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鹏飞:说联想是民族品牌,不是傻就是坏

2021-11-29 11:24:15  来源: 吴鹏飞观点   作者:吴鹏飞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本期文章的内容是:最近,司马南手撕联想一事,成了网络上的大热点。刚开始,舆论一边倒,官媒不吭声,自媒体蜂拥而上,联想保持沉默。中间,著名的环球泥瓦匠胡总编又出来和稀泥,看上去是虑事周全,为国担忧,实际上是混淆大是大非,为大伪大奸打掩护。

  果不其然,老胡出来左右一抿,有些人误以为是半官方表态,这两天,见风使舵的替联想抱屈的声音开始多起来,今天看到一些短视频和帖子,口口声声把联想称为民族企业,好像司马南是为了刷眼球,捞外快,才疯咬民族巨子、改革教父柳传奇的。我不这么看。

  我认为司马南是出于公心,是急公好义。我对联想的厌恶和鄙视,比他更甚,由来已久。我几年前痛骂过马云,现在看,没有骂错。而且后来写过七篇相马经,提前把马云的嘴脸揭露得纤毫毕现。同样,我在2018年5月25日到29日,也写过批判联想的四篇檄文。

  我这些年经过思想锻炼,不仅预测事物比较准,而且分析问题,也有一定的前瞻性。比如关于台湾问题、关于香港问题、关于立法保护英雄名誉问题的一些见解,都应验了。我对方方、对马云的较早的火力全开以及对他们丑恶内心的分析定性,事后证明是超级精准的。

  关于联想,我认为到目前为止,司马南的手撕是最有力,最准确的一次攻击。但碍于目标太大,有些话他还不敢说或者也没有想明白。赞同他的自媒体多是同义反复,都没有超过他的深度与格局。我准备以我惯有的风格,再写一组联想评析,我希望有人看了会拍案惊奇。

  经过多年的观察思考沉淀,我准备写的这组文章,初步确定是写六篇,我敢打赌十年内不会落后。今天,我把三年前写的关于联想的四篇文章链接出来,你们可以看原文,我觉得一点也不过时,很多观点还很有现实针对性。是真话,写文章放马后炮容易,搞这种马前炮,难。

  点击阅读吴鹏飞三年前的文章(之一):联想到底是不是一家民族企业,值得大家深入思考并加以鉴别。这篇文章的核心意思是:网上有人指责联想起家于转移国有资产,徒有高科技企业的虚名,在国际通信新技术标准的投票上背弃国家利益,等等。

  就是认为联想不是一个所谓的民族企业,实际上是一家买办企业,多年顶着民族企业,民族品牌的光环,捞尽好处,中国人应该揭穿它的画皮。另一方面,联想三巨头表示要捍卫联想这家民族企业的荣誉,百家富豪也联名连夜出来声援。孰是孰非呢?

  我认为,所谓民族企业,第一,它是国家或本国公民创办并控制的,掌握民族传统独特保密技术的企业,如贵州茅台、安徽宣纸、景德镇瓷器等生产经营企业;第二,是涉及国计民生和民族存亡的企业,如国家种子、粮食、能源、军工业的核心龙头企业;

  第三是国家或本国公民控制的,涉及国家战略安全,掌握某些领域核心技术的企业,如自动化、生物技术、通信技术、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领军企业,华为、中控等这类企业;第四,在通用技术上规模大,为国家赚取巨额利益,如中车中船中集等企业;

  第五,虽然是民营企业,但在自己的领域致力于成为技术创新独有企业,或在关键时候愿意为国家利益无私奉献的企业,如研发无人机的深圳企业大疆和当年帮祖国购买航母的港澳企业等。对照这些,联想一条也对不上,说它是民族企业,不是傻就是坏。

  点击阅读吴鹏飞三年前的文章(之二):我只想告诉联想诸君,在所有的时间蒙住所有的人,是一件做不到的事情。此文的核心意思是。民族企业在技术、科研、安全、创新、分配等方面,最终意义上、本质上、总体上都是为国家和民族利益服务的。

  也就是说,民族企业,一看它是否被国家或爱国者控制,二看它是否为国家民族利益服务。没有这两条,如果是买办、厌华、仇共甚至汉奸人士控制的企业,那就枉披了民族企业的一张皮。所以我说,联想和阿里冒名民族企业是当今中国最大的骗局。

  联想不是民族企业,不是民族品牌,不是民族产业旗帜。它是民营企业、跨国企业、买办企业混合体。它的光环应该拿掉。一个女人迫于生计堕入风尘或可被谅解。但如果她非要说自己是贞女,还要拉一帮同事来证明自己的清白,这就太无耻了。

  点击阅读吴鹏飞三年前的文章(之三):人在做天在看,在5G问题上背弃国家利益,联想很难抹去这个污点。本文的核心意思是:联想曾投票反对华为的5G国际标准方案,中国方案失去了主导国际标准的千载难逢的机会。联想背叛国家利益的态度令网友气愤。

  直到这么久以后,这件事才成为新闻,这只能说明华为是一家伟大的企业,它在这个问题上保持了高贵的缄默。你从联想同款电脑全球各大市场唯独大陆最贵,你从联想向美国上缴的税额,你从联想每年给美国供应商上交的利润可以自己判断,它到底是哪个国家的企业。

  联想不愿意取下民族企业的遮羞布,唯一原因是中国大陆还是它的主要市场,中国消费者还在傻乎乎地用钞票支持这个所谓的民族品牌。它还需要麻痹中国人民以维持自身利益,如果没有中国市场,联想很难生存。百位富豪助阵暴露了这些人连起码的中国人味都没有。

  点击阅读吴鹏飞三年前的文章(之四):一百名大佬连夜力挺联想,这不能不让人产生极其丰富的联想这篇文章的核心意思是,联想本次的危机公关,我认为是很失败的。柳老爷子这么冰雪聪明的人,也是利令智昏。老爷子不动则已,一动则雷霆万钧。

  果然,联想第二个长篇声明发出后,48小时内,迅速得到包括马云、李彦宏、刘强东等在内的上百位企业家的支持。当我听说百位业界大佬星夜驰援联想的时候,十分震惊。一震惊柳传志的影响与号召力竟然如此之大;二震惊这些富豪如此行动迅速和如此齐心;

  三震惊这群高素质人群如此没有底线和没有原则;四震惊于这些人不知天高地厚到如此程度,竟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向亿万人示威,向全社会叫板,向政府施压。为什么上百位富豪立即站出来力挺联想呢。这是因为柳大师长期在经营小圈子,小山头、大市场、大品牌。

  但他却没有经营爱国情、报国志、科技心。他的核心圈子越扎越紧,已经膨胀到唯我们独尊的地步了。我要公正地说,看到这个实际是马云等少数人拉郎配拼凑起来的百人名单后,我不禁哑然失笑,因为从这个名单,从他们的声言,我看到了很滑稽的一面。

  以上四篇文章,如果仔细阅读,会比看简短的摘要要震撼和过瘾一些。今天回顾这几篇文章,也算是上场支持司马南先生之前的热身吧。虽然我与司马南毫无交集,但在这个问题上,我和他志同道合。毕竟老吴后续如何做文章,且听明天开始的6篇文章为你一一分解。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