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讯】核酸机构因欠费停收样本?许昌回应;乌克兰开出和谈条件(11.9)

2022-11-09 17:15:1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1.9)

  【今日聚焦】

  【检测机构暂停核酸样本接收?河南许昌财政局回应】昨日,一份《关于新冠核酸样本暂停接收的通知》在社交媒体传出。许昌博奥润康医学检验实验室称,该机构从2021年1月至今一直承担着许昌城区大规模核酸检测任务,试剂耗材及人工费用投入费用较高,目前各区县均未及时汇款,导致该机构运转压力太大,接总部通知,于2022年11月11日(本周五)零时起暂停接收各县、区所有新冠核酸样本。最新情况,《科创板日报》记者致电河南许昌市财政局,对方表示已注意到相关情况,许昌市财政局社保科正在市政府开会研究此事。对此,有网友追问:钱去哪儿了呢? ​有网友认为:地方没钱了。(新黄河)

  【乌克兰开出与俄和谈前提条件:俄罗斯撤军,归还所有乌领土】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1月8日为恢复双方谈判提出相关条件,其中包括恢复乌克兰领土完整等。俄罗斯方面则表示,俄乌开展谈判的重要条件是乌克兰表现出善意。乌克兰总统府顾问波多利亚克在推特上写道,“乌克兰从未拒绝谈判,我们的谈判立场是公开的:首先,俄罗斯从乌克兰撤军,之后再谈其他的事”。泽连斯基于近日发表讲话称,他愿意与俄罗斯进行“真正的”谈判,条件是俄罗斯归还其所控制的所有乌克兰领土,赔偿乌克兰损失,并就“战争罪行”提出起诉。(央视新闻)

  【刘国强被判死缓 三个细节首度披露】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11月8日上午,辽宁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国强因犯受贿罪,被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缓,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在其死刑缓期执行二年期满依法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在刘国强的一审宣判中,有三个细节是首度披露。第一,刘国强收受他人所送财物是从2008年开始。第二,刘国强受贿3.52亿余元,其中4900万元尚未实际取得。第三,刘国强具有法定、酌定从轻处罚情节。(北京青年报)

  【红色资讯】

  【沉痛哀悼!中组部原部长张全景同志逝世据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的官方公众号“世界社会主义研究”发布的消息:2022年11月8日下午4时30分,我们十分十分敬重的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同志走了……惊闻噩耗,心猛得揪住,眼泪夺眶而出!全景同志是马克思主义的忠诚战士!他的离去让我们失去了一位良师益友,一位老朋友,一位和蔼慈祥、可亲可敬的的关心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老人,一位一生投身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的好同志,一位一生赤诚的优秀共产党员! 全景同志,您的音容笑貌永驻我们心间,感恩您的关怀,铭记您的嘱托!我们沉痛哀悼,深切怀念!让人十分十分敬重的全景同志,我们深深地深深地想念您啊!(红歌会网)

张老生前参加活动发言照片

  【政策风向】

  ◎工信部发文 助力中小企业科学高效推进数字化转型

  ◎四部门发文推行由急难发生地直接实施临时救助

  ◎个人养老金业务加速落地 配套细则陆续出台

  【社会时事】

  【呼和浩特有人卖高价菜月入40万?警方通报】“平安赛罕”微信公众号消息,呼和浩特市公安局赛罕区分局11月8日发布警情通报,11月6日,赛罕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网上发布售卖高价菜获取暴利的信息。公安机关迅速开展调查。经查,该信息系嫌疑人胡某为发泄私愤,盗用他人微信头像、姓名等信息,编造“我就卖你们高价菜咋滴了?我这个月挣了四十多万了”等虛假信息,并在微信群及朋友圈等社交平台发布,引起网友大量转发,造成恶劣社会影响。11月7日,公安机关将胡菜抓获,对故意编造传播虛假信息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公安机关已依法对胡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观察者网)

  ◎农行原高管退休7个月被查!以权谋私,大肆敛财成“重灾区”

  ◎沈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忠伟被查

  ◎台北故宫证实至少250件文物破损成碎片

  ◎许学强已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

  ◎曝短道速滑刘氏兄弟申请变更为中国国籍

  ◎推特禁止宣传特斯拉负面广告

  ◎教育部查处多起中小学生违规竞赛问题

  ◎陕西商洛7死2伤凶杀案:邻里因“樱桃树”起纷争,凶手用斧子作案

  ◎女子奔丧请假4天被扣3000元工资

  【财经观察】

  ◎三季度宏观杠杆率上升 房贷增速下行、债务增长放缓

  ◎多城二手房挂牌量突破10万套

  ◎遭人为拉闸断电 科兴疫苗损失超千万

  ◎福建一工厂日薪2千招缝纫机师傅

  ◎扎克伯格承认脸书大规模裁员 被裁员工或得71万工资补偿

  ◎“第二支箭”2500亿元融资将至,地产股闻风大涨

  ◎10月CPI同比上涨2.1%,猪肉价格涨51.8%

  【疫情要闻】

  ◎卫健委:昨新增本土1294+6882,其中广东592+2611

  ◎全国核酸检测再降价,混检价格低于3元/人次

  ◎医生被封控错过患儿手术?后续:青医附院已安排董蒨教授为患儿手术

  ◎货车司机下车上厕所被要求集中隔离7天?防疫办:无从考证是否真上厕所

  ◎湖南株洲市一中学多名学生确诊,校长免职,校党委书记停职!

  ◎郑州航空港区:解除全区静态管理

  【学习园地】

  *《毛泽东选集》第二卷主要收录毛泽东在抗日战争时期(上),即1937年到1941年期间所写的40篇文章。

  1、坚持这种有理、有利、有节的斗争,就能发展进步势力,争取中间势力,孤立顽固派,并使顽固派尔后不敢轻易向我们进攻,不敢轻易同敌人妥协,不敢轻易举行大内战。——《目前抗日统一战线中的策略问题》

  2、在国民党统治区域的方针,则和战争区域、敌后区域不同。在那里,是荫蔽精干,长期埋伏,积蓄力量,以待时机,反对急性和暴露。其与顽固派斗争的策略,是在有理、有利、有节的原则下,利用国民党一切可以利用的法律、命令和社会习惯所许可的范围,稳扎稳打地进行斗争和积蓄力量。——《放手发展抗日力量,抵抗反共顽固派的进攻》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临沂防疫人员殴打拖拽居民 7人被拘;南京大学回应举报(11.8)
  【晚讯】干部称为防疫错过女儿成人礼被热议;联通腾讯联手是新一轮国有化?(11.7) 
  【晚讯】广州疫情严峻!日增过千;呼市通报女子坠亡事件(11.6)
  【晚讯】呼市一女子坠亡,网友质疑防疫过度;疫情防控近期调整吗?官方回应(11.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