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讯】重磅!优化防疫工作二十条措施;西安有城管向商户收保护费?官方回应(11.11)

2022-11-11 17:04:5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1.11)

  【今日聚焦】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公布优化疫情防控的20条措施,包括:①对密切接触者,将“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调整为“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期间赋码管理、不得外出; ②将风险区由“高、中、低”三类调整为“高、低”两类,最大限度减少管控人员; ③取消入境航班熔断机制,并将登机前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调整为登机前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④一般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重申和细化有关要求,纠正“一天两检”、“一天三检”等不科学做法;⑤加大“一刀切”、层层加码问题整治力度。地方党委和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严格执行国家统一的防控政策,严禁随意封校停课、停工停产、未经批准阻断交通、随意采取“静默”管理、随意封控、长时间不解封、随意停诊等各类层层加码行为,加大通报、公开曝光力度,对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人民日报)

  【西安有城管向商户收保护费?官方回应】据中国政府网消息,群众王先生反映,陕西西安市莲湖区有城管人员利用职务之便向商户收取保护费,不交钱就会把东西收走。经核查,王先生反映问题属实。2022年2月至6月,西安市莲湖区土门街道办事处城管中队协管员冯某以本人收取或指使其他商户代收等方式,私下向辖区内汉中热米皮、户县软面等5家商户收取1至2个月保护费4000元。经督促,莲湖区有关方面对冯某作出开除决定,对其他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并将追回的4000元退还商户。西安市城管局责成全市各级城管执法部门举一反三,集中开展执法规范和作风纪律警示教育专项整治,加强执法队伍和执法人员管理,坚决杜绝违规收费、吃拿卡要等问题。(北京青年报)

  【武汉市原副市长张光清主动投案】据湖北省纪委监委消息:武汉市原副市长张光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湖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公开信息显示,张光清出生于1957年5月,曾任武汉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武汉市武昌区区长、区委书记,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正厅级)等职。(北京日报)

  【红色资讯】

  【记述南粤革命老区发展史首部力作《丰碑》出版】近日,由广东省老区建设促进会编写、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丰碑——广东省革命老区图文录》一书,与读者见面了。这是首部以图文形式全方位纪述广东省革命老区发展历史,融史料性、知识性、可读性为一体的精品力作。革命老区,是指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斗争中建立的革命根据地。广东革命老区是全国农村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全省记录在册的老区村庄有50800多个,老区乡镇有776个。(中红网)

  【政策风向】

  ◎疾控专家:重视老年人流感防控 开展人群免疫规划

  ◎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业务正式开启

  ◎国家发展改革委:到2025年长三角统一开放的市场体系基本建立

  【社会时事】

  ◎粮站负责人成米仓蛀虫,为拿“好处费”收购生虫大米

  ◎四川攀枝花三孩出生增长168.4%

  ◎长沙一小区封窗工人从8楼坠亡

  ◎普京不出席G20峰会 俄媒:防止暗杀

  ◎南京掌掴男童男子家属:想与被打孩子家人和解 两次上门道歉

  ◎外交部:将科技经贸问题政治化不得人心 终将害己

  ◎国家药监局发布用药安全提示 盲目补钙作用不大

  【财经观察】

  ◎央行:10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同比增长10.3%

  ◎一夜暴涨万亿元!苹果(AAP.US)市值单日涨幅创历史记录

  ◎疫情防控政策优化,机酒旅游概念股飞涨

  ◎彻底废除与台“自贸协定”,萨尔瓦多和中国开启自贸谈判进程

  ◎华为折叠屏销量同比增长95%, 竖折产品连续三季度第一

  ◎丰田、索尼等8家日企抱团:发展超算、AI、下一代半导体

  ◎纳斯达克大涨7.4%,中金: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

  ◎医药健康富豪身家集体缩水,钟晱晱靠卖水一枝独秀

  【疫情要闻】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1150+9385

  ◎广州海珠:今起3天所有市民原则上居家,地铁公交暂停服务

  ◎湖南一社区书记同意转卖捐赠物资被免职

  ◎最新研究:反复感染新冠,死亡风险较初次感染翻倍

  ◎河南新增本土124+2881,其中郑州124+2864

  ◎广州疾控:此次疫情病毒从感染到传播只需1天

  ◎美国新增感染90894例、死亡531例

  【学习园地】

  *《毛泽东选集》第二卷主要收录毛泽东在抗日战争时期(上),即1937年到1941年期间所写的40篇文章。

  1、时局不论如何黑暗,不论将来尚须经历何种艰难道路和在此道路上须付何等代价(皖南新四军部队就是代价的一部分),日寇和亲日派总是要失败的。——《为皖南事变发表的命令和谈话》

  2、我党在整个抗日时期,对于国内各上层中层还在抗日的人们,不管是大地主大资产阶级和中间阶级,都只有一个完整的包括联合和斗争两方面的(两面性的)民族统一战线的政策。——《关于打退第二次反共高潮的总结》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多位市委书记市长密集赴上海;普京将不出席G20(11.10)
  【晚讯】核酸机构因欠费停收样本?许昌回应;乌克兰开出和谈条件(11.9)
  【晚讯】临沂防疫人员殴打拖拽居民 7人被拘;南京大学回应举报(11.8)
  【晚讯】干部称为防疫错过女儿成人礼被热议;联通腾讯联手是新一轮国有化?(11.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