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讯】居民拒封小区报警 警察让社区拿依据;李铁被曝仅一家银行的存款就超1亿(11.27)

2022-11-27 18:06:2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1.27)

  【今日聚焦】

  【居民拒封小区报警 警察让社区拿依据】11月26日,北京一小区居民反对社区封控,在小区门口要求解封。社区报警称有人聚众闹事,希望警方维持秩序。警察到场后反问社区:你们封小区的依据是什么?现在老百姓要看文儿,我没看见有人闹事,执法得有法可依。社区表示:只是口头布置的工作,并要求民警现场维持秩序,民警表示:我维持啥秩序没看见有人闹事,对此现场居民鼓掌叫好,在和居民和社区沟通完后,民警表示:谁拦着您给我打电话我就来,网友纷纷点赞:为人民服务的好警察,就是要依法行事。(郑州晚报)

打不开?点击这里>>>

  【曝李铁财富是天文数字:仅沈阳一家银行存款就超1亿】李铁案件数额巨大,据了解,单是在沈阳一家银行,李铁就被查出超过一个亿的存款。而在前往国足执教之前,李铁在武汉、河北以及广州都有过较长时间的任职经历,而华夏幸福与恒大也恰好就是金元时代挥金如土的代表,特别是在华夏幸福冲超的过程中,场内外一些现象曾引发过大连一方俱乐部的申诉和抗议。因此若对李铁的经济问题展开全面调查,恐怕牵扯面会非常之广,在足坛引发新一轮地震!(@李平康1991)

  【乌鲁木齐:明起逐步有序恢复】11月27日上午,新疆乌鲁木齐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明天(28日)起,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乌鲁木齐市逐步有序恢复铁路、民航和公交车、出租车等城市公共交通,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抓紧进行。逐步有序恢复低风险区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商超、市场、药店、餐厅、加油站、银行等营业场所生产经营活动。(央视新闻)

  【红色资讯】

  【2022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在韶山举行 毛伟明宣布开幕】11月26日上午,以“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2022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在韶山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并宣布开幕。举办红博会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红色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持续推进湘赣两地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本届红博会于11月26日至28日在韶山市举行,将举办主题展、“红色印象最美湘赣”红色旅游推介会、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伟人故里行”精品旅游线路考察等系列活动,以高质量、多角度、沉浸式的宣传推介,集中展示32个省市区的红色文化资源、文创产品、智慧文旅成果。(天下韶山网)

  【政策风向】

  ◎我国首个国际先进技术应用推进中心在合肥成立

  ◎人社部公布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

  ◎北京:供暖适时逐步升温运行 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社会时事】

  【周末打虎!二十大后第六“虎”任上落马,三天前还在主持会议】周末打虎!11月2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周建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值得注意的是,周建琨的落马十分突然,几天前他还曾在公开活动中露面。周建琨是二十大后第六“虎”:11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接受审查调查;11月6日,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福生接受审查调查;11月9日,辽宁省沈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忠伟接受审查调查;11月16日,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国刚接受审查调查;11月25日,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张晓霈主动投案,接受审查调查。除了张晓霈是退休近5年后被查之外,其余5人均为任上落马。今年62岁的周建琨,是这5人中年龄最大的“老虎”。(北京青年报)

  ◎重庆一街道办公室爆炸?警方辟谣

  ◎台湾地区所谓“18岁公民权修宪复决公投”闯关失败

  ◎64岁白俄罗斯外长突然去世,原计划将会晤拉夫罗夫

  ◎海南舰、广西舰完成全训合格考核

  ◎神舟十五号完成发射前全区合练 各系统准备就绪

  ◎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结果揭晓,选务机关12月2日公告当选名单

  ◎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将于明年底竣工验收

  【财经观察】

  ◎今年全国已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16406亿元

  ◎统计局:1-10月规上工业企业利润下降3%,结构改善

  ◎多名公立医院“一把手”落马,回扣近采购价4成

  【疫情要闻】

  【谁可以决定封控?央媒权威作答】谁可以决定采取封控措施?答: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实施封控管理的法律依据有《传染病防治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传染病防治法》第四十二条规定:“当传染病暴发、流行时,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按照预防、控制预案进行防治,必要时,报经上一级人民政府决定,可以采取法律规定的紧急措施并予以公告。”这些措施包括,“限制或者停止集市、影剧院演出或者其他人群聚集的活动、封闭可能造成传染病扩散的场所、停工、停业、停课”等措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第四条、第六条同时明确,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具体负责组织突发事件的调查、控制和医疗救治工作。(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卫健委:昨新增本土3648+35858,重庆1例死亡

  ◎北京昨新增本土747+3560,含806例社会面筛查人员

  ◎核酸志愿者混检阳性?重庆官方:实为临时聘请的保安

  ◎武汉市全面推行疫情防控场所码

  ◎深圳10区通告:餐饮场所、密闭场所限流50%开放

  ◎库尔勒市:全面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石河子市:全面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多地尝试核酸自采,居民:有人协助,随采随走

  ◎俄罗斯宣称美国用新冠原始毒株改造出致死率80%的病毒

  ◎美国新增感染58802例、死亡349例

  【学习园地】

  ◎要打成一片,就应当认真学习群众的语言。如果连群众的语言都有许多不懂,还讲什么文艺创造呢?英雄无用武之地,就是说,你的一套大道理,群众不赏识。——《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

  ◎对于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要能够精通它、应用它,精通的目的全在于应用。如果你能应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观点,说明一个两个实际问题,那就要受到称赞,就算有了几分成绩。——《整顿党的作风》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街道回应“威胁居民”;郑州擅自将870人运抵徐州(11.26)
  【晚讯】云南一地20万人被赋黄码;吴亦凡一审被判13年,追缴并罚6亿元(11.25)
  【晚讯】改补贴政策致冲突?富士康回应;防疫加码 农户10万斤菜被毁(11.24)
  【晚讯】多地农村再现“土堆封路”;高一学生校内失联40天 最新通报(11.23)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