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时机已到,普京突访

2023-03-20 09:07:49  来源: 凤凰网   作者:长安街知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去年12月3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总统将在适当时候视察顿巴斯地区,但他并未透露具体日期或计划。三天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捷足先登,先行抵达顿巴斯会见前线士兵。

  如今,“适当的时候”到了。

  当地时间3月19日,普京首次访问顿巴斯地区顿涅茨克的第二大城市马里乌波尔,该市自去年5月以来一直被俄军控制。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的画面显示,普京在访问克里米亚后,乘坐直升机飞往马里乌波尔,于当夜亲自驾车载着副总理胡斯努林视察该市,在城市的几个街区转了一圈,并无车队伴随。

  胡斯努林在车上向普京详细介绍了新住宅区、社会和教育设施、住房和公用事业基础设施以及医疗设施的建设和修复情况。

  他汇报称,在控制马里乌波尔后,他曾访问过伤员和难民所在的医院。“乌军当时正在尸体上布雷,使其无法被移走,甚至连医疗设施都被布雷。”

  普京表示:“正常人谁会做这种事。”

  此外,普京还视察了游艇俱乐部附近的马里乌波尔海岸线、马里乌波尔机场、剧院大楼和马里乌波尔公立大学,并与当地居民进行了交谈。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这是普京首次访问顿巴斯地区,也是他最接近前线的一次访问。

  马里乌波尔位于乌军火力打击范围内,乌军近期时不时就会对马里乌波尔进行零散的炮击。2月22日,乌军对马里乌波尔的打击行动多达15次。

  马里乌波尔在战前拥有50万人口,是欧洲最大的钢铁厂之一亚速钢铁厂的所在地,乌军曾在此抵抗数周,最后被迫投降。因此对于普京深夜造访该地,乌克兰形容是“破防”了。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强调普京此访是“计划外的活动”,没有策划,也没有相关安排,属于突然访问。

  为何普京会突访马里乌波尔?同去年相比,当下的时机又特殊在哪里?

  首先,对国际刑事法院表示蔑视。

  在被国际刑事法院指控犯有战争罪的第二天,普京就突然访问马里乌波尔。

  国际刑事法院17日指控普京犯有“将数百名乌克兰儿童驱逐出境的战争罪”,并发布逮捕令。

  俄罗斯认为该决定“令人发指”,并认定国际刑事法院的任何决定都是“无效的”,因为俄罗斯不承认其有管辖权。

  国际刑事法院(ICC)是一个独立的国际组织,总部设在荷兰海牙,但它与联合国的司法机关国际法院(ICJ)不同,国际刑事法院的管辖权没有得到国际承认。

  美国甚至与一些国家签订协议,责成他们不要把美国公民引渡给国际刑事法院,否则美国将会停止对那些国家的任何支持。

图片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18日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指出,ICC的任何文件都是非法的,“这个有偏见的、政治化和不合格的国际司法机构是西方的傀儡,随时准备按命令进行虚假诉讼。”

  更重要的是,“该决定是在美国非法入侵伊拉克20周年前夕做出的。”涅边贾强调,“国际刑事法院从未采取任何行动将伊拉克战争的肇事者绳之以法”。

  其次,巴赫穆特战事已至最后决定性阶段。

  俄乌在主要战场巴赫穆特的激战仍在持续。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叶尔马克表示,俄军17日对巴赫穆特以南的前线城镇阿夫季夫卡发动了四次空袭,当地几乎全天候遭受袭击。

  俄雇佣兵瓦格纳集团在T80坦克集群穿插作战支援下,成功渡过巴赫穆特卡河,在中央市场等地站稳了脚跟,并控制了北线一些地区的主路。

  俄控顿涅茨克领导人普希林表示,俄军小分队成功占领巴赫穆特有色金属加工厂的一处据点,瓦格纳突击队继续向市中心进攻,并在进攻过程中击溃了位于北部和南部的乌军。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8日警告说,巴赫穆特可能会在未来几天落入俄罗斯手中。“但重要的是,这不一定意味着战场上出现转折点,这只是强调,我们不要低估俄罗斯,我们应当继续援助乌克兰。”

  最后,马里乌波尔恢复在即。

  胡斯努林透露,目前,马里乌波尔居民在该市整修后已开始返回,人口开始明显增多。马里乌波尔机场的重建工作计划将于2025年完成,届时将会是国际性机场。

  他还表示,马里乌波尔市中心重建工作将在年底前完成。“市中心严重受损,其中一些建筑是古迹,要不要拆,我们考虑了很久,最终决定保留,做了所有设计和预算文件,想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至少门面部分的重建。市中心会非常漂亮。”

  另外,胡斯努林还透露,第一条有轨电车线路计划在夏季到来前在马里乌波尔启动。目前公共交通已经启动,110辆巴士正在运行。将来,在马里乌波尔要建设停车位,以前该市没有停车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