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德副总理:德国可承受俄罗斯石油禁运影响

2022-05-03 15:43: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秀秀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新社柏林5月2日电 (记者 马秀秀)德国联邦副总理兼经济与气候保护部部长哈贝克2日在柏林表示,对俄罗斯实施石油禁运会对德国经济造成一定影响,但是“可以承受”。他同时呼吁消费者为能源价格持续高企做好准备。

 

  当日,哈贝克在柏林与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会面后作出上述表示。

  据哈贝克介绍,欧盟内部尚未就对俄罗斯实施石油禁运达成一致。他称,德方认为对俄实施石油禁运的后果可控,但其他国家还没有做好准备,因为不想引发经济危机。

  他指出,对俄罗斯实施石油禁运并非不会对德国造成影响,尤其会影响德国东部地区。这将推高能源价格,更换能源供应商也意味着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暂时性供应短缺,但是禁运不再意味着“德国陷入石油危机”。

  与此同时,哈贝克表示,德国消费者必须为能源价格持续高企做好准备。他指出,必须做好能源价格进一步上涨的预期。无论是对企业还是对消费者而言,国家无法抑制所有的能源价格上涨,“这是苦涩而残酷的事实”。

  他解释称,德国政府虽已启动多项援助计划,但这些举措不能阻止价格传导。而这必须由国民经济承担,“否则我们将无法渡过这段时间”。

  根据德国联邦政府新的能源安全进展报告,自俄乌冲突以来,俄罗斯石油在德国石油消费中的份额已从35%降至12%。(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