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解放军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备战打仗

2022-12-16 18:09:02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钧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本文原刊于《解放军报》2022年12月16日第03版,原题为《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备战打仗

  没有统筹就没有高效,没有协调就没有平衡。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如何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备战打仗,对各级领导干部的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提出了更高要求。

  “千钧将一羽,轻重在平衡。”我党我军历来注重在工作中加强统筹协调、坚持一体推进。习主席强调:“统筹兼顾、综合平衡,突出重点、带动全局,有的时候要抓大放小、以大兼小,有的时候又要以小带大、小中见大,形象地说,就是要十个指头弹钢琴。”我国疫情防控近3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正是我们既算经济账,又算生命账;既算眼前账,又算长远账;既算局部账,又算整体账,这才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用最小的代价实现了最大的防控效果。

  12月7日,“新十条”公布后,全军各部队结合单位实际和当前疫情形势,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进一步提高了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确性。这对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备战打仗的要求不是降低了,而是更高了,更加需要各级领导干部既讲“两点论”,又讲“重点论”。事实最有说服力。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全军部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备战打仗,实现了抗疫不误战斗力、防控不松战备弦的目标。全军部队要进一步增强统筹抓好以练兵备战为中心的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边总结、边调整、边提高,精准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就一定能做到疫情防控和备战打仗“两手抓、两不误”。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安全形势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增大,军事斗争任务艰巨繁重。我军要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必须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备战打仗。要进一步完善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训练秩序,科学调控训练场地、时间和人员,探索教学组训方式方法,确保训练质效。要加强训练中疫情防控,建立完善训练中防疫制度措施,全程督导各项防控要求落实,以自身的防疫安全保证备战打仗走深走实。要抓严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纠正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做法,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体系解决疫情防控、隔离治疗和生活保障等方面的问题,最大程度保护官兵身体健康,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部队“四个秩序”的影响,确保部队全时待战、随时能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