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欧盟就封杀俄石油达成一致 荷兰首相惊讶

2022-05-31 16:24:02  来源: 天下事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欧盟领导人峰会5月30日在布鲁塞尔举行,并就禁运俄罗斯石油达成一致。荷兰首相吕特感到惊讶。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荷兰首相吕特在离开布鲁塞尔会谈时说,他对事态的变化感到惊讶。

  他说:“在当晚会议开始的时候,我根本不抱任何希望。但到了晚上11点左右,事情办成了。”

  他还指出,仍未解决的技术细节应该不难。

欧盟就封杀俄石油达成一致 荷兰首相惊讶

  据悉,欧盟领导人5月30日开始在布鲁塞尔召开为期两天的特别峰会,讨论对俄新一轮制裁。由于匈牙利等国的反对,外界广泛预期,欧盟无法就禁运俄罗斯石油达成一致。当天会晤开始前,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还说,尚未达成任何妥协。

  不过,从最新消息来看,匈牙利方面的关切得到解决。欧盟将在年底前禁止90%的俄罗斯石油进口,但是剩下10%的俄罗斯石油进口是通过管道进入匈牙利和斯洛伐克的,这些石油将免于制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