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讯】多地农村再现“土堆封路”;高一学生校内失联40天 官方通报最新进展(11.23)

2022-11-23 17:44:0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1.23)

  【今日聚焦】

  【多地农村随意封路,“没有通知,直接就封了”】当前,我国部分地区疫情扩散速度加快,防控难度不断加大。近日,多地农村再现“土堆封路”的情况。有河南平顶山、山东临沂的村民告诉记者,没有接到封路通知,也没有通报村内有病例,直接就“封了”。他们告诉记者,封路已经导致骑车经过的人摔倒受伤、汽车绕行轧毁大片庄稼等情况发生。此外,农民日报发文评论“农民毁菜”:一位山东曹县农民遭遇“芹菜卖难”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和共鸣。虽然并没有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区,但能够进入曹县韩集镇拉菜的货商却寥寥无几——凡是外地来拉菜的车,必须提前三天进行报备,而郑州和西北五省份等地的货车,即便提前报备也过不来。除了曹县,多地都有蔬菜滞销的现象。在相关视频的评论区,不少地方的网友反映,因为防疫的层层加码,自己家乡的蔬菜也正遭遇卖难,为了腾茬种小麦,一些农民只能忍痛将绿油油的蔬菜直接毁在地里。对此,不少网友呼吁媒体要多关注基层和民生问题。(综合)

  【胡鑫宇失联40天,当地通报,还存3大疑点】10月14日傍晚,江西上饶铅山县致远中学高一(5)班15岁学生胡鑫宇离奇从校园失联,引发大量关注。11月23日,江西铅山县委宣传部官方微信“江西铅山微讯”发布通报:10月14日,铅山县致远中学高一学生胡某宇失联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公安、教育等部门开展搜寻和调查工作。目前,省、市、县公安机关已成立联合工作专班,正在全力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胡鑫宇失踪引起较大社会反响,大量网友纷纷发表评论。都市快报记者通过大量浏览和归纳,大家的看法可以总结出三大疑点:1.为什么孩子失踪前随身带着录音笔?2.为什么孩子半个月前告诉妈妈“想哭”?3.是否真的有人动过监控日志?(中国新闻网)

  【红色资讯】

  【2022中国红博会将于本周末在韶山毛泽东广场开幕】经报湖南省政府批准,2022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将于11月25日至28日在韶山举办。红博会是由江西省发起以红色旅游为主题的旅游博览会,是全国性红色旅游大型活动,已成功举办11届。自2019年起,红博会由江西、湖南两省轮流举办。届时湖南丰厚的红色资源,红色旅游发展的最新成果将一一展现,来自全国多家重点红色景区、文旅企业代表将齐聚革命圣地,全面弘扬红色文化,携手开启新时代红色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征程。(天下韶山网)

  【政策风向】

  ◎北京:用人单位缓缴三项社保费再延期 最晚明年底缴清

  ◎国家烟草局:对电子烟产品异地携带寄递实行限量管理

  ◎两部门:因城施策实施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社会时事】

  【网传北京外卖员“流浪”3天发求助信 美团回应】22日晚间,一封“美团骑手求助信”在社交媒体受到广泛关注,一名自称美团外卖骑手的网友表示,受疫情影响,目前,他跟另外约15名外卖员已经3天没有固定住所,处于“流浪”状态,发求助信希望能找到住宿的地方。记者向美团官方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回复新黄河记者称,“您所反馈的问题已经关注到,并且帮助骑手妥善处理,已经安置住所了”,关于“求助信”中的具体内容对方则没有正面回应。(新黄河)

  ◎关于对华政策,欧盟外长明确表态:不会照搬美国

  ◎古巴国家主席:莫斯科可以永远信赖哈瓦那

  ◎农民日报:农民缘何毁菜?勿让“加码”伤农

  ◎安阳火灾事故4人被警方控制

  ◎中煤平朔集团井工三矿发生事故致4人死亡

  ◎研究生嫖娼被开除起诉学校被驳回,法院:尊重高校的教育自主权

  ◎沙特击败阿根廷 政府宣布全国放假一天

  ◎卖盒饭男子跪求执法人员别处罚 官方:系无证经营,未对其经济处罚

  ◎昆山不动产登记中心柜台人员扇市民耳光,打人者已被停职

  【财经观察】

  【金融部门最新部署:保市场主体、在房地产领域打出“组合拳”】对收费公路贷款减息、拟推出2000亿元“保交楼”贷款支持计划、支持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新华视点”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日前召开的全国性商业银行信贷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多项稳经济政策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近期,金融管理部门针对稳市场主体出台多个文件,商业银行要增强责任担当,全力抓好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21日表示,针对近期房地产领域已出台和即将出台的多项举措,各银行要专题研究、压实责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新华网)

  ◎今年1至10月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4665亿元

  ◎外媒:马斯克财富过去1年缩水近1/3 日均损失3亿美元

  ◎个人电脑市场滑坡 惠普再启大裁员:3年裁员超4000人

  ◎腾讯南非大股东:收到腾讯派发的美团股份后,考虑出售

  ◎连花清瘟“断货”后出现涨价,有药店售价涨超50%

  【疫情要闻】

  ◎卫健委:昨新增本土2641+26242,其中广东860+7951

  ◎世卫将科兴新冠疫苗推荐使用年龄扩展至3岁及以上

  ◎北京:各单位进一步降低到岗率

  ◎上海:抵沪不满5天者,不得进入餐饮、超市等公共场所

  ◎西安:对外省市来返人员弹窗提醒

  ◎美国新增感染43340例、死亡557例

  【学习园地】

  ◎我们是站在无产阶级的和人民大众的立场。对于共产党员来说,也就是要站在党的立场,站在党性和党的政策的立场。在这个问题上,我们的文艺工作者中是否还有认识不正确或者认识不明确的呢?我看是有的。许多同志常常失掉了自己的正确的立场。——《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

  ◎有许多知识分子,他们自以为很有知识,大摆其知识架子,而不知道这种架子是不好的,是有害的,是阻碍他们前进的。他们应该知道一个真理,就是许多所谓知识分子,其实是比较地最无知识的,工农分子的知识有时倒比他们多一点。——《整顿党的作风》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蓝马甲”跪压男子头部引发热议;安阳火灾原因初步判定(11.22)
     【晚讯】最新要求!事关防疫4方面;北京新增2例新冠死亡病例(11.21)
  【晚讯】未做核酸却出结果?山西回应;川普推特解封粉丝暴涨(11.20)
  【晚讯】350一瓶,新冠口服药开售,厂商紧急回应;张文宏最新发声(11.19)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