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男子火车上被持刀杀害引热议;比亚迪长沙工厂现“排队辞职”(5.8)

2023-05-08 17:54:4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林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5.8)

  【今日聚焦】

  【男子火车上被陌生人持刀杀害】近日,“火车上一男子被持刀杀害”事件引发关注。受害人家属发文称,5月4日晚,其表弟和姑姑乘坐K435次列车从株洲到耒阳,一名乘客疑似从衡山站上车后,持刀将其表弟杀害。家属称刀长18公分,质疑列车员抢救过程中忘带急救箱钥匙,贻误抢救时机。对此,5月8日,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公安处宣传教育室工作人员告诉中国新闻周刊,嫌犯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调查中,广铁集团及相关部门正与家属进行善后处理。针对网友关注的,刀具是如何带上火车的?广铁集团12306工作人员表示,铁路旅客禁止携带锐器,若携带日用刀具则“刀刃长度不得超过60毫米”,若超出规定长度不能携带或办理托运。该工作人员表示,列车上暂时没有配备医务人员的要求,但要求配备药箱,而药箱是否配备钥匙以及有何种药品,要视具体列车情况。(中国新闻周刊)

  【“本月离职名额已满”!比亚迪长沙工厂现“排队辞职”】“本月离职名额已满。”日前,长沙比亚迪望城工厂的马力在提出离职后,得到了这样的答复,而此时距离他进厂还不到两个月时间。据马力说,厂里最近辞职的人不少,一些宿舍房间都空了。同在长沙的比亚迪雨花区工厂,3、4月份也出现了工人离职潮,当下正恢复普工招聘补充人员。身处“大厂”,为何马力和工友们如此来去匆匆?财联社记者近日采访多位长沙比亚迪(前)员工,并以应聘者身份实探调查后了解到,近阶段工作量减少、工资下滑是一些工人选择离开的直接原因。作为一线普工,想拿到预期中的收入, 先得要“有班加”。工人工作量减少,产能利用率下降的背后,是下游需求趋缓。相比去年11、12月的“峰值”,目前比亚迪新能源车月销量减少约一成。但同时,向着“年底前成为中国第一大汽车制造商”的目标,比亚迪的扩产步伐未有迟疑,其今年新能源车销量目标300万辆以上、产能规划超400万辆。(财联社)

长沙比亚迪望城工厂大门 财联社记者摄

  【红色资讯】

  【“电波不逝,信念永存”——纪念李白烈士牺牲74周年】5月7日,“电波不逝,信念永存”李白烈士牺牲74周年纪念活动在中共四大纪念馆举行。李白中队的队员义不容辞的接下了活动的任务。从接到任务到正式表演仅仅两周。这段时间里,他们缅怀李白烈士的英勇事迹,用一首《五月的鲜花》唱出对烈士深深的缅怀之情。为了能更好地诠释这首赞歌,他们一起深入学习他的英雄故事,参观李白烈士在上海的故居,当好一名李白故居的讲解员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对他的深深怀念和赞美之情融入这首赞歌。时隔74年,李白烈士的形象再次在人们眼前鲜活起来,活动不仅让队员对李白烈士的故事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更是对他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颂扬李白烈士光辉战斗的一生,他的精神也将在李白中队,在他们这代人中继续传承发扬。(上海市敬业初级中学)

  【江苏省东海县“红色印记”宣讲员走进幼儿园】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未成年人精神文明建设,近日,江苏省东海县石榴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街道关工委在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老少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邀请二等功臣、“红色印记”宣讲员姜磊现场讲述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故事。他从“生命随时受到威胁”“前线入党”“我是党员,应该让我们担任突击队员”“给党和祖国的一份厚礼”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演讲,回忆了猫耳洞的艰辛和老山战役中背后的感人故事。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姜磊挺身而出,把最宝贵的年华献给了硝烟弥漫的战场,至今无怨无悔。通过开展红色宣讲,表达了老兵爱党、爱国、爱家乡的高尚情怀,也在孩子们幼小的心中种下了一颗颗红色种子。(中红网)

  【政策风向】

  ◎监管部门十方面举措加强房地产经纪行业管理

  ◎检察机关启动参与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整治工作

  ◎中宣部等部门部署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国家医保局:一季度基本医保基金整体运行平稳

  ◎辽宁:延续实施社会保险费惠企减负政策

  【时事财经】

  【福建龙岩4名干部落水失联】据央视新闻报道,5月6日至7日,福建龙岩市新罗区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当地龙川溪水位暴涨。7日凌晨1点40分左右,4名当地干部在龙川溪一座桥上查看水情时,桥梁突然垮塌,4人落水失联。事发桥梁建于1983年,4名落水者中3人为街道干部,1人为村干部,年纪最小的公文25岁。四名失联人员中,三名铁山镇干部均姓陈,分别为铁山镇党委宣传委员、财政所干部、铁山镇宣传干部。村干部姓郭,系铁山镇平林村支委。事发后,龙岩市、新罗区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搜救,并组织龙岩市、新罗区、漳平市救援力量500余人全力开展沿途搜救。截至目前,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都市快报橙柿互动)

  ◎吕梁山革命博物馆公告闭馆:馆长被区长辱骂推倒

  ◎官方:人群和卫生系统的抵抗力与新冠之间已取得较平衡状态

  ◎我国可重复使用试验航天器成功着陆

  ◎淄博一季度GDP超1000亿元

  ◎柯文哲登记参选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

  【美国民调:大部分人认为拜登身体精神状况无法支持连任】80岁的美国总统拜登宣布竞选连任,但最新民调显示,拜登的支持率跌至新低。而且大部分美国人认为,拜登的身体或精神状况无法胜任连任工作。假设2024年拜登和特朗普再次对决,特朗普的支持率领先拜登7个百分点。华盛顿邮报-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拜登的支持率在2月至5月期间下降了6个百分点,从42%下降到36%。在新的民意调查中,56%的受访者不支持他。上个月,拜登宣布将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和特朗普的对决可能会再次上演。民调显示,假设2024年两人对决,特朗普的支持率领先拜登7个百分点。49%的美国人表示,如果特朗普和拜登是两党候选人,他们会投票或倾向投票给特朗普。大约42%的人表示支持拜登。当被问及他们是否“有足够健康的身体来担任总统”时,64%的人认为特朗普可以,33%的人认为拜登可以。当被问及他们是否具备“头脑敏锐度”胜任总统时,只有32%的受访者认为拜登具备,54%的受访者认为特朗普具备。(天下事)

  ◎俄媒:乌军集结大批士兵乘运兵车、渡船赶赴前线

  ◎阿盟决定成立部长级联络小组以应对苏丹危机

  ◎印度喀拉拉邦发生翻船事故致21人死亡

  ◎基辅市长:遭到迄今为止最大规模袭击

  ◎不顾美方建议 土耳其拒绝对乌提供S400导弹

  【学习园地】

  ◎我们的政策,不光要使领导者知道,干部知道,还要使广大的群众知道。有关政策的问题,一般地都应当在党的报纸上或者刊物上进行宣传。我们正在进行土地制度的改革。有关土地改革的各项政策,都应当在报上发表,在电台广播,使广大群众都能知道。群众知道了真理,有了共同的目的,就会齐心来做。这和打仗一样,要打好仗,不光要干部齐心,还要战士齐心。陕北的部队经过整训诉苦以后,战士们的觉悟提高了,明了了为什么打仗,怎样打法,个个磨拳擦掌,士气很高,一出马就打了胜仗。群众齐心了,一切事情就好办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原则,就是要使群众认识自己的利益,并且团结起来,为自己的利益而奋斗。报纸的作用和力量,就在它能使党的纲领路线,方针政策,工作任务和工作方法,最迅速最广泛地同群众见面。

  ——《对晋绥日报编辑人员的谈话》,毛泽东,1948年4月2日

  【今日要文】

  子午| 昆山房企降价遭处罚:“不许跌”的背后逻辑

  王立华精彩讲解:蔡和森的思想境界

  含泪缅怀人民的好书记朱赞成,新纪念馆上线!

  陈先义:“淄博烧烤”冷却后的思考

  郭松民:从用《红色娘子军》招待尼克松谈起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苏州两房企降价售房被罚;日本巨头收购中国中药企业(5.7)

  【晚报】东莞回应连续8天安排核酸检测;世卫宣布新冠紧急状态结束(5.6)

  【晚报】美国近190家银行面临倒闭;俄外长称将对无人机袭击采取行动(5.5)

  【晚报】江苏发生枪击案嫌犯在逃;两中国游客在巴厘岛身亡(5.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