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英国石油:退出俄罗斯造成的损失超250亿美元

2022-05-04 08:24:23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英国能源巨头英国石油公司5月3日表示,在决定退出所持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 19.75%的股权后,减记了255亿美元的资产,令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净亏损203.8亿美元,其2021年第四季度实现盈利23.3亿美元。

  彭博社称,虽然退出俄罗斯业务令英国石油有所损失,但石油和天然气交易也带来了非凡的利润。由于俄乌冲突导致石油和天然气价格飙升,运营利润受到“特殊的石油和天然气交易”和价格上涨的推动。英国石油公司第一季度的基本利润为6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6亿美元。该公司表示,将继续投资英国北海石油和天然气,并关注绿色转型,因为英国希望摆脱俄罗斯的能源供应。

  欧洲多个能源企业在近日公布财报。葡萄牙油气公司Galp Energia 5月3日报告称,受益于国际能源价格维持高位,公司第一季度调整后利润同比增长5倍。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4月底公布的一季度净利润同比降低15%,至49亿美元,原因是俄罗斯液化天然气开发项目Arctic LNG 2造成41亿美元的损失,该项目受到制裁的影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