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高校教师被妻子举报出轨多位女学生;多地三甲招聘无人报名(5.14)

2023-05-14 16:53:3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5.14)

  今日聚焦

  【高校教师被妻子举报出轨多位女学生,学校回应】近日,网上一女子实名举报自己的丈夫,四川传媒学院雕塑系专业主任、青年雕塑家曾某超在校工作期间多次利用不正当手段引诱女学生发生关系,婚内出轨,引起网络关注。5月14日上午,新黄河记者致电四川传媒学院,该校纪委工作人员表示,关于此事双方已报警处理,具体结果需警方调查方可得知。随后,曾某超妻子张女士更新微博称,四川传媒学院纪委已电话回复她,校方已召开相关会议,决定由党委办公室牵头,校办、校纪委、法务将对此事进行联合调查。张女士告诉新黄河记者,她在网上公开举报信后,收到了很多私信,有几位女生私信表示,她们之前也曾受到曾某超的性骚扰,并在被诱骗情况下与对方发生关系,并且提供了微信对话等证据,以此证明其确有引诱女学生等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张女士说,今年3月份,她曾向四川省教育厅、四川传媒学院等单位举报曾某超严重违反师德师风的问题,但并未取得实质性进展。(新黄河)

  【多地三甲招聘无人报名 编制不香了?】今年以来,多个省、市、县出现公立医院公开招聘落空,最终取消岗位或核减招聘人数的情况。截至4月末,江苏省、山东省、湖南省、四川蒲江县、江西抚州市、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等地都发布过类似公告,称医院部分招聘岗位达不到开考比例,需核减或取消。其中不少招聘岗位来自当地三甲医院,覆盖麻醉、影像、耳鼻喉、外科、呼吸内科、介入、康复等科室。徐毓才介绍,现在国家大力发展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优势医疗机构不断扩张,人才需求激增,就会形成人力虹吸。长此以往,那些处在落后地区、资源相对不好的医院,生存和发展会更加艰难,招人会更困难。(医学界)

  红色资讯

  【湘潭大学法学院学子赴韶山开展红色研学】近日,湘潭大学法学院2019级、2022级法学卓越班学生共赴韶山,携手开展“红色传承养正气,奋进卓越铸精魂”红色研学实践活动。在毛泽东广场,全体师生举行了庄严的献花仪式,向伟人致以深切的缅怀与敬意,同学们朗诵了《沁园春·雪》,表达了青年矢志报国的凌云之志和勇担使命的决心。在毛泽东故居、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通过实景、视频、文献以及讲解等形式,让同学们切身感受红色文化的洗礼,点燃他们的奋斗激情。(湖南日报)

  政策风向

  ◎十七部门部署平安寄递专项行动 整治寄递渠道安全隐患

  ◎高值医用耗材集采陆续落地:预计每年节约260亿元

  ◎数字化激活钢铁产业发展新动能

  ◎红色旅游景区扩充至300家 红色旅游备受欢迎

  时事财经

  【山西兴县重大刑事案件嫌疑人被抓 已致7死11伤】2023年5月13日下午14时许,兴县奥家湾乡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接报后,公安机关迅速启动侦破机制,全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经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郭某亮(男,27岁)因感情纠纷在奥家湾乡沟门前村将郭某英(女,21岁)致伤,将裴某英(郭某英的婆婆)、蒋某龙(郭某英的丈夫)、蒋某宸(郭某英的儿子)杀害。随后,郭某亮驾驶一辆白色小轿车逃窜,将1名出警人员和13名行人撞倒。截止目前,该案件共致7人死亡,11人受伤。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省市县有关部门已成立联合工作专班,全力开展相关处置工作。(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200多亩耕地何以变成粉煤灰填埋场

  ◎9个月内两次酒驾,副镇长被撤职

  ◎曹淑敏已任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

  ◎北约援乌巨型弹药库被俄摧毁

  【外媒:一天内俄军4架战机在同一地区疑被击落】综合俄罗斯塔斯社及美国“政客”新闻网13日消息,当天俄军有4架军用机在俄乌边境附近坠毁,有分析认为,这4架军用机是被乌克兰方面击落。消息称,坠毁的俄罗斯军用机分别是1架苏-35战斗机、1架苏-34战斗机和2架米-8直升机,坠毁位置在俄罗斯布良斯克地区,距离俄乌边界约50公里,机上人员均已死亡。(环球时报)

  ◎山西日报社原副社长冯爱民被查

  ◎重庆巫溪警方:一男子持菜刀行凶致1死2伤被刑拘

  ◎泽连斯基拒绝教皇调解

  ◎简勤任中国邮政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

  学习园地

  ◎任何工作任务,如果没有一般的普遍的号召,就不能动员广大群众行动起来。但如果只限于一般号召,而领导人员没有具体地直接地从若干组织将所号召的工作深入实施,突破一点,取得经验,然后利用这种经验去指导其他单位,就无法考验自己提出的一般号召是否正确,也无法充实一般号召的内容,就有使一般号召归于落空的危险。

  ◎从群众中集中起来又到群众中坚持下去,以形成正确的领导意见,这是基本的领导方法。

  ◎在我党的一切实际工作中,凡属正确的领导,必须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就是说,将群众的意见(分散的无系统的意见)集中起来(经过研究,化为集中的系统的意见),又到群众中去作宣传解释,化为群众的意见,使群众坚持下去,见之于行动,并在群众行动中考验这些意见是否正确。然后再从群众中集中起来,再到群众中坚持下去。如此无限循环,一次比一次地更正确、更生动、更丰富。这就是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论。

  ——《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毛泽东,1943年6月1日

  【今日要文】

  水石:当好新时代的人民公仆——淄博烧烤对治国理政的启示

  灭门惨案频发警示:还有多少老实人被逼上绝路成为“欧金中”?

  山西吕梁一周12人横死,屡出要案凸显地方治理无能

  司马平邦:浦发银行员工抗议降薪,中国的金融危机山雨欲来​?

  司马南:杨光现象

  孙锡良:缓缓走来的“C+5”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红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14万月薪招保姆要求跪地服务引热议;大学生掏鸟获刑10年半将出狱(5.13) 

  【晚报】辽宁发生特大凶案多人死亡;NBA明星为“台独”言论道歉(5.12)

  【晚报】姐弟坠亡案二审维持死刑原判;湖北一接亲队伍惊现“日本兵”(5.11)

  【晚报】学生读物现丁汝昌投降图引争议;特朗普被判性侵罪(5.1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