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巧取豪夺国有资产 赵伟国被起诉;朝鲜1天80万报名参军(3.20)

2023-03-20 16:30:0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3.20)

  【今日聚焦】

  【巧取豪夺国有资产 紫光集团原董事长赵伟国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国家监委对紫光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赵伟国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查,赵伟国身为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利欲熏心,肆意妄为,背弃职责使命,公器私用、化公为私,将所管理的国有企业视为私人领地,处心积虑巧取豪夺国有资产,违规将本单位的盈利业务交由亲友进行经营,以明显高于市场的价格向亲友经营管理的单位采购商品,指使上市公司董事实施损害上市公司利益行为,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赵伟国涉嫌贪污、为亲友非法牟利、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有关规定,国家监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朝鲜1天80万报名参军】据朝中社18日报道,为抗击美国,朝鲜全国各地的报名参军或复队队伍在不断增加,统计资料显示,仅在17日一天,全国有80多万名青年同盟干部及青年学生踊跃报名参军或复队。朝中社报道称,80多万名青年同盟干部及青年学生踊跃报名参加人民军或复队。报道称,美帝国主义和傀儡逆贼的核战争挑衅活动粗暴侵犯朝鲜主权和安全利益,其侵略性质和规模达到历史之最,已濒于无法容忍的极限边缘。针对当前的严峻形势,朝方发射“火星-17”型洲际弹道导弹,用火雷声显示了要靠强大的物理力量严惩执迷于冒险的军事威胁。(环球网)

  【红色资讯】

  【湘江之情汇延河,长沙交响乐团将在延安举办红色主题学习演出活动】从橘子洲到宝塔山,从湘江到延河,怀着对延安的深情,3月21日至24日,长沙交响乐团将携手延安文艺界在延安举行红色主题学习演出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湖南省演艺集团指导,延安市委宣传部、长沙市委宣传部、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延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活动期间,长沙交响乐团将与延安大学鲁迅艺术学院、延安市音乐家协会、延安合唱协会合作,举办“弘扬伟大延安精神”音乐会系列活动,包括“湘江之情汇延河——郑律成经典作品交响音乐会”、室内乐音乐会等。(华声在线)

  【赓续红色血脉,学子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内诗颂英雄花】3月的广州迎来英雄花开的季节,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的常青松柏与陵园西路的火红木棉遥相呼应。3月18日下午,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的“红棉舞台”上响起了广州市越秀区东川路小学少先队员铿锵嘹亮的声音,一场以“英雄花开英雄城”为主题的东川路小学师生家长红色文化艺术展演活动拉开了序幕。(羊城晚报)

  【政策风向】

  ◎“数字经济专场” 用人单位对数字化人才需求明显增加

  ◎无锡:外地居民提供半年居住证明可购1套新房

  ◎各地推出特色专列助推春季旅游 推动旅游市场复苏

  ◎新能源产业布局抢抓“风口” 氢能储能等成热门赛道

  【时事财经】

  中国公民在中非遇袭9死2伤 中方回应北京时间3月19日,在中非共和国发生一起针对中资民营企业的武装袭击事件,迄已造成中国公民9人死亡、2人重伤。习近平总书记对此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救治伤员,及时做好善后,依法严惩凶手,确保中国公民安全。外交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第一时间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24小时值守,向中非驻华使馆提出交涉。中国驻中非大使紧急做中非方工作,驻中非使馆工作组已火速赶往事发地点,协调各方处置后续事宜。

  ◎国台办:欢迎马英九来访

  ◎中办发文“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内容包含12个方面

  ◎瑞银集团以30亿瑞士法郎收购瑞士信贷银行

  ◎朝鲜进行“核反击假想综合战术训练” 金正恩表示满意

  【时机已到,普京突访去年12月3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总统将在适当时候视察顿巴斯地区,但他并未透露具体日期或计划。三天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捷足先登,先行抵达顿巴斯会见前线士兵。如今,“适当的时候”到了。当地时间3月19日,普京首次访问顿巴斯地区顿涅茨克的第二大城市马里乌波尔,该市自去年5月以来一直被俄军控制。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的画面显示,普京在访问克里米亚后,乘坐直升机飞往马里乌波尔,于当夜亲自驾车载着副总理胡斯努林视察该市,在城市的几个街区转了一圈,并无车队伴随。

  ◎多家医院医生:本轮甲流高峰基本过去

  ◎英议会代表团窜台 中使馆:强烈谴责

  ◎调查称中国人幸福感全球最高 沙特第二

  ◎储户243万被挪用:银行只肯赔一半 银行行长被判二年三个月

  【学习园地】

  ◎现在大、中、小学大部分都是被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地主、富农出身的知识分子垄断了。解放后,我们把他们都保下来,当时保下来是对的。但现在要搞革命……(因为)他们先挑起斗争。

  ◎各地都要注意学校、报纸、刊物、出版社掌握在什么人手里,要对资产阶级的学术权威进行切实的批判。我们要培养自己的年青的学术权威。不要怕青年人犯‘王法’,不要扣压他们的稿件。

  ◎过去我们的大学生大多数是资产阶级、地主阶级的儿女。工人、贫农、下中农都进不起学校,小学都进不上,进上小学进不上中学,何况进大学?旧的知识分子至少有几百万人。群众的文化教育掌握在他们手里,我们没有掌握。

  ◎自古以来,学校这个地方,就是为剥削阶级及其子女所垄断。解放以后,好了一些,但基本上还是被资产阶级知识分子所垄断。从这些学校出来的学生,有些人由于各种原因(这些原因大概是:或本人比较好,或教师比较好,或受了家庭、亲戚、朋友的影响,而主要的是受社会的影响)能同工农兵结合,为工农兵服务,有一些人则不能。

  ——毛主席论教育问题经典语录

  【要文精选】

  他们为什么誓死捍卫高校教师在讲台上胡言乱语的“权利”?

  陈晋:毛泽东晚年为何关注拿破仑的战略失误

  吕德文:又在折腾基层!逼村干部种田,逼群众砍茶树,深山老林开荒喂野猪…

  申鹏:逮捕特朗普?

  昨晚高层公布的方案, 让许多人第一时间想起毛泽东的独创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红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女干部“诈病”逃避审查;特朗普预计自己将被捕(3.19)
  【晚报】中纪委三天打三“虎”;俄方回应国际刑事法院下令逮捕普京(3.18)
  【晚报】243万存款被行长挪用银行拒赔;初三学生被罚站倒地去世(3.17)
  【晚报】红通犯郭文贵被捕;两会后首虎与薄熙来有交集(3.1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