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关于联想涉嫌国有资产流失问题的一个专业分析

2021-11-29 10:00:5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70家媒体自媒体被发动起来,这几天正在用洛阳铲儿深挖司马南黑历史及其周边的黑材料,他们夜里翻五遍垃圾箱,不断通报工作进度。

  我欣赏他们的工作热情,但即使证明了第1次世界大战、第2次世界大战,包括美国金融危机都是司马南搞出来的,我也不会转移视线。

  他打他的原子弹,我打我的手榴弹。

  我就盯着一件事儿一一

  09年改制,联想涉嫌国有资产流失问题。

  彼时国有资产法已经出台了,联想顶风上的行为如若被证实,那是一个公然违法的问题,这与什么原罪不搭嘎,与其他的民营企业没关系。

  为联想洗地的人试图证明,司马南在围剿所有的民营企业,司马南在搞民粹主义,司马南在搞文革,司马南在否定改革开放的成果,司马南晚上住在公共厕所里,司马南抢了老胡流量……

  面对来自联想式公关攻势,我只能呵呵。

  昨天我讲了一句话,“柳八爷,你没有资格绑架所有的民营企业!”

  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

  联想09年改制这幕大戏上边的那张麻布是该揭开的时候了,穷庙富方丈的根油是该讲清楚的时候了,有理论指导的启动 MBO抢钱模式也有一个吃相问题……

  这篇文章难能可贵的是关于联想涉嫌巨额国有资产流失的细节分析。

  魔鬼出在细节里。

  老柳当年腾闪挪移享受欢呼声,忽略了某些细节,这是一个大教训。隔壁王奶奶说,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昆仑策公众号在反对私有化,捍卫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方面从来旗帜鲜明,他们转发这篇文章不仅是传播一种观点,更是表明不妥协的态度。

  有人说老胡叼盘,司马南才是叼盘,叼住就不撒嘴,你打掉我满口的牙齿,我也不会松口。

  当然这都是一种形容。

  真正的用意还是要揭开09年联想涉嫌国有资产流失问题的盖子。

  大刀阔斧做不到,小刀片肉还是可以的。这篇文章即有一种庖丁解牛的味道。

  相关链接:

  超鸽:看联想“国有资产流失”的罗生门

  【作者/司马南,独立学者,知名社会评论家,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原载作者微博,授权红歌会网转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