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讯】张文宏:第一批次疫苗难阻再次感染;女子称遭辅警猥亵后被强制送入精神病院 警方通报(12.21)

2022-12-21 17:54:5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2.21)

  【今日聚焦】

  【张文宏:奥密克戎有多种亚型毒株,第一批次疫苗难阻再次感染】中美临床微生物学与感染病学高端论坛12月17日在线上+线下举行。张文宏认为,现在奥密克戎病毒有多种亚型毒株,人体在感染多种病毒亚型后,在人体的免疫记忆压力下,最终导致病毒的毒力不断下降。目前国内人群接种的第一批次疫苗来自于原始病毒株,病毒在经过多次变异之后,疫苗的保护效果越来越弱,很难阻止新冠病毒的再次感染。根据美国的疫情防控经验,除新冠病毒外,其它病毒的感染也是不能忽略的,在新冠病毒的感染率下来之后,流感或者其它病毒的感染率会升高。对于张文宏的说法,网友们已经并不买账,又网友调侃道:带货辉瑞疫苗了。(澎湃新闻)

  【女子称遭辅警猥亵后被强制送入精神病院 警方通报】对于李某雪声称2022年4月15日晚,被辅警赖某吉“猥亵”一事,经调取李、赖双方笔录,收集李某雪入住酒店工作人员以及商场保安、邻居、家属证言,查看李、赖双方通话记录、现场录音等材料,认定赖某吉不存在猥亵行为,公安机关已依法作出不予立案决定。鉴于李某雪于2022年4月4日、12日、14日、21日先后4次在公共场所扬言自杀,并称自己患有抑郁症、晚上睡不着觉。出于对李的人身安全考虑,4月22日凌晨,丁公路派出所依法将李某雪送江西省精神病医院,经医院精神障碍诊断后收治入院。当日民警将李某雪入院治疗情况告知了其家属。6月17日,李某雪出院,被医院诊断为强迫性障碍和人格障碍。对于,有网友并不认同,质问你们是否得到了家属同意?(点击《女子称被辅警猥亵后强制送入精神病院两个月 警方回应:正调查,涉事辅警已辞职》查看此前报道)

  【疫情要闻】

  【成都入境隔离缩短到“2+3”?】昨日晚间,在微博和小红书上,陆续有多位博主发文,称成都入境后在酒店隔离的集中隔离政策已经从原来的5天缩减到两天,这些博主都是从海外或中国香港入境成都的。不过,记者自昨天到今天多次拨打成都政府热线12345,成都双流机场咨询电话,以及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电话,相关工作人员均回复,目前接到的上级通知依然是入境航班隔离政策为“5+3”(五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记者辗转找到了几位近日入境成都并在酒店隔离的人士,了解到了一些真实情况。小李三天前从卡塔尔看球回国,入境成都,被安排到资阳的酒店隔离,原本通知是在酒店隔离五天,但在20日(也就是他入住酒店的第三天)就被通知可以办理解除隔离手续了,走之前要求签署一份承诺书。记者随后拨打了成都防疫指挥部国际专班咨询电话,相关工作人员称,目前应该是成都的隔离酒店在试运行(集中隔离缩短到2天),而作为负责成都入境隔离人员转运到各个隔离酒店的国际专班,目前也尚未接到上级的正式通知文件。(第一财经)

  ◎香港专家金冬雁:奥密克戎专攻有免疫力的人

  ◎多地开打“第四针”:各接种点剂种不同

  ◎国家药监局: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酚原料药产能充足

  ◎分级分类诊疗 四川全力筑牢基层首诊第一道防线

  ◎专家:新冠重复感染死亡风险将翻倍

  ◎新冠发病1年后有人仍感肌无力心悸

  【红色资讯】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病逝,享年98岁】总台记者从家属处获悉,“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老英雄张富清昨夜在武汉因病去世,享年98岁。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60多年来,张富清刻意尘封功绩,连儿女也不知情。2018年底,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中,张富清的事迹被发现,这段英雄往事重现在人们面前。(央视新闻)

  【政策风向】

  ◎八部门:启动实施重点群体创业推进行动

  ◎工信部:扩大频谱资源供给,夯实数字经济基础

  ◎2023年起儿童按年龄享优惠火车票

  【社会时事】

  【多地“血荒”调查:有医院建议患者缓做手术,有血液中心呼吁二次献血】12月以来,随着因疫情感染者人数的增多、降温及冬季采血“淡季”的到来,多地都遇到了献血者减少、血液中心“血荒”的情况。云南昆明血液中心消息称,由于血库告急,已经危及到孕产妇、危重症患者的抢救。江苏省血液中心近日发起了献血倡议书,称血液库存已跌破最低库存警戒线,呼吁在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社会团体和广大市民无偿献血。在湖北,宜昌、襄阳、荆州、荆门、黄石、随州等多地同时出现血库告急……12月17日,国家卫健委在官网上发布《关于印发血站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的通知》,明确了献血者最后一次核酸或抗原阳性7天后即可献血。(红星新闻)

  ◎著名药剂学家魏树礼因病逝世,享年88岁

  ◎我国风湿免疫学先驱和开拓者蒋明逝世享年92岁

  ◎“福娃”主创者吴冠英感染重型感冒去世

  ◎长期担任贫困县“一把手”却不体恤群众疾苦,张祯祥被“双开”

  ◎被控杀害一家三口判死缓,河南男子蒙冤服刑29年后终获改判无罪

  ◎朝鲜时隔5年举行少年团大会

  ◎泽连斯基本人确认了!“正在前往美国的路上”

  ◎塔利班颁布新法令,禁止阿富汗女性接受大学教育

  ◎重庆去年报告死亡个案22万例:超九成因慢病 无感染新冠死亡

  【财经观察】

  ◎蔚来数据泄露,被勒索225万美元等额比特币,创始人致歉并表态

  ◎“一次见面胜过千封邮件” 企业组团“出海”抢订单拓市场

  ◎女子370万买到“墓景房”要求退款,开发商:将派专人核实

  ◎几乎住满!浙江一酒店接待感染者抗阳

  【学习园地】

  ◎把群众力量组织起来,这是一种方针。还有什么与此相反的方针没有呢?有的。那就是缺乏群众观点,不依靠群众,不组织群众,不注意把农村、部队、机关、学校、工厂的广大群众组织起来,而只注意组织财政机关、供给机关、贸易机关的一小部分人;不把经济工作看作是一个广大的运动,一个广大的战线,而只看作是一个用以补救财政不足的临时手段。这就是另外一种方针,这就是错误的方针。

  ◎所有二流子都要受到改造,参加生产,变成好人。在华北华中各抗日根据地内,都应该在群众自愿的基础上,广泛组织这种集体互助的生产合作社

  ——选自毛泽东《组织起来》,《毛泽东选集》第三卷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多地允许无症轻症上班;何祚庥院士染疫无人问津?官方回应(12.20)
   【晚讯】多地医院医护“减员严重”;武汉人民纪念毛主席诞辰(12.19)
   【晚讯】张文宏:走出疫情已成定局;北大教授建议发一万亿消费券(12.18)
     【晚讯】吴尊友:若年初出台[新十条]将多死百万人;第十五届全国“毛泽东论坛”召开(12.1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