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讯】“蓝马甲”跪压男子头部引热议,新疆、陕西辟谣;安阳火灾原因初步判定(11.22)

2022-11-22 17:44:2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1.22)

  【今日聚焦】

  【“蓝马甲”跪压男子头部引热议,新疆、陕西辟谣】11月21日下午,社交媒体开始流传一则男子被压在地的视频。视频中,该男子全程都很配合,让举手朝墙站,站了,让分开腿站,分了,让把兜里的东西掏出来,掏了,让换个位置站,站了。某地方口音的蓝马甲,开始踢那人的两个腿,最后把那人踢成了一字马,那人站不住了摔倒在地,蓝马甲大声吆喝让人趴下,那人顺从得趴下,蓝马甲男子将该男子跪压在地,声称其违反防疫规定,被跪压在地的男子称有购药需求。对此,网友们十分关注这件事情到底发生在哪里,到底是怎么回事,质疑执法男子过度执法。新疆检察回应称,事件发生地并不在新疆,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核查调查中。随后,@华商报 辟谣此事发生在陕西。@胡锡进 发文称:蓝马甲事件,新疆、陕西的机构或正规媒体已经辟谣,表示它的发生地不是他们那里。那么这件事是在哪发生的,更完整的信息是什么,老胡强烈期待有事发地的官方机构或媒体主动发现线索,找到那个蓝马甲,对他的行为进行调查,消除人们的疑惑,对正义做出人们期待的匡扶和伸张。(综合)

  【河南安阳38人遇难火灾原因查明】11月22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安阳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凯在会上要求,要深刻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排查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记者从安阳“11·21”火灾事故现场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截至11月22日上午10:00,在安阳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发生的火灾搜救工作基本结束。经核查38人不幸遇难(包括此前失联的2人)。目前遇难者善后、家属抚慰等工作正有序进行。初步判定,该起事故是因企业人员违规操作,电焊引发火灾。(河南日报)

  【街道办回应太原城管跪压司机头部:可能是误会】11月21日,山西太原。小店区多名城管执法人员与一男子发生冲突,一戴红袖套的工作人员单腿跪压男子头部。当事人王先生称他当时在正常拉送货物,城管执法人员表示要扣车,双方起了冲突。视频显示多名城管人员将王先生控制住压在地上,之后一带着红袖套的男子单膝跪压在王先生头部。事发后,小店派出所民警介入处置。22日,小店街道办工作人员称可能存在误会,正在核查情况。(@华商报)

  视频截图

  【红色资讯】

  【粤港澳主流媒体宣传报道韶山】11月17日下午,粤港澳主流媒体采访团走进韶山景区,追寻伟人足迹,宣传报道韶山红色文化。采访团由香港经济导报、澳门商报、广东卫视等16家媒体组成,旨在积极推动长株潭和粤港澳大湾区两地增进了解、加强对接,奋力开辟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采访团成员首先来到毛泽东广场,瞻仰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随后参观了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毛泽东同志故居等。采访团团长、香港经济导报总经理路洪超表示,能来毛主席的家乡看一看,不虚此行。我们将围绕韶山的文化建设,通过大湾区的主流媒体,把这些信息及时传递给大湾区的受众,使更多的人到韶山来感受红色文化,感受伟人的为民情怀和人格魅力。(天下韶山网)

  【政策风向】

  ◎国家遥感数据与应用服务平台正式开通

  ◎公安交管部门开展冬季公路交通安全区域整治行动

  ◎北京打造人工智能产业新高地:聚集约1500家企业 17领域领跑全国

  ◎两部门:因城施策实施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社会时事】

  【郑州一小区门岗喇叭喊话“外来人员格杀勿论”,官方回应】11月20日,郑州一小区门岗喇叭喊话“外来人员格杀勿论,就地正法”一事引起热议。广播中不断循环播放,“本小区人员进入请出示门禁卡,外来人员进入就地正法”“外来人员进入格杀勿论”。11月22日,潇湘晨报记者致电该小区所属大石桥街道,工作人员回应称:“小区里面的业主都可以进,只要不是封控小区都是可以进的,但是做核酸都建议在自己居住的小区做。那(喊话格杀勿论)是有人在散播谣言,不要管他,这不是街道的行为。”据青蜂侠报道,大石桥街道回应称:“是小区物业自发行为。”记者多次拨打该小区所属的社区电话,截至发稿未接通。天下城社区工作人员曾回应媒体称,“后来社区发现后已经制止了”。(@潇湘晨报)

  ◎魏凤和与美防长会谈:当前中美关系局面责任在美方

  ◎河南安阳厂房火灾致38人死亡 事发公司0人缴纳工伤保险

  ◎城管局回应郑州3人当街打商贩:非单位城管,警方已介入

  ◎FIFA主席:想让朝鲜办世界杯,只有参与才能带来改变

  ◎河南鹤壁校园欺凌事件涉事副校长被辞退班主任被解聘

  ◎山东德州实名曝光76名干部职工开车不礼让斑马线

  ◎高校老师自曝被同事投毒百草枯

  ◎俄副总理:不会向实行石油限价的国家供油

  【财经观察】

  【刘强东:京东副总监级别以上降薪10%-20%,自己捐款1亿】11月22日,刘强东发布了京东全员信,信中提到:自2023年1月1日起,逐步为十几万德邦的兄弟们缴齐五险一金,确保每个德邦兄弟都能“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为兄弟们提供基础保障;集团拿出100亿元人民币,为包括全体德邦兄弟们在内的所有集团基层员工设立“住房保障基金”;刘强东本人再捐款一个亿人民币,集团以及各个BGBU也会拿出一定比例的现金,大幅扩充“员工子女救助基金”的规模;为了提高基层员工福利待遇,同时尽量减轻公司压力,集团决定自2023年1月1日起,京东集团副总监以上以及相对应的P/T序列以上全部高级管理人员,现金薪酬全部降低10%-20%不等,职位越高降得越多。(观察者网)

  ◎三季度亏损收窄超九成,斗鱼仍面临付费用户流失难题

  ◎雷丁汽车获得32亿元A轮融资,山东省内国资跟投

  ◎贵州茅台首次披露,茅台酒含税收入破千亿

  ◎武汉无偿收回恒大科技旅游城11宗地块,约154万平方米

  ◎我国5G基站总数达225万,三大运营商5G套餐用户数破10亿

  ◎山东沂水:政府可直接购买市场存量房源用作人才租赁住房

  ◎吉林舒兰:农民进城买房,义务教育阶段随迁子女可免试就近读公办

  【疫情要闻】

  ◎卫健委:昨新增本土2145+25754,新增死亡病例2例(在郑州和成都)

  ◎国家卫健委:要持续整治层层加码

  ◎上交所、深交所:高度关注涉核酸检测企业上市申请 坚持从严审核

  ◎11月以来全国累计报告25.3万例感染者 人口密集城市成为疫情防控重点地区

  ◎国家疾控局:当前我国本土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

  【学习园地】

  ◎俗话说:“到什么山上唱什么歌。”又说:“看菜吃饭,量体裁衣。”我们无论做什么事都要看情形办理,文章和演说也是这样。我们反对的是空话连篇言之无物的八股调,不是说任何东西都以短为好。——《反对党八股》

  ◎主观主义、宗派主义、党八股,这三股歪风,有它们的历史根源,现在虽然不是占全党统治地位的东西,但是它们还在经常作怪,还在袭击我们,因此,有加以抵制之必要,有加以研究分析说明之必要。——《整顿党的作风》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最新要求!事关防疫4方面;北京新增2例新冠死亡病例(11.21)
  【晚讯】未做核酸却出结果?山西回应;川普推特解封粉丝暴涨(11.20)
  【晚讯】350一瓶,新冠口服药开售,厂商紧急回应;张文宏最新发声(11.19)
  【晚讯】女子没戴口罩被反绑跪地?警方回应;多地披露重症情况(11.18)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