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辽宁发生特大凶案多人死亡;NBA明星为“台独”言论道歉(5.12)

2023-05-12 17:56:3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林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5.12)

  【今日聚焦】

  【辽宁东港马家岗村发生持刀行凶案 知情人:至少五户人家受到伤害】5月11日,网友爆料辽宁东港市椅圈镇马家岗村发生一起持刀杀人案件,造成多人伤亡。网传七人当场死亡,一名重伤者抢救无效已死亡,另外几人还在医院抢救。5月12日,当地一知情人告诉封面新闻记者,嫌疑人姓金,就是村里的普通农民,因土地纠纷与邻里村民产生矛盾。“我认识的有五户人家被他找上门。”同日,椅圈镇派出所工作人员告诉封面新闻记者,具体案情需咨询东港市公安局政治处。封面新闻记者致电东港市公安局,暂未获回应。马家岗村知情人表示,嫌疑人金某某家住马家岗村万和小队,属猪,今年64岁,有一个儿子在外地工作,孙子已经十几岁了,他家里有些地在给别人承包,和人有纠纷。知情人还称,伤亡者中,自己认识五户人家。(综合封面新闻及网络消息)

当地网友爆料视频截图 图源网络

  【霍华德为“台独”言论道歉,声称本意并不想伤害任何人】绰号“魔兽”的美国NBA明星霍华德近日在与台当局副领导人赖清德合拍宣传片中,宣称中国台湾地区为“国家”,被大陆网友指责是“台独”,让他出来道歉。对此,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称,霍华德今天(12日)到台湾宜兰参加活动时,声称自己的本意并不想伤害任何人,他“为伤害到任何人道歉”。不过,霍华德仍在辩解,声称他说到“country(国家)”一词时,指的不一定是“国家”。报道称,霍华德今天到台湾宜兰东澳小学参加活动时被问及此事,他声称自己拍片的本意并不想伤害任何人,他为此道歉。霍华德还辩称,当他说到“country(国家)”一词时,指的不一定是“国家”,从一个地方来到另一个地方,也会称其“country”,声称“这是他们说话的方式,可能造成沟通误会”云云。霍华德去年11月8日宣布加盟中国台湾地区T1联盟桃园云豹队。他近日在宣传片中的言论在大陆微博引发巨大争议。有大陆网友说,从他去台湾打球开始,就已经是毫无底线了。还有大陆网友让霍华德出来道歉。(环球网)

霍华德5月12日在台湾宜兰东澳小学参加活动,被问及对“霍华德台独”登上微博热搜榜怎么看?图自台湾联合新闻网

  【红色资讯】

  【李大钊孙女李虹去世,家属称将低调处理】5月11日,微博拥有百万粉丝的博主@看老照片 突然发文,称自己是该博主的儿子,其母亲(原博主)已于昨日夜间因病不治去世。不久,一名关注了该账号的博主留言表示,@看老照片 博主正是李大钊的孙女李虹女士,自己与她一个大院里长大。12日中午,红星新闻记者从“七一勋章”获得者、李大钊同志之孙李宏塔处获悉,李虹女士确已离世。“10日去世的,因病去世,网上信息是真实的。”李宏塔说,此事不会发讣告,一切低调处理。公开资料显示,李虹女士系李大钊次子李光华的女儿,曾任中共中央党校图书馆研究员。李宏塔的父亲为李葆华,系李大钊长子。(红星新闻)

  【盐池县举办“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关爱老兵活动】在全国上下轰轰烈烈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活动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双拥优良传统,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表达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5月12日,盐池县在盐池双拥广场举办“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关爱老兵活动。共有110余名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宁夏智安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向200名65周岁以上困难退役军人捐赠了价值6万余元的爱心军被。

  近年来,盐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签约崇军企业(商铺)等方式,积极在企业与困难退役军人之间搭建起关爱帮扶的平台,让越来越多具有拥军爱军情结的企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让越来越多退役军人感受到全社会的尊崇和温暖。(印象盐池)

  【政策风向】

  ◎五部门:2023年起不再发放就业报到证

  ◎公安部交管局“五大建设”治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问题

  ◎北交大:持续打造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特区

  ◎安徽滁州:买房契税减半 凭文凭享受10%政策补贴

  ◎我国全面启动城市基础设施生命线安全工程

  【时事财经】

  【火车杀人案凶手疑将刀藏下腹过安检 知情人:车站两名领导被停职】南下行驶的K435列车上,27岁的谷巩被凶手捅刺数刀,经抢救无效后死亡。案发时间是2023年5月4日晚。目前,犯罪嫌疑人贺振华已被铁路警方刑事拘留。今年36岁的贺振华是重庆市长寿区人,相关裁判文书显示他曾有吸毒史,且有过精神障碍,曾持刀刺伤过公司同事。5月4日晚上9点多,贺振华从湖南衡山站进站上火车,十多分钟后在车上捅刺谷巩,行凶工具是一把折叠刀。这把刀是如何通过安检带上火车的?多名接近衡山站工作人员的人士向澎湃新闻介绍,在车站安检时,凶手应该是将刀具藏在下腹部位,当晚值班的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因疏忽未能发现。知情人士称,案发数日后,衡山站两名站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被停职处理。(澎湃新闻)

从武昌开往惠州的K435次列车经停衡山站。澎湃新闻记者 朱远祥 图

  ◎江西吉水杀医案凶犯被执行死刑

  ◎女子闯入课堂,控诉南京一高校教授贪污、骚扰、下药

  ◎孟羽童离职前月薪不足一万

  ◎广州海关查获1881枚纳粹徽章

  ◎济南某村支书一家三口遇害,嫌疑人已畏罪自杀

  【美方向中方返还2件文物,外交部:中方已安排文物回运相关事宜】据央视新闻消息,5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中美近日在纽约共同举行了中国流失文物返还仪式,美方向中方返还了两件中国北朝至唐代的围屏石榻。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汪文斌介绍,当地时间5月9日下午,经中国国家文物局授权,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与美国纽约曼哈顿区检察官办公室举行交接仪式,美方将此前查获的两件中国重要流失文物移交给中国政府,这是近年来美国政府职能部门第五次向中方返还流失文物,是两国在文化遗产领域开展的又一次合作。汪文斌说,据了解,仪式之后,中方已经开始安排文物回运相关事宜。中方一直致力于通过扩大政府间合作,打击、防范文物走私,保护人类共同的文化遗产。我们愿与包括美方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进一步加大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交流合作。(新京报)

  ◎外交部:中方特别代表李辉将赴乌克兰等五国访问

  ◎世卫宣布猴痘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美银行业危机持续发酵 动摇公众对美金融体系信心

  ◎苏丹冲突双方在沙特签署初步原则协议

  ◎俄少将:乌克兰5月9日试图出动无人机袭击莫斯科

  【学习园地】

  ◎蒋介石的演说在积极方面空洞无物,他没有替中国人民所热望的改善抗日阵线找出任何答案。在消极方面,这篇演说却充满了危险性。蒋介石的态度越变越反常了,他坚决地反对人民改革政治的要求,强烈地仇视中国共产党,暗示了他所准备的反共内战的借口。但是,蒋介石的这一切企图是不能成功的。如果他不愿意改变他自己的作法的话,他将搬起石头打他自己的脚。我们诚恳地希望他改变作法,因为他现在的作法是绝对地行不通的。他已宣布“放宽言论尺度”,就不应该以相信“敌寇汉奸造谣作祟”的污蔑之词来威胁和封闭人们“纷纷议论”之口。他已宣布“缩短训政时期”,就不应该拒绝人们改组政府和改组统帅部的要求。他已宣布“用政治方法解决共党问题”,就不应该又来寻找准备内战的理由。

  ——《评蒋介石在双十节的演说》,毛泽东,1944年10月11日

  【今日要文】

  郝贵生:马克思究竟如何创立群众史观理论的?

  赵皓阳:坚决抵制为“眯眯眼”翻案的舆论

  张文木:缺失唯物辩证法的前车之鉴

  子午:淄博烧烤背后是失落阶级的漫长季节

  又一马院教授翻车!嘴上马克思,心中西门庆,思想高地为何屡出败类?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姐弟坠亡案二审维持死刑原判;湖北一接亲队伍惊现“日本兵”(5.11)

  【晚报】学生读物现丁汝昌投降图引争议;特朗普被判性侵罪(5.10)

  【晚报】吕梁通报“博物馆馆长被区长推倒”;俄罗斯胜利日阅兵普京讲话(5.9)

  【晚报】男子火车上被持刀杀害引热议;比亚迪长沙工厂现“排队辞职”(5.8)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