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美舰擅闯中国西沙领海 解放军驱离;5名央企领导人被查(3.23)

2023-03-23 17:35:1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3.23)

  【今日聚焦】

  【美舰擅闯中国西沙领海 解放军驱离】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田军里空军大校23日就美舰擅闯中国西沙领海发表谈话。田军里表示,3月23日,美“米利厄斯”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批准,非法闯入中国西沙领海,破坏南海地区和平稳定,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依法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田军里指出,战区部队将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状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南海地区和平稳定。(中新社)

  【5名中央企业领导人员被查】据中纪委消息,日前,5名中央企业领导人员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现通报如下:1、国家能源集团科环集团国能朗新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志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国家能源集团纪检监察组和北京市平谷区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中国大唐电力燃料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张志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国大唐纪检监察组和山东省滨州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3、中国大唐北京大唐燃料有限公司原总经理盛晓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国大唐纪检监察组和山东省滨州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4、国机集团恒天集团恒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孙晓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国机集团纪委和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5、国家电网特高压事业部计划处副处长曲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电网纪检监察组和陕西省汉中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纪委)

  【红色资讯】

  【纪念毛主席关于“知识青年到农村去”讲话发表55周年,“知青图书专栏启动仪式”在京举行】2023年3月20日,为纪念毛主席关于“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很有必要”号召发表55周年,北京知青网与又见书店、回龙观诗词书画协会联合举办了“知青图书专栏启动仪式”。人民日报社原老干部局局长、北京知青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黑龙江兵团天津知青刘宝元;北京知青网总编、北京知青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恒海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原吉林插队北京知青姜成武;中国福利基金会原秘书长、山西插队北京知青缪力;著名军史军旅作家、延安北京知青王晓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党委书记、内蒙古插队北京知青呼中陶;北京联合大学教授、俄中新丝绸之路文化发展基金会(中方)名誉会长、内蒙古插队北京知青任公伟;北京市对外贸易协会秘书长、北京近郊插队知青尹军;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原党委副书记、山西插队知青柏莉;原铁道部处长、《曲折》三部曲作者、内蒙古插队北京知青闫晓怀;北京航空大学原系主任、教授、北京近郊插队知青范悦;原中宣部直属中国出版集团华文出版社编审、编辑部工作室主任吴素莲;回龙观诗词书画协会秘书长、正团职军转自主择业干部、兵团二代李海水;回龙观又见书店总经理、团职军转自主择业干部李斌;银河悦读网驻站作家、原空军指挥学院正师职副教授、河北省作家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吴榴楠应邀到会。(中红网)

  【政策风向】

  ◎四部门发布通知:开展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县建设

  ◎《网信部门行政执法程序规定》公布

  ◎中国资本市场长期投资前景广阔 全球投资者加码投资

  【时事财经】

  【布林肯声称解放军将在2027年前有能力“侵台”,外交部驳斥】2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称,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解放军将在2027年前有能力“入侵”台湾,发言人对此有何回应。汪文斌表示,台湾是中国的台湾,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我们坚持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如果美方真的希望台海和平稳定,就应当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切实将美国领导人作出的不支持“台独”的承诺落到实处,停止插手台湾问题,停止制造新的台海局势紧张因素。(环球时报)

  ◎恒大披露境外债务重组方案:将发行新的债券对原债券进行置换

  ◎中学要求学生向班主任私人账户交6500元培养费 官方介入调查

  ◎游客在八达岭长城上刻字,北京警方:行政拘留+罚款

  ◎岸田文雄抵达基辅会见泽连斯基 带去3000万美元“礼包”

  【13岁女孩遭霸凌鼓膜穿孔 警方介入】近日,网传三月中旬海南临高一名女孩遭遇校园霸凌,被多名女孩殴打,引起热议。网传视频显示,一群女孩手脚并用,对被打女孩施暴,还将其推入小河中,并举起手机录制视频,用当地方言说“不要用棍子打”。被打女孩头发凌乱,上身可见伤痕,跪在地上向施暴者说“对不起”。3月22日下午,临高县公安局加来派出所向新京报记者证实,此事正在调查中,详情不便透露。海南省临高县教育局教育督导室(法制室)工作人员林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教育局已关注此事,并展开调查,公安部门正在尝试协调双方家属处理后续事宜。被打女孩的舅母刘女士告诉记者,被打女孩进入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住院治疗,据其出示的检查报告单显示,女孩左耳鼓膜可见穿孔。刘女士说,医生也向家属告知,被打女孩的眼睛有异物插入,造成了视力下降,并属不可逆的损伤,难以恢复。

  ◎辽宁原副省长郝春荣一审被控受贿1883万余元

  ◎1700亿巨头换帅!四川首富刘汉元34岁女儿接班光伏龙头通威股份

  ◎女子提离职未获准遭老板殴打,派出所:正在调查

  ◎“紧急威胁!”致命病菌在美感染激增,近半数病患90天内死亡

  【学习园地】

  ◎我们有些共产党员的知识的缺点,恰恰是对于反面的东西的知识太少了,比较单调。你不研究反面的东西,就驳不倒它,正确的东西你就巩固不住。你天天待在象牙塔里,哪里知道坏到什么程度?什么是坏?只有知道了坏,才懂得什么是好。只有经历了苦,才懂得什么是甜。

  ◎社会主义国家会不会发生资本主义复辟?可能的。凡是读过英国、法国革命史的人都知道,资本主义的英国、法国是经过几次封建复辟的。试问,社会主义国家为什么就不可能发生资本主义复辟呢?我们这个国家要好好提高警惕。要教育青年、教育后代,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当然,即使发生复辟也没有什么了不起。按照辩证法,事物总是要走向它的反面的。人民群众总是要革命的,总是要反复辟的。

  ◎雷锋的日记我看了。他是懂得一点哲学的。他的日记中,有许多很好的辩证法的观点和语言。比那些死读哲学书的大学生的论文强多了。他的哲学思想是从哪里来的?还不是从为人民服务的丰富多彩的具体实践中来的。他为群众办了那么多好事嘛!这一点是那些死读哲学书的大学生所无法比拟的 。

  ——1965年,陶鲁茄同志听毛主席讲话中做的一些记录节选

  【要文精选】

  张文木:重提"教育要革命"的命题

  陈先义:你心里装没装着百姓?

  阳和平:毛泽东不懂经济吗?

  李光满:英国向乌克兰提供贫铀弹!世界是否正在走向核战?

  子午:罗斯福如何“逆练马列”应对美国大萧条和革命浪潮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红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4农民工讨9462元工钱8年未果;华人资产从瑞士美国撤离?(3.22)
  【晚报】蔡英文将与麦卡锡会面?外交部回应;38岁博士拟升正厅级(3.21)
  【晚报】巧取豪夺国有资产 赵伟国被起诉;朝鲜1天80万报名参军(3.20)
  【晚报】女干部“诈病”逃避审查;特朗普预计自己将被捕(3.19)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