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4农民工讨9462元工钱8年未果;华人资产从瑞士美国撤离?(3.22)

2023-03-22 17:06:5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3.22)

  【今日聚焦】

  【4农民工为9462元工钱讨要近8年未果,欠薪者为当地房企股东】为了9462元的工钱,湖南怀化的4位农民工讨要了近8年,至今仍未到手。在被当初找他们干活的老板电话“拉黑”后,4位农民工无奈之下将老板杨长毛和当时监工朱栋梁告上法庭,要求支付工钱,赔偿讨薪路上发生的交通、通讯、住宿费等损失并进行经济补偿。2022年末,这4位农民等来了一审判决。法院支持了他们讨要工钱,但驳回了赔偿损失的诉求。面对法院判决,杨长毛依然未支付工钱,而是以“以4位农民工无证据证实案涉的劳务工资与其具有关联性”等理由提出上诉。工商信息显示,杨长毛为注册资本2000万元的湖南雄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雄远公司)股东,持股比例达30%;同时也是中方县绿山缘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股东。红星新闻了解到,该案二审近日将在怀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对此,众多网友也表达了自己的不满:这就是他们说的正规渠道!不能让劳动者受苦,为什么不判赔偿,为什么一切都要弱者来承担?谁应该出来为农民工讲点话?(红星新闻)

  【华人资产从瑞士美国撤离?真相来了】环球金融风险指数级上升,也令各种风险故事疯传。一则与“大量富豪正在把钱从美国、瑞士转回香港和新加坡”有关的图片及及文字被大量转发。随后,香港银行员工不放假、汇丰分行7天连续营业、香港保险销售爆单等传闻也与此消息一同加速发酵。针对此讯息,记者采访了香港银行、保险、财富管理从业人员和在瑞信有大量存款的高净值人士,整体来看,目前香港银行及保险相关业务均在复苏中,当下较2019年同期业务量略高或大概持平。汇丰银行3家分行未来一个月试行7日营业,是为顺应开关后访港人士开户需求的扩大;几百万中国富豪抛弃瑞士账户的真实性如何?有匿名受访的瑞信客户表示,仅从账户里提取了未来两年所需现金,相信瑞士政府会妥善处理客户存款。业内人士则对记者表示,未必会有大量富豪销户取钱,去年底到今年初,瑞信销售了不少美元一年期高息存款,利息高达6%,这也导致一些高息存款客户不会轻易提款。(财联社)

  【红色资讯】

  【千里赴桂祭烈士 英烈精神永传承】皓首不忘亲人思,一枝一叶总关情。为切实做好全县烈士祭扫工作,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3月13日至3月18日,湖南安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县30余名烈士亲属专程奔赴千里之外的广西,祭奠安葬在那里的安化籍英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金台资讯)

  【山西省社会科学院一行人到黑茶山四八烈士纪念馆祭拜先烈】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山西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院长高春平带领调研组一行9人,2023年3月21日来到黑茶山四八烈士纪念馆祭拜先烈、参观学习,就红色文化旅游发展进行调研。(中红网)

  【政策风向】

  ◎中汽协会呼吁理性对待本轮汽车促销 尽快回归正常秩序

  ◎中国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优化产业布局

  ◎严禁违规接待未成年人 电竞酒店有望告别“野蛮生长”

  【时事财经】

  【每日核酸阳性4000人以上 专家:新冠没有消失】近期,来自上海、北京、山东、安徽等多地的网友在社交平台发文称自己于近日感染新冠, “以为自己终于挺进‘决赛圈’了,结果在3月份还是中招了。”一位北京居民告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新冠没有消失,只是处于低水平流行状态。”国家卫健委全国新型冠状病毒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系研究员刘珏告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据中国疾控中心最新发布的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情况,自3月3日以来,我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数呈波动下降趋势,每日报告核酸检测阳性数仍保持在4000人以上。(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涉事银行回应“243万存款被指挪用”:将严格执行判决

  ◎陈瑞峰已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

  ◎民进党将于4月12日正式提名赖清德参选2024

  ◎外媒曝:特朗普自称想戴手铐出庭 借机创造“奇观”

  【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在台接受蔡英文颁授勋章,汪文斌驳斥】22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称,21日美国白宫前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在台接受蔡英文颁授勋章,蔡称其为“台美关系”作出贡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汪文斌说,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位美国白宫前高官不久前还声称,美国宁可摧毁包括台积电在内的台湾半导体工厂,也不会让这些工厂落到大陆手中。台湾民进党当局给这些鼓吹“毁台计划”的人授勋,只能表明,他们嘴上说的“爱台”是假,“卖台”才是真。(环球时报)

  ◎日本外务大臣否认日本曾强征韩籍劳工,韩国政府提出抗议

  ◎成都基地:熊猫“宝新”离世,因急性重症胰腺炎造成多器官衰竭

  ◎菲律宾即将宣布新增4处美军基地位置,分散南北等各处

  ◎警方通报男子抡椅殴打女儿:已拘留

  【学习园地】

  ◎为什么要开会?开会就是因为观点、语言有不统一。三个月不开会就又不统一了,因此,又要开会。团结可能转化为斗争。不可能天天团结。没有不团结,为什么要讲团结。即使讲团结时也有不团结。事物总是向着它的反面走。不团结是无条件的。一潭死水式的团结,否认团结与不团结的对立统一,因此我们从来不赞成这样的一种团结。团结是有条件的,所以要经常注意做好团结的工作。这就是要经过批评和自我批评,甚至必要的思想斗争,在新的基础上达到新的团结。

  ◎辩证法是研究本质和现象、主流和支流的矛盾。什么叫本质?本质就是事物的主要矛盾和主要矛盾方面。本质是看不见的。只有通过现象才能逐步认识本质。不是讲现象与本质的对立统一嘛,有时连现象也看不见,只有亲身参加实践,进行调查研究才能发现真实的现象,然后才能通过它逐步认识事物的本质。

  ◎量变转化为质变,质变又转化为量变。事物总是要走向它的反面的。外国的教条主义的缺点、错误总是会走向它的反面而要改正的。我们现在很好,将来尾巴翘起来,也会走向它的反面而产生教条主义或者思想僵化起来。正确与错误也是对立的统一。错误是要犯的,不可能不犯。犯错误是形成正确路线的必要条件。没有错误就无所谓正确。正确路线是同错误的东西作斗争中形成起来的。只有正确,没有错误,历史上没有这种事实。这是否定对立统一,也即否定辩证法,所以是形而上学。

  ——1965年,陶鲁茄同志听毛主席讲话中做的一些记录节选

  【要文精选】

  胡懋仁:地主阶级的孝子贤孙

  宁波日报集团和梁衡或在通过起诉精准打击红色公益网站

  “孔乙己文学”背后,是有知识的无产阶级

  李为民:驳所谓“社会主义改造犯了‘左倾’机会主义”的谬论

  吕德文:大兴调查研究,给领导干部提十条建议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红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蔡英文将与麦卡锡会面?外交部回应;38岁博士拟升正厅级(3.21)
  【晚报】巧取豪夺国有资产 赵伟国被起诉;朝鲜1天80万报名参军(3.20)
  【晚报】女干部“诈病”逃避审查;特朗普预计自己将被捕(3.19)
  【晚报】中纪委三天打三“虎”;俄方回应国际刑事法院下令逮捕普京(3.18)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