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女干部“诈病”逃避审查;特朗普预计自己将被捕(3.19)

2023-03-19 15:06:1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林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3.19)

  今日聚焦

  【80后女干部贪污受贿150余万被判7年:“诈病”逃避组织审查】面对调查组的调查,她提供了一份诊断证明,声称自己身患冠心病,急需做搭桥手术,将有一段时间不能配合调查……然而,审查调查组发现签署这份诊断报告的医生、审核人均“查无此人”,她“诈病”竟是为了逃避组织审查。3月17日,四川省纪委监委微信公号“廉洁四川”披露了这起典型案例,凉山州喜德县李子乡原党委书记马虹利用职务便利套取资金129万余元、收受他人所送财物26万元,其中马虹个人使用132万余元。最终,马虹因犯贪污罪、受贿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7年。(红星新闻)

凉山州喜德县李子乡原党委书记马虹

  【特朗普预计自己将被捕,号召支持者“夺回美国”】当地时间18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自己的社交媒体Truth Social上表示,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正准备就其在2016年作为总统候选人时涉嫌向美国成人电影演员斯托米·丹尼尔斯支付封口费一事发出起诉书,泄密文件表明他将于下周二被捕。同时,特朗普还号召自己的支持者“发起抗议”、“夺回我们的国家”。(凤凰网)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红色资讯

  【淮安举行新四军刘老庄连八十二烈士殉国80周年纪念仪式】80年前的今天,新四军三师七旅十九团二营四连八十二名勇士,在刘老庄与日寇展开殊死搏斗,从拂晓至黄昏,最后全部壮烈牺牲,用生命和热血,筑起了一座长存不朽的精神丰碑,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战后,新四军第3师命名4连为“刘老庄连”。2009年,刘老庄八十二烈士入选全国“双百”人物;2014年,又集体入选第一批著名抗日英雄群体名录。习近平总书记称赞他们“是中国人民不畏强暴、以身殉国的杰出代表”。今年3月18日是新四军刘老庄连八十二烈士殉国80周年纪念日。今天上午,我市在刘老庄连纪念园举行新四军刘老庄连八十二烈士殉国80周年纪念仪式,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历史功勋,共同表达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砥砺奋斗的坚定决心。(淮安发布)

  政策风向

  ◎三部门拟规定严禁电竞酒店违规接待未成年人

  ◎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将恢复对涉外营业性演出的受理和审批

  ◎七部门部署2023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新版发电行业碳排放配额方案出台 新增灵活履约机制及个性化纾困机制

  ◎我国出台15方面政策举措推动边(跨)境经济合作区高质量发展

  【时事财经】

  【女子疑杀夫后藏尸冰柜,死者朋友:她喜欢打赏男主播】3月18日,苏州一女子查某某疑杀害丈夫庞某某后藏尸冰柜,女子家人发现后报警,并劝其投案自首。19日,庞某某生前朋友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庞某某为一家房产中介门店的股东。而查某某喜欢给一男主播刷礼物,庞某某在失踪前还曾借钱为妻子还债。“查某某喜欢给一个男主播刷礼物,经常占据榜一的位置。”19日上午,庞某某的朋友车先生(化姓)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得知朋友意外死亡后,他们查到了查某某在短视频平台上经常打赏的一个男主播。据车先生提供的截图显示,查某某的账号在该主播打赏榜排在榜一位置。(极目新闻)

  ◎唐山动物园一男子私自翻进园内逗大熊猫

  ◎去年我国全部工业增加值超40万亿元

  ◎8个月内,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第5名高管落马

  ◎河南一居民楼发生爆炸殃及三层楼 目击者:楼都炸通

  【武契奇:世界正处于三战爆发的边缘,塞尔维亚应求自保】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3月17日表示,在他看来,世界正处于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的边缘,而他及其他政府成员“唯一的任务是拯救塞尔维亚,远离战争”。武契奇反复警告称,美西方和俄罗斯正孤注一掷,将“和平”二字抛掷脑后,因此塞尔维亚现阶段应保持冷静和理智,不应卷入其中。(观察者网)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

  ◎普京突访马里乌波尔,亲自开车视察

  ◎韩最大在野党怒斥尹锡悦:他是日本仆人,被蛋包饭收买

  ◎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举办中医推广活动

  ◎美国又现“弗洛伊德之死”!一在押黑人男子遭警察跪压后身亡

  【学习园地】

  ◎美国人说什么原子弹毁灭性严重,赫鲁晓夫也说得很神气,他们都超过我,我比他们落后了。是不是这样?相当落后。最近看见报道说许多美国专家访问比基尼岛,他们登陆后看到老鼠照样在跑来跑去,鱼照样在湖里游来游去,井水还能喝,植物茂盛,鸟类很多,专家在进岛时要开辟道路,砍掉树木。这是在这个岛经历过十二年的核武器爆炸试验,隔了六年再去的。爆炸之后大概有一两年生物是倒霉的,然后又生长起来。为什么老鼠根本不受影响,没有毁灭?因为它们钻到洞里去了。植物为什么那么多,不受影响?大概死了不少,剩下一点又生长起来,经过几年又大大发展起来。

  ◎如果联合国三分之二的国家要我们进去,而我们不进去,不是要说我们是民族主义者了吗?但我们要联合国撤销中国是侵略者的诬蔑,同时要指出美国是侵略者,你看这个理由行吗?中国作为一个侵略国家怎么能进联合国?说美国是侵略者,它不会同意的。现在我们还不想进去,美国也不愿意我们进去。我们进去了,美国会感到碍手碍脚。在这点上,双方是有一定的共同之处的。现在还是让蒋委员长留在联合国里代表中国吧!

  ◎青年们没有见过地主剥削、资本家剥削,也没有打过仗,没有看见过什么是帝国主义。就是现在二十几岁的人,当时也只有十岁左右,对旧社会什么也不知道。所以由他们的父母、老年人讲一讲过去,很有必要,不然不知道过去那段历史。你刚才说的最后这一点,很难讲。你讲有什么安全?现在不是在说裁军吗?究竟哪一年裁军了?不是讲普遍、彻底裁军吗?过去苏联讲,现在美国也讲,我们也赞成过普遍裁军。事实上,现在是普遍、彻底扩军。嘴里说普遍裁军,实际上普遍扩军。

——毛主席对斯诺的谈话,1965年

  【要文精选】

  孙锡良:为什么是毛泽东?

  彭晓光|13年前预言:走向质变的中美关系

  司马南:狗血

  龚忠武:君权是如何阻碍中国文明进步的?

  宋伟:打造共同富裕的乡村治理共同体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中纪委三天打三“虎”;俄方回应国际刑事法院下令逮捕普京(3.18)
  【晚报】243万存款被行长挪用银行拒赔;初三学生被罚站倒地去世(3.17)
  【晚报】红通犯郭文贵被捕;两会后首虎与薄熙来有交集(3.16)
  【晚报】同日通报4名正厅干部被查;媒体讨论十二年义务教育(3.1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