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讯】临沂防疫人员殴打拖拽居民 7人被拘;南京大学回应教师致学生流产(11.8)

2022-11-08 17:55:5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1.8)

  【今日聚焦】

  【山东临沂防疫人员殴打拖拽居民 7人被拘】兰山公安分局11月8日在其微信公众号上通报,11月7日16时许,兰山区兰山街道社区防疫工作人员陆某亮、赵某政、赵某洲等人与社区居民发生冲突,并实施拖拽、殴打等行为。案件发生后,公安机关立即受案调查。目前,违法行为人陆某亮、赵某政、赵某洲等7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下一步,公安机关将对侵害公民人身安全等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对此,网友们表达了自己的不满:“穿上防护服也不能为所欲为。有些人穿上防护服就跟拿到了尚方宝剑一样瞬间胆子变得很大,不把居民放在眼里,好像他们成了法理。”(兰山公安分局)

  【女毕业生举报被老师性侵犯流产,南京大学回应】据@南京大学 11月8日消息,近期互联网出现对我校政府管理学院周某相关问题的举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已在第一时间成立专班进行调查核实,并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处理。感谢广大网友对南京大学的关心支持,也一如既往真诚欢迎大家对我校的舆论监督。据华夏早报报道,近日,网络上一则女毕业生举报被老师性侵犯流产的帖子引发网友热议。举报者为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女毕业生王某某,被举报人为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恒。王某某在举报信中称,她是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毕业生,2018年,在学校读书时,她被周恒性侵犯并怀孕流产,举报信还附有她与周恒的微信聊天截图,聊天记录显示,名为“周恒老师”的微信和王某某说,“房间已经定了啊,快点来!不来的后果自行承担哈。”,王某某在微信中希望“老师,请您放过我吧。”“我真的来不了,你能不能放过我啊?”(观察者网)

  【红色资讯】

  【天津老红军后代深入机关部队和社区宣讲革命家风故事】10月11日上午,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宣讲团姜建军副团长受邀到座落于河北区983医院(原254医院)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社区党员和干部群众讲授党课(家风)。姜建军做为一个老红军的后代,军转干部、从市民政局领导岗位退休后,充分发挥一名老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精神,经常深入机关、院校、社区、部队弘扬红色基因,讲四史、讲家风、讲长征精神和延安精神,从2007年以来,他先后宣讲近百场次,被天津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进行报道,深受各界听众的好评。(中红网)

  【政策风向】

  ◎工信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建材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

  ◎商务部:中国将继续坚持开放的能源发展道路

  ◎财政部:中国将积极推进政府采购领域高水平对外开放

  ◎北京:国家集采药品中选结果11月执行,药价平均降幅预计超50%

  【社会时事】

  【特朗普:15日我要宣布重大消息】据《国会山报》消息称,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称将于当地时间11月15日在自己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中,宣布一个“重大声明”。报道称,特朗普是在参加俄亥俄州共和党议员代顿的选举集会尾声时,公布了上述消息。虽然该“重大声明”内容暂不清楚,但外界普遍认为,特朗普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已是板上钉钉的事。(观察者网)

  ◎“生父性侵女儿案”被告获刑12.5年

  ◎朝鲜再次否认美国指控:从未对俄军售,未来也不会

  ◎马克龙呼吁在气候问题上“补偿”发展中国家

  ◎乌克兰:正建造新的安-225运输机

  ◎陕西商洛发生一起7死2伤案件 当地村民:死伤者多为中老年人

  【财经观察】

  ◎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结束 成交意向超40亿美元

  ◎地方政府发行离岸人民币地方债 吸引国际投资者认购

  ◎摩根大通CEO:美国政府悄悄要求我们与俄企保持联系

  ◎中国企业欧洲IPO募资额首次超越美国

  ◎31个二线城市过半新房价格下跌,哈尔滨连跌14个月

  ◎海花岛拆楼风波落幕:39栋楼将改为租赁型住房、酒店式公寓等

  ◎钟睒睒再度成为中国首富

  【疫情要闻】

  ◎国家卫健委:昨新增本土843+6632 其中广东319+2330

  ◎广州新增感染者超2000例!方舱医院有序启动 配备较齐全

  ◎西宁本轮疫情尚存在反弹风险 官方提醒市民做好防控措施

  ◎天津滨海新区解除部分疫情风险区

  ◎乌鲁木齐一方舱有卖淫嫖娼?新疆网警通报为谣言

  ◎美国新增感染31535例、死亡105例

  【学习园地】

  *《毛泽东选集》第二卷主要收录毛泽东在抗日战争时期(上),即1937年到1941年期间所写的40篇文章。

  1、所谓领导权,不是要一天到晚当作口号去高喊,也不是盛气凌人地要人家服从我们,而是以党的正确政策和自己的模范工作,说服和教育党外人士,使他们愿意接受我们的建议。——《抗日根据地的政权问题》

  2、要达此目的,必须采取发展进步势力、争取中间势力、反对顽固势力的策略,这是不可分离的三个环节,而以斗争为达到团结一切抗日势力的手段。——《目前抗日统一战线中的策略问题》

  3、在抗日统一战线时期,同顽固派斗争,必须注意下列几项原则。第一是自卫原则。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这就是说,决不可无故进攻人家,也决不可在被人家攻击时不予还击。——《目前抗日统一战线中的策略问题》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干部称为防疫错过女儿成人礼被热议;联通腾讯联手是新一轮国有化?(11.7) 
  【晚讯】广州疫情严峻!日增过千;呼市通报女子坠亡事件(11.6)
  【晚讯】呼市一女子坠亡,网友质疑防疫过度;疫情防控近期调整吗?官方回应(11.5)
  【晚讯】中国要搞“大锅饭”?媒体辟谣;多家核酸检测盈利暴涨,最高增长240%(11.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