“和”客观理性“对立起来,顺我者客观理性,逆我者爱国贼,他们还把当年的“U形锁爆头”事件翻出来反复宣讲,似乎只要有人讲“爱国”,那就是“U形锁暴徒”。

  我敢说,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地区的“爱国主义”是个贬义词,甚至被污名化到与“暴徒”、“犯罪分子”相提并论的程度。

  10年了,他们还在念叨一个“U形锁”,用一个犯罪分子来指代“爱国者”全部。U形锁打砸当然不对,这是犯罪,犯罪者已经受到惩罚......我并没有在中国见到第二个“U形锁”,中国十年来的U形锁,比得上一年来美国种族主义者的拳头和子弹吗?

  美国孩子在公开电视节目上说:“杀光中国人”,受到什么批判了?

  他们似乎不记得美国被活活打死的华裔、被推下地铁的亚裔、被点火焚烧的亚裔、被射杀的亚裔、美国社区被无辜射杀的留学生、美国大街上被种族主义者攻击的华人老奶奶......要我说,和美国每天都在发生的事情相比,中国的“爱国主义”,哪里称得上“激烈”?

  有人批判网络上的“爱国主义情绪”,说网友们“反美”、“反日”不理性,是“民粹”、“法西斯”.......奇谈啊,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在阿富汗虐杀平民、割喉儿童、杀良冒功不叫“法西斯”,中国网民嘴上反对帝国主义,却成法西斯了?

  他们到处抵制所谓的“主旋律电影”,用“战狼”给大家扣帽子,但他们忘了美国有一部著名电影,名字就叫做《爱国者》,是一部十足的“抗英神片”,讲的是主角拿着一把斧头,带着北美民兵打游击,手撕英国鬼子的故事,比战狼都战狼。

  你要讲“激烈的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没有人能和美国人比。

  美国是最喜欢排外,最喜欢打砸烧洋货、抢劫外国人的国家,哪怕在20世纪下半叶,他们也打砸烧过日货,随便把亚裔当作日本人杀死,打砸日本车?打死美国同胞?他们1982年就干过,当年的受害者陈果仁被几个白人用棒球棍活活打死,美国法官却轻判白人父子过失杀人,缓期三年,罚款3000美元,当庭释放......明白什么是“U形锁”了吗?

  哪怕在现在,他们抵制中国货,封杀中国企业,歧视骚扰抢劫杀害亚裔,天天喊着“XXX滚回去”,如果有人谈“U形锁”,那么美国天天都是“U形锁”

  有人骂网友们是“义和团”,殊不知,美国人就是靠“义和团”起家的,当年美国独立战争的时候,美国人抗税闹事,杀英国税务官,烧英国货船,算不算义和团?把支持大英政府的普通人、邻居当作“英国走狗”抓起来,身上涂满沥青插满羽毛游街,算不算“义和团”?

  不要瞧不起“义和团”,在全世界伟大人物的笔下,“义和团”并不是什么落后的东西,起码要比媚外的贱骨头们高贵。

  孙中山先生说过:“然而义和团的人格,与庚子辛丑以后,一班媚外的巧宦,和卖国的奸贼比较起来,真是天渊之隔。可怪他们还笑义和团野蛮。哼!义和团若是野蛮,他们连猴子也赶不上”。

  列宁说过:“中国人并不是憎恶欧洲人民,因为他们之间并无冲突,他们是憎恶欧洲资本家和唯资本家之命是从的欧洲各国政府。那些到中国来只是为了大发横财的人,那些利用自己的所谓文明来进行欺骗、掠夺和镇压的人,那些为了取得贩卖毒害人民的鸦片的权利而同中国作战的人,那些用传教的鬼话来掩盖掠夺政策的人,中国人难道能不痛恨他们吗?欧洲各国政府已经开始瓜分中国了。不过它们在开始时不是公开瓜分的,而是像贼那样偷偷摸摸进行的。它们盗窃中国,就像盗窃死人的财物一样,一旦这个假死人试图反抗,它们就像野兽一样猛扑到他身上。它们杀人放火,把村庄烧光,把老百姓驱入黑龙江中活活淹死,枪杀和刺死手无寸铁的居民和他们的妻子儿女。就在这些基督徒立功的时候,他们却大叫大嚷反对野蛮的中国人,说他们胆敢触犯文明的欧洲人。”

  美国作家马克吐温说过:“外国人不需要中国人,中国人也不需要外国人。在这一点上,我任何时候都是和义和团站在一起的。义和团是爱国者。他们爱他们自己的国家胜过爱别的民族的国家。我祝愿他们成功。义和团主张要把我们赶出他们的国家......我也是义和团。因为我也主张把他们赶出我们的国家”。

  有人天天骂“小粉红”、“民粹”,我就问一句,当今中国,有人当街打过外国人吗?有人喊过“X皮猪滚出中国吗”?美国有红脖子,中国可没有“黄脖子”。

  中国人民从来没有美国人、澳洲人那样的“排外行为”,中国人民也没有搞过任何种族歧视,更没有搞过种族灭绝,中国人民从没有欺负过白人、黑人、拉丁人、印第安人。天安门城楼右侧写的是“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

  但在网络上,只要你说一句爱国爱党爱人民,立马就会被扣个“极端民族主义”、“小粉红”的帽子;只要你反对美帝国主义,立马被扣个“法西斯”的帽子,只要有人反帝,他们就一副友邦惊诧的嘴脸。

  真正的法西斯发动了几十年的侵略战争,杀死了几百万人,制造了无数难民,他们不惊诧;真正的法西斯割移民子宫,他们不惊诧;真正的法西斯抓到平民就背后打七枪,他们不惊诧;真正的法西斯在阿富汗屠杀无辜民众割喉未成年人,他们不惊诧;真正的法西斯全网封杀一国总统、拔普通网民网线,他们不惊诧;真正的法西斯把军舰飞机开到我们家门口挑衅,他们不惊诧;真正法西斯大搞种族歧视,抓华裔科学家,暴徒多次杀害留学生……他们还是不惊诧。

  中国的普通民众骂一骂美帝国主义,骂一骂死不悔改的日本右翼,骂一骂崇洋媚外的“殖人”,骂一骂出卖国家利益的买办,骂一骂搞逆向民族主义的“毒教材”......怎么就惊诧了呢?

  讲到这里,有人肯定要说——你这是比烂!

  啊对对对,和你心中的自由典范、民主灯塔、蓝星第一天国相比,就是比烂?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