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司马南荐评丨联想迷雾:21家持股机构的大股东都是谁?

2021-11-30 08:04:26  来源: “冷眼看巴蜀”公众号   作者:冷眼看巴蜀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webp (74).jpg

  【司马南荐评】

  小布帘儿一掀起来,

  联想员工持股之谜表象尽收眼底。

  小洛阳铲儿用一下,

  你会发现更多。

  所谓联想荣誉保卫战,

  几万名持股的员工为什么不站出来?

  这篇文章或能够找到一些答案。

1.webp (75).jpg

  【正文】

  由北京胡同大爷司马南老师发起的关于联想公司,是如何由一家中科院的全资国有公司,发展成如今中科院痛失投票权的股份制民营公司的激烈讨论,已经持续发酵了十多天。

  在此期间。作为舆论漩涡中联想公司创始人柳传志、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二人以及联想官方发言人,却一直对此保持沉默。没有正面对司马南提出的、也是广大网友关心的几大质疑问题做出明确的回应。这一点确实是很让人不解。作为一家大型企业,为何在面对舆论质疑时不能尽快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呢?是身正不怕影子斜对于大众的质疑不屑一顾呢?还是自觉理亏,无法面对呢?

1.webp (76).jpg

  不过,虽然公开的回应没有,但是私底下的动作却并没间断。前几天那位自称董秘的乔姓女子就曾私下联系司马南,希望能够和其会晤交流。探讨民族企业发展路径,商议未来联想在支持爱国学者研究、爱国团体访学、红色旅游等方面的可尽之力。商谈落实下一步司马南先生和联想董事长杨元庆先生的会唔事宜。不过,此女秘书的会晤要求被司马南彻底地拒绝了。因为司马南先生认为这就是做的“一个局”,这就是一场“鸿门宴”!

1.webp (77).jpg

  当然,司马南先生还是对于和联想高层会谈留下了回旋余地。说要会面商谈可以,但绝不是你们派出的“乔健”之类的小人物(其实女秘书乔健也是股东)。要会面就直接杨元庆出来吧。并且,整个会谈要做全程直播,让两人的会晤讨论的所有内容实时被天下人尽知

  不过,面对司马南抛出的这一道难题。直接让对方失了声,方知北京老头司马南真是一个“不浸油盐”的怪蜀黍。只得作罢。

1.webp (78).jpg

  虽然私底下的和谈不行,强行“洗锅”的行动却是不间断的。这几天,出面开始为其发声“洗锅”的各路大腕特别多,都是一些专家教授之类的高层精英人士。这些“洗锅”者采用的套路基本都是一个样。说普通网友你们看得懂报表吗?你们懂经济吗?你们懂国企改革的意义吗?既然什么都不懂,你们整天在那里义愤填膺地质疑这、质疑那的要干嘛?反正就是居高临下地认为普通人没有质疑联想的能力和资格。

  昨天,又有一位身份验证为新视家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梁军的自媒体账号,义愤填膺发帖谴责网友们质疑联想高层的行为简直就是丧心病狂。其主要观点就是联想公司并不只是柳杨等联想高管们的公司。而是所有联想员工的公司。

1.webp (79).jpg

  他认为,在联想控股的股东构成中,创始人柳传志只占据了5.79%股份,联想控股总裁朱立南只占据4%的股份,联想控股董事长宁旻只占2.83%的股份。而普通联想员工占有高达37.74%的股份。他所说的联持志远投资咨询中心就是这37.74%股份的持有者。

1.webp (80).jpg

  那么,这家名为“联持志远投资咨询中心”所持有的股份真的就是普通联想员工的吗?

1.webp (81).jpg

  我专门查询了这家机构的股东情况。发现“联持志远投资咨询中心”的股份又是由以下14家企业持有的。分别是:

  *1北京联持会拾伍管理咨询中心持有联持志远股份11.71%,大股东柳传志占股72.143%;

  *2北京联持会拾叁管理咨询中心持有北京联持志远9.35%股份。大股东李勤占股57.40%;

  *3北京联持会拾壹管理咨询中心持有北京联持志远8.32%。大股东蔡树勇占股22.71%;

  *4东北京联持会伍管理咨询中心持有北京联持志远7.96%。大股东郭为占股50.55%;

  *5北京联持会拾管理咨询中心持有北京联持志远7.6%股份。大股东曹之江持股24.73%;

  *6北京联持会肆管理咨询中心持有北京联持志远7.31%股份。大股东张祖祥持股30.17%;

  *7北京联持会陆管理咨询中心持有北京联持志远7.24%股份。大股东杨元庆持股55.62%;

  *8北京联持会拾貳管理咨询中心持有北京联持志远7.14%。大股东胡靖宇持股26.46%;

  *9北京联持会拾肆管理咨询中心持有北京联持志远7.12%股份。大股东贾绪福持股26.54%;

  *10北京联持会捌管理咨询中心持有北京联持志远7.04%股份。大股东毕显林持股26.85%;

  *11北京联持会柒管理咨询中心持有北京联持志远7.03股份。大股东曾茂朝持股38.19%;

  *12北京联持会叁管理咨询中心持有北京联持志远6.43%股份。大股东马小青持股29.19%;

  *13北京联持会玖管理咨询中心持有北京联持志远5.74%股份。大股东刘金铎持股32.94%;

  *14北京联持志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持有北京联持志远001%股份。大股东柳传志持股20%。

  从以上企业股东构成可以看出,这个所谓的37.74%的联想员工持股,里面的主要股东依然是柳传志等一众联想高管为主要持股人

1.webp (82).jpg

  那么,我们再来看看联想控股第二大持股机构北京联恒永信投资中心又是由哪七家股东构成的吧?

  *1天津联同壹管理咨询中心持有联恒永信27.45%股份,第一大股东刘军持股16.29%;

  *2天津联同貳管理咨询中心持有联恒永信股份21.2%,第一大股东李虹持股28.29%;

  *3天津联同陆管理咨询中心持有联恒永信股份21.13%,第一大股东杨元庆持股52.58%;

  *4天津联同肆管理咨询中心持有联恒永信股份15.14%,第一大股东蔡金芳持股45.36%;

  *5天津联同伍管理咨询中心持有联恒永信股份8.13%,第一大股东赵文27.38%;

  *6天津联同叁管理咨询中心持有联恒永信股份6.95%,第一大股东李虹持股31498%;

  *7北京联恒永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持有联恒永信股份0.00%,公司法人为李虹。

1.webp (83).jpg

  从以上联想控股最大持股机构可以看出,这两家持股机构共持有联想控股45.73%股份这两家持股机构下属的21家机构最大股东依然是柳传志、杨元庆等一众联想高管所占据,又何来联想万千普通员工持有最大股份一说呢?

  那么,这位发文为联想公司洗锅的北京新视家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的梁军又是谁呢?他为何要为联想发文洗锅呢?

1.webp (84).jpg

  原来,这个梁军不仅是新视家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他还是乐视网前CEO,更是和联想创始人柳传志一样,都是联持会拾伍管理咨询中心的股东。只不过柳传志是持股72.14%的最大股东,而他只持有联持会拾伍管理咨询中心1%的股份。虽然相对于柳传志杨元庆只是小虾米,但是相对于大量普通联想员工那依然是十足的大富豪啊!

  正是因为这位梁军是“联想国企变民企”里的既得利益者,所以,他跳出来为联想摇旗呐喊,也就不足为奇了。不过,事实摆在那里。无论这些人如何地蹦哒,都无法掩盖住联想公司存在的问题。我们也相信,在北京老头司马南和广大网友的关注下,关于联想控股存在的问题,终将会大白天下!而其中存在的问题也必将被清算!

1.webp (85).jpg

  电闪雷鸣,就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来源:转编自“冷眼看巴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