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无症状感染者越来越少了?专家:他们是“沉默的大多数”

2022-12-19 08:00:32  来源: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作者:周学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 周学津)12月17日,“为什么感觉身边的无症状感染者越来越少”的话题引发关注。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街道的刘强(化名)说:“为什么我感觉身边感染的朋友们个个高烧反复、浑身疼痛、咳嗽剧烈,症状都格外明显呢?”

  上海市肺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胡洋告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实际上无症状感染者的数量依然占有相当高的比例。“之所以大家感觉身边无症状感染者的数量很少,没有症状的人没有在朋友圈‘晒阳’,他们属于‘沉默的大多数’。”

  “之前的核酸检测规模大、频次密,无症状的人自己都不知道已感染时就被发现了。有的感染者处于感染初期,排毒量很少,核酸检测因为更灵敏,可以把他们测出来,这部分人可能并不是无症状,只是症状还未表现出来就被发现了,统计时他们也被算作无症状感染者。”胡洋向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介绍。

  此外,胡洋表示,有明显症状的感染者,虽然在比例上较无症状感染者少,但是基数大,这部分人群在网络上分享自己的经历、症状,有可能给大家一个印象,好像症状严重的人很多。

  “对于那些没有任何症状,也没有任何身体不适的人来说,自然而然不会去进行核酸检测或自己做抗原,就更无法得知自己被感染。”胡洋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