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讯】核子华曦实验室超30家备受关注,张蕴钰之子辟谣;兰州大学教师跳楼 校方回应(11.28)

2022-11-28 18:22:2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1.28)

  【今日聚焦】

  【核子华曦实验室超30家备受关注,张蕴钰之子张旅天辟谣】11月24日,因为对核酸检测结果录入异常,刚刚成立了3个多月的核酸检测机构兰州核子华曦实验室出现在兰州市官方通告上。随着兰州的一份通报,兰州核子华曦实验室从幕后走到了幕前。企查查信息显示,兰州核子华曦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注册于2022年8月8日,监事为“张珊珊”。在张珊珊的名下,关联着37家核酸检测公司,还间接控股81家公司,这些公司几乎全部都是生物科技、医学检测公司。此外,有网友进一步查询到,这些公司背后的唯一大股东是深圳市核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张核子。张核子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有20家,基本都是生物科技和基因科技公司,其中5家企业已经注销。而全国共有30多家“核子华曦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背后的控股公司基本都是核子基因,而实际控制人都是张核子,但法人各有不同。数据统计显示,核子基因仅在2022年就注册了16家“核子华曦”,注册时间大多集中在近3个月。与此同时,“核酸检测或遭经济垄断化”这一话题也登上热搜。此外,针对近日网络“拥有35家核酸检测公司的张珊珊及张核子系张蕴钰将军后人”的传言,张蕴钰之子、北京卫戍区原装备部部长张旅天回应红船编辑部称“假消息,已报警”。详情点击《张核子、张珊珊是张蕴钰将军后人?张蕴钰之子张旅天辟谣:已报警》查看(综合)

  【兰州大学教师跳楼 校方回应】近日,多名网友发文称@兰州大学 外国语学院段晓红老师疑似跳楼身亡。据学校官网介绍,段晓红是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1993年6月参加工作,一直从事大学英语教学工作至今。11月28日,@大河看见 记者从兰州大学党委宣传部获悉,校方已看到网传的相关信息,但并不清楚具体情况。(大河报)

  【广州7区:无社会面活动可不做核酸】据羊城晚报消息,11月28日,记者从广州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根据《广州市11月28日核酸检测实施方案》要求,11月28日上午8时至29日上午8时,除海珠、番禺、天河、白云4个区外,广州其余7个区引导群众按需检测,长期居家老人、每日网课学生、居家办公者等无社会面活动人员,如果没有外出需求,可以不参加全员核酸筛查,减少人群聚集感染风险,节约全市核酸资源。(羊城晚报)

  【红色资讯】

  【弘扬岸英精神 争做八德好少年——沈阳市岸英小学纪念毛岸英中队创建22周年小微德育系列活动】为迎接沈阳市岸英小学毛岸英中队创建22周年纪念日,沈阳市岸英小学举行了“弘扬岸英精神 争做八德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暨纪念毛岸英中队创建22周年小微德育系列活动。通过特殊主题升旗仪式、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红诗诵读展示活动、红色观影教育活动和榜样引领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学生高举英雄旗帜昂首阔步、勇毅前行,人人争做践行核心价值、弘扬传统“八德”的好少年。(中红网)

  【政策风向】

  ◎我国首个国际先进技术应用推进中心在合肥成立

  ◎湖南:实施十二项重点任务推进乡村建设

  ◎北京:严禁硬质围挡等封堵消防通道、单元门!

  【社会时事】

  【女子跪地被11男1女轮流棍击?普洱警方回应】11月26日,1名女子被12人轮流棍击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传播,引发网友关注。正观新闻记者获悉,事发云南省普洱市,普洱市警方目前正对视频来源进行追查,普洱市妇女联合会工作人员称将关注后续情况。(正观新闻)

  ◎辽宁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郝鹏任辽宁省委书记

  ◎2023年度国考笔试延期举行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邓真晓被查,不久前还在发微博

  ◎神十五瞄准29日23时08分发射,乘组确定:费俊龙、邓清明、张陆

  ◎10月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558起

  【财经观察】

  ◎今年全国已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16406亿元

  ◎多地上线官方房产租售平台

  ◎恒大深圳湾地块以底价75.43亿元成交 深圳市安和一号地产公司竞得

  ◎芯片荒,捷豹路虎英国工厂停产至明年春季

  ◎A股三大指数均跌超2%,下跌个股近4200只

  【疫情要闻】

  【西安:男子冒充“疫情防控大队长”造谣起哄闹事 被刑拘】男子冒充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向群众编造、散布涉及该小区疫情谣言,起哄闹事,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现被警方立案侦查,并刑事拘留。(西安市公安局)

  ◎卫健委:昨新增本土3748+36304,其中广东1347+7761

  ◎11月29日起乌鲁木齐市恢复快递物流企业运营

  ◎北京一企业出现人员聚集性发病

  ◎武汉一封控小区居民坠楼 居委会回应 小区一直封控 目前坠楼原因正在调查中

  ◎“红马甲”当众掌掴辱骂女居民,警方:已将该男子带回处理

  【学习园地】

  ◎在群众面前把你的资格摆得越老,越像个“英雄”,越要出卖这一套,群众就越不买你的账。你要群众了解你,你要和群众打成一片,就得下决心,经过长期的甚至是痛苦的磨练。——《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

  ◎自从有阶级的社会存在以来,世界上的知识只有两门,一门叫做生产斗争知识,一门叫做阶级斗争知识。——《整顿党的作风》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居民拒封小区 警察让社区拿依据;曝李铁银行存款过亿(11.27)
  【晚讯】街道回应“威胁居民”;郑州擅自将870人运抵徐州(11.26)
  【晚讯】云南一地20万人被赋黄码;吴亦凡一审被判13年,追缴并罚6亿元(11.25)
  【晚讯】改补贴政策致冲突?富士康回应;防疫加码 农户10万斤菜被毁(11.2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