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安徽离奇命案征集线索;赵立坚罕见现身云南边境(6.1)

2023-06-01 18:02:4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林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6.1)

  【今日聚焦】

  【安徽发现两块散落人体组织征集线索】6月1日,网络流传一份由阜南县公安局发布的悬赏通告。通告显示,警方于5月30日发现两块散落人体组织,现悬赏人民币三至五万元,望群众提供线索。当地警方证实,该通告属实,目前案件正有序开展相关的工作,在进一步排查中。通告详情为,5月30日,在阜南县苗集镇辖区发现两块散落人体组织,经勘验,死者为成年女性,有分娩史,年龄四十岁以上,死亡时间一个月以上。为尽快查明死者身份,侦破案件,望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提供线索。凡提供有价值线索查找尸源或直接抓获嫌疑人的,公安机关将奖励人民币叁至伍万元,并为其严格保密。特此通告。当地警方表示,正围绕现有的客观存在的线索,开展走访和侦查工作,在进一步排查中。(九派新闻)

  【赵立坚履新职后,现身云南边境地区调研】外交部新闻司原副司长赵立坚,在离开外交部发言人岗位后已鲜少公开露面。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赵立坚不久前现身云南。极目新闻记者检索公开报道发现,5月24日,“云南外事”微信公众号披露了赵立坚的最近一次露面:2023年5月19-24日,外交部边界与海洋司副司长赵立坚一行来滇调研国家陆地边界管理与合作工作。据外交部网站1月9日显示,赵立坚已经卸任外交部发言人一职,并履任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副司长。据“云南外事”微信公众号5月24日消息,2023年5月19-24日,外交部边界与海洋司副司长赵立坚一行,来滇调研国家陆地边界管理与合作工作。赵立坚深入中老边界、中缅边界一线,赴西双版纳州勐腊县磨憨镇、保山市腾冲市猴桥镇、怒江州泸水市片马镇等边境地区,实地踏查边界线,了解云南边界历史变迁,调研当前口岸通道功能发挥情况,与外事、商务、公安、边检等一线工作人员交流座谈,调研新形势下边界管理与合作新问题。赵立坚表示,边界工作是促进我国与邻国睦邻友好和交流合作,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发展利益的重要工作。云南是边界工作大省,在服务周边外交中地位特殊。我们要共同做好边界工作,维护边界清晰稳定,发挥好口岸及通道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经贸合作,便利民间交流交往,在周边外交和命运共同体建设中发挥好边界工作的特殊作用。(极目新闻)

赵立坚实地踏查边界。(来源:云南外事)

  【红色资讯】

  【河北省张家口市军休中心干部到董存瑞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为了新中国,前进!”今年是纪念全国战斗英雄董存瑞烈士牺牲75周年。七十五年来,英雄董存瑞的事迹在全国广为传颂,董存瑞的名字家喻户晓,英雄的精神鼓舞着燕赵儿女为祖国的和平和建设事业而奋斗。5月30日上午,河北省张家口市军休中心组织九十余名工休人员驱车到怀来县董存瑞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研学活动。全体工休人员在董存瑞纪念馆前列队肃立,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董存瑞烈士的雕像敬献了花篮,三鞠躬,缅怀董存瑞烈士,深情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怀念之情,聆听了由胡宏伟作词,铁源作曲的《代代高呼董存瑞》歌曲。随后,跟随讲解员详细学习了烈士的生平事迹,以声光技术重温董存瑞壮烈牺牲的英雄壮举时刻,让大家亲眼领略到革命先烈为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舍生忘死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军休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对身心的一次大洗礼!深刻理解了作为一名党员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党员本色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中红网)

  【老堡乡开展“6.3”虎门销烟纪念日禁毒宣传活动】为深入推进全民禁毒工作,提升少年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6月1日上午,老堡乡禁毒办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等部门深入老堡中心校开展“6·3虎门销烟纪念日”宣传教育活动,共有百余名师生参与宣教活动。活动中,禁毒专干根据学生年龄的特点,针对孩子们的天性,以播放动画、故事解读、现场问答、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让学生明白什么是国家安全、什么是毒品以及毒品的形状特点、吸毒的危害等。一个个小故事将禁毒知识巧妙地串联在了一起,浅显易懂,生动有趣。通过观看动画片的形式,寓教于学。学生们也更容易记住了毒品给人们身体带来的危害。通过本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广大师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提高了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加强安全健康教育,让学生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安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三江老堡乡)

  【政策风向】

  ◎两部门发文要求做好大学生参加基本医保相关工作

  ◎教育部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活动

  ◎宁夏多措并举确保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见实效

  ◎我国首个应急管理大学拟设立

  ◎北京地区“带押过户”实现常态化

  【时事财经】

  【安徽就小麦抢收抢烘发出紧急通知:抓住降水间歇期集中突击】安徽省小麦进入大规模收获期,却遭遇阴雨天气。5月31日,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就做好小麦抢收抢烘工作发出紧急通知。“不等不靠,加快抢收。”通知要求,今年我省小麦丰收局面来之不易,面对收获季节的阴雨天气,各地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迅速组织机具投入抢收。要据小麦成熟度和收获进度,提前安排收割机械,抓住降水间歇期集中突击收割,优先抢收早熟、低洼田块。要发挥应急机收服务队作用,确保异常天气等情况下及时调度机具参与抢收。要设立跨区机收作业绿色通道,公布24小时热线电话(省厅机收热线服务电话:0551-62666803),帮助解决机收困难问题,确保作业农机畅通无阻、安全作业。通知还提到,各地要充分调动各类拥有烘干设备的企业和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的积极性,重点发挥粮食烘干中心的示范带动作用,全面启动全省1.74万台烘干机,开足马力抢烘收获的小麦,帮扶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民群众减少产后环节粮食损失;各地要强化工作部署,摸清烘干能力分布,南北方根据收获时间差互相调剂烘干资源,并迅速通过网络、短信、跨区接待站等方式公布各烘干点信息,包括烘干点地址、烘干能力、联系方式等。立即与各烘干点对接,引导和支持其24小时开机作业,帮助农户解决粮食收获后烘干难题,确保粮食品质。(澎湃新闻)

  ◎毕节通报“记者被打”:3人被行政拘留,镇长被提名免职

  ◎辽宁突发11级龙卷风

  ◎首艘国产大型邮轮成功起浮

  ◎最高检: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呈上升趋势

  ◎襄阳一初中学生集体宣誓终生不买烟

  【波兰总统:“普京还没输过,但我希望他输掉这一场”】据塔斯社纽约5月31日报道,波兰总统杜达在《华尔街日报》组织的“通往自由之桥”活动中表示,俄罗斯在与乌克兰的对抗中仍保持巨大优势,俄罗斯总统普京还没输过一场战争。报道援引杜达的话说:“如今有人说,弗拉基米尔·普京输掉了战争,他的失败在于芬兰加入了北约,虽然芬兰社会多年来一直在犹豫是否应该放弃其中立地位。女士们,先生们,弗拉基米尔·普京还没输过一场战争。我希望,他会输掉这一场。目前我们看到的是俄罗斯在碾压乌克兰,每天都有数百人在前线死亡。俄罗斯有1亿多人口,而乌克兰人口只有约4000万。仅仅是这一差异就能表明谁占优势。”杜达补充说:“俄罗斯是一个核大国,它拥有庞大的武器库——即便它派出了上世纪60年代的坦克又有什么好笑,每辆坦克重50至60吨,只要它移动,它就能压制,不管它是否现代化。”(参考消息)

  ◎美国会众议院通过债务上限法案

  ◎苏丹武装部队暂停参加停火谈判

  ◎乌克兰官员说乌今年粮食出口量预计减少40%

  ◎俄国防部:俄军摧毁乌海军最后一艘战舰

  ◎马斯克重登世界首富宝座,净资产1923亿美元

  【学习园地】

  ◎抗日统一战线中的投降危险、分裂危险和倒退危险仍然是当前时局中的最大危险,目前的反共现象和倒退现象仍然是大地主大资产阶级准备投降的步骤。我们的任务,仍然是协同全国一切爱国分子,动员群众,切实执行我党《七七宣言》中“坚持抗战、反对投降”,“坚持团结、反对分裂”,“坚持进步、反对倒退”三大政治口号,以准备反攻力量。为达此目的,在敌后方,必须坚持游击战争,战胜敌人的“扫荡”,破坏敌人的占领地,实行激进的有利于广大抗日民众的政治改革和经济改革。在正面,必须支持军事防御,打退敌人可能的任何战役进攻。在我后方,必须迅速地认真地实行政治改革,结束国民党一党专政,召集真正代表民意的有权力的国民大会,制定宪法,实行宪政。任何的动摇和懈怠,任何与此相反的方针,都是绝对错误的。同时,我党各级领导机关和全体同志,应该提高对当前时局的警觉性,用全力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巩固我们的党,巩固党所领导的军队和政权,以准备对付可能的危害中国革命的突然事变,使党和革命在可能的突然事变中不致遭受意外的损失。

  ——《目前形势和党的任务》,毛泽东,1939年10月10日

  【今日要文】

  《红歌会周刊》0504期:刚果总统为何要瞻仰毛主席?

  贾康再发长文:把资本家当“吸血鬼”,这是一种危险认知

  欧洲金靴:这家特殊的党媒向柳传志敬贺80大寿,惊异可叹

  折腾几年!抗疫英雄孙继石,仍要被送进监狱

  白依依:地方债务、房价与土地出让金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记者毕节采访教师溺亡遭殴打;处长猥亵他人被调至事业单位(5.31)

  【晚报】“收割机被扣押”造谣者被拘留;吴谢宇案二审维持死刑判决(5.30)

  【晚报】南阳回应收割机滞留高速;抗日将士后代纪念长城抗战90周年(5.29)

  【晚报】国企董事长接受异性陪侍被查;教师为迎检查捡鹅卵石溺亡(5.28)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