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讯】改变招工补贴引发冲突?富士康回应;防疫加码 农户10万斤菜被毁(11.24)

2022-11-24 17:33:3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1.24)

  【今日聚焦】

  【改变招工补贴政策引发冲突?富士康回应据网络消息,星期三(11月23日)凌晨,富士康园区内数百名工人疑因不满补贴政策与当时公开招聘信息不符、园区管理混乱等原因与管理人员爆发冲突。“为什么当初招工的时候说干满30天发3000,60天再发3000,随当月发放?到了签合同的时候又变成了3月12日(2023年)必须在职,且中途不能因为任何理由缺勤超过7天半,不然一分没有。”接受采访的工人对记者表示,如果要拿到第二期3000元奖金需要等到明年5月份。另一名工人则对记者表示,此前招聘中介和平台表示符合在职天数条件后,3000元奖励可以随当月工资发放,但在之后的条件中,需要符合出勤条件,并且推迟至明年3月15日。

  最新消息,富士康回应称,22日晚间起,郑州园区部分新同事因对工作津贴认知疑虑提出诉求,公司强调对于津贴一向按合约内容履行,并会持续向相关同事沟通说明。“新进同事入住前,这些宿舍都是经过特别环境消杀,且经过政府验收核可,方能安排新进员工入住,并没有与原来的员工混住之情形。”(综合)

  此前富士康公开的招聘政策奖励

  工人收到的最新工资调整

  【5天新增6例新冠死亡病例,有这些共同点】据国家卫健委通报,11月2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死亡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北京。24日,北京卫健委通报新增死亡病例的情况:女,87岁,11月16日收治入院,诊断为心功能不全,房颤,房颤射频消融术后,心脏起搏器植入术后,肾功能不全,高钾血症,单侧肾萎缩,细菌性肺炎,I型呼吸衰竭,高血压,甲状腺切除术后。11月18日专家会诊合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予以持续心电监护、吸氧、抗感染、化痰、扩冠、利尿等治疗,患者病情逐渐恶化,血肌酐进行性升高,容量负荷增加,心衰加重,11月23日因房颤导致心功能不全等基础性疾病死亡。自11月19日至23日,五天以来,31省份共报告6例死亡病例,其中北京4例,郑州1例,成都1例。结合此前各地卫健委通报的详情,6例死亡病例的年龄均在80岁以上,且合并多种其他疾病。(中国新闻网)

  【防疫加码农户被迫犁掉10万斤菜 曹县官方回应】近日,@中国三农发布 独家报道了河南多地农产品因疫情运输受阻,引发了网友们的关注。而一位山东曹县的种植户也在网上发布了开收割机把十万斤菜被犁掉的视频。视频中,成片的芹菜被打碎在地里,看着让人心疼又心酸。对此,最新消息称,山东曹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地芹菜等有滞销现象,已联系本地商超等与农民对接,并帮农民打时间差卖菜。曹县韩集镇负责人回应,已按最新防控措施整改,无涉疫风险货车拉菜不隔离。(观察者网)

  【红色资讯】

  【纪念罗荣桓元帅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2022年11月26日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人民解放军的创建人和领导人之一,对我军政治工作的创建和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党、国家和军队卓越领导人罗荣桓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日。11月20日,北京八路军山东抗日根据地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在北京天泰宾馆以“军民一体,官兵一致,人民军队忠于党”为主题举办座谈会,隆重纪念罗荣桓元帅诞辰120 周年。(中红网)

  【政策风向】

  ◎金融支持民企融资再发力 预计有约2500亿元债券融资

  ◎证监会:已制定新一轮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三年行动方案

  ◎上海出台住房租赁条例:禁止群租 要求设资金监管账户

  ◎北京拟定:未经监护人同意 不得对未成年人进行“医美”

  【社会时事】

  【女教师上网课时被家暴 当地妇联:已对男方批评教育】11月21日,网曝河南新密一名高中女老师在给学生上网课时被家暴。画面显示,该老师正在上网课,一男子突然冲入画面,双方发生争执,女老师被掐脖子。之后,2人离开镜头,在画面外传出激烈的尖叫声。23日,青屏街派出所一工作人员称当日有接到报警,目前二人已和解,老师身体无大碍。(@九派新闻)

  ◎老挝人革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将访华

  ◎国务院成立河南安阳市“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调查组

  ◎河南省长:全力做好安阳火灾事故善后工作 对相关人员严肃问责

  ◎金与正怒批韩国:只是美国的忠犬!

  ◎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原党组副书记、董事长夜礼斌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成都马拉松组委会:赛事安全有序举办,目前没有发现阳性病例

  ◎亚洲球队再爆冷门,德国1-2遭日本逆转

  ◎乌克兰再遭大规模空袭:全境停电,基辅停水

  【财经观察】

  ◎以岭回应涨价传闻:未有相关通知

  ◎鸡肉市场观察:鸡苗价格上涨 种鸡存栏量正逐步提升

  ◎央行、银保监会:支持开发性政策性银行提供“保交楼”专项借款

  ◎被赌球毁掉的干部 有人欠债近2000万

  ◎美国再次延长中国防疫医疗产品301关税豁免期 至2023年2月28日

  【疫情要闻】

  ◎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3927+27517

  ◎广州本轮疫情感染人数已超10万

  ◎医生院外核酸混检阳性致病区被管控 医院通报处罚

  ◎北京站建站63年来第一次闭站?谣言!

  ◎北京昨新增本土509+1139,含社会面328例

  ◎专家:学界并未确认新冠有后遗症

  ◎美国新增感染96769例、死亡965例

  【学习园地】

  ◎无产阶级中还有许多人保留着小资产阶级的思想,农民和城市小资产阶级都有落后的思想,这些就是他们在斗争中的负担。我们应该长期地耐心地教育他们,帮助他们摆脱背上的包袱,同自己的缺点错误作斗争,使他们能够大踏步地前进。——《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

  ◎能够真正领会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实质,真正领会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真正领会列宁斯大林关于殖民地革命和中国革命的学说,并且应用了它去深刻地、科学地分析中国的实际问题,找出它的发展规律,这样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理论家。——《整顿党的作风》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多地农村再现“土堆封路”;高一学生校内失联40天 最新通报(11.23)
  【晚讯】“蓝马甲”跪压男子头部引发热议;安阳火灾原因初步判定(11.22)
     【晚讯】最新要求!事关防疫4方面;北京新增2例新冠死亡病例(11.21)
  【晚讯】未做核酸却出结果?山西回应;川普推特解封粉丝暴涨(11.2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