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逮捕特朗普?

2023-03-20 12:03:3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爆料,了解情况的5名高级官员透露,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可能最早于下周被起诉,当地州与联邦的执法和安全机构正在为此做准备。

  3月18日,懂王特朗普“预言”自己“将于下周二被捕”,并呼吁爱国者们举行“抗议”,“夺回我们的国家”。

  特朗普还大声疾呼:“我们的国家现在是第三世界,正在死亡。美国梦已死!”

  “美国爱国者被逮捕并像动物一样被囚禁,而罪犯和左翼暴徒却可以在街上游荡,杀人放火而不受惩罚。数以百万计的人涌入我们敞开的边境,其中许多来自监狱和精神病院。犯罪和通货膨胀正在摧毁我们的生活方式。”

  “.....在没有任何罪行能够被证明的情况下,基于一个陈腐可笑的、被完全驳斥过的童话故事,他们准备把这位遥遥领先的共和党候选人和美利坚合众国前总统投入监狱。抗议吧,夺回我们的国家!

  这番话全篇大写,铿锵有力,气势如虹,还通俗易懂,大有:“今亡亦死,举大计亦死,死国可乎”的意思?

  实际上,这是一个好办法,足以让自己摆脱困境。

  把可能遭遇的危险说出来,那就安全了。

  你嘲笑特朗普煽动民粹,他嘲笑你不懂美国。

  说自己“即将被逮捕”,不是在唱苦情戏,而是在给对手压力;就像马斯克去年提前说:“我没有自杀的想法,如果我死了,肯定不会是自杀”。

  这一回,马斯克也在和懂王打配合,3月19日马斯克发推嘲讽美国政府,“银行系统正在崩溃,所以要逮捕特朗普”,以及,“如果他被逮捕,他将以压倒性的优势重新入主白宫”。

  其实这是实话,只要把这话讲出来,flag立上,那么哪怕特朗普真的被捕,他都能穿着囚服坐上铁王座!

  这是一种在美国生存数十年磨砺出来的生存智慧,相比日后背后打七枪自杀,吊在树上开枪自杀,飞机失事,脑洞大开、注射胰岛素失误猝死……你提前把这些事情说一遍,就能暂时确保自己安全。

  先把敌人可能要用的手段提前说出来,那么对方就会陷入非常尴尬的境地,剧本泄露了,就没人愿意玩了,美国的阴谋家们虽然无耻,但他们不能容忍自己的计划失去创意和突然性,让死人指挥自己去执行枪毙,太丢人了。

  如果特朗普真的被逮捕了,那么他瞬间就会成为美利坚的英雄,引发无数人的同情和支持,因为现在的美国就在火药桶上,经济危机,银行暴雷.....这对特朗普及其支持者来说,本来就是天赐良机,说不定,特朗普还特别期待这场“逮捕”和“起诉”,就像某人一直在等半湖绿的传票一样。

  特朗普这个案子根本不是什么大事,这个案子是指他涉嫌向美国成人电影演员斯托米·丹尼尔斯支付封口费一事,丹尼尔斯此前指认2006年时特朗普与她有过一段婚外情,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特朗普的律师向其支付了13万美元的封口费,作为其不曝光婚外情的报酬……而特朗普不承认这件事。

  这种马克吐温小说中“十几个孩子抱着腿叫爸爸”的桥段,到了2023年了,居然还在玩?按照这个标准,所有的美国政客都可以抓起来审讯了,“克林顿的裹尸布”、“希拉里的邮件门”、“亨特拜登的电脑硬盘”……哪个不比这个惊悚得多?也没见美国的法律一视同仁,一查到底啊。

  今天美国的大事多了去了,俄亥俄毒气泄露、飞机失事、调查顾问暴死、核电站污水泄露、硅谷银行倒闭、银行业暴雷……哪一件,不比特朗普的婚外情封口费重要?也没见美国雷厉风行调查真相、救济民众、解决问题啊?

  所以,我们都知道红脖子喜欢反智阴谋论,扯什么“蜥蜴人”、“光明会”、“影子政府”,但你看看美国这表现,你很难不怀疑是不是真有点什么阴谋。

  生活在这样的国家,是非常可怕的,你得拥有特殊的生存技巧,同时还要经验丰富,掌握用魔法打败魔法的手段。

  所以特朗普特别喜欢一惊一乍,说些看起来耸人听闻、惊天动地的废话,比如“美国是个粪坑”、“美国是个第三世界国家”、“美国梦已死”。

  这些话听起来可怕,实际上却没有信息量,不包括任何有效信息,所以对美国真正的权贵阶层并没有任何伤害……因为这些话,哪怕是事实,也不涉及任何人和事,不含任何细节,也不试图解决任何问题,所以,这些话很安全。

  大家都会嘲笑特朗普“哗众取宠”、“煽动民粹”、“反智愚蠢”、“大言欺人”……时间一过,大家都会把它当个屁,轻轻放过去。

  举个例子,当年特朗普和希拉里竞选的时候,曾经放话说,如果自己当选,一定会对“邮件门”一查到底,甚至还说要公布肯尼迪遇刺案的档案,结果呢?他在任期间一个都没敢碰,口嗨而已。

  越狂躁,越保守;越惊悚,越和谐;越浮夸,越安全.......这就是特朗普的“生存智慧”。

  美国政治,看起来是一场永无止境的脱口秀,实际上,是一场永无止境的皮影戏。

  没有外部力量的推动,没有底层力量的觉醒,靠目前台面上这些人,你永远不可能看到美国“血流成河”。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