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讯】呼和浩特一女子坠亡,网友质疑防疫过度;疫情防控政策近期会调整吗?官方回应(11.5)

2022-11-05 18:00:4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1.5)

  【今日聚焦】

  【呼和浩特警方:新城区一小区女子坠亡】据媒体报道,11月5日,警方通报呼和浩特一女子坠亡初步调查情况称:死者王某芝(女,55岁),其与女儿共同居住,患有焦虑障碍,从12层家中坠楼死亡,警方初步排除他杀可能。根据网传视频,该女士的女儿在业主群里哭求,让物业将已焊上的铁皮门打开。“强盗式”入户消杀、焊死单元门……在网上依旧有网友发出一些网传视频并评论质疑当地防疫过度。面对突发的悲剧事件,这些指责声恰恰体现的是市民的焦虑和担忧,我会成为下一个受到影响的人吗?亟待官方用公开透明且更为详细的办案通报给老百姓释放安全感的信号。记者拨通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新城分局迎新路派出所电话,值班民警确认跳楼确属辖区内案件,一位案件经办民警对于记者关于“为何物业几十分钟内才将铁皮门打开”的回复是:无可奉告。(综合)

打不开?点击这里>>>

   【疫情防控政策近期会调整吗?官方回应】11月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疾控局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将出席,介绍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国家疾控局传防司二级巡视员胡翔称,当前,国际疫情迎来新的冬季疫情流行季,国内局部地区疫情反弹趋势明显,叠加流感等其他呼吸道疾病传播风险,疫情形势更加严峻复杂。我们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在总结各地疫情防控实践和政策实施效果的基础上,组织专家根据病毒潜伏期、传播力、致病力的变化,不断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国网)

  【二十大后首“虎”!央行副行长范一飞任上落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1月5日发布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范一飞是党的二十大后首“虎”。在发布落马消息之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了题为《不松劲不停步 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评论文章。文章指出,近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打虎”、“拍蝇”、“猎狐”齐发力,释放了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永远吹冲锋号的强烈信号。(政知圈)

  【红色资讯】

  【安徽省金寨县出版8本红色文化系列丛书】近日,《将军县的红色纪事》一书由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至此,由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和金寨县委史志室等单位共同编纂的“将军县的红色文化系列丛书”已正式出版8本。安徽省金寨县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这里,曾爆发了著名的立夏节起义(也称商南起义)和六霍起义,创立了豫东南、皖西两块革命根据地,走出了红三十二师、三十三师和红二十五军等12支成建制的红军队伍。(中红网)

  【政策风向】

  ◎中央网信办:加大网暴治理力度 压实网站平台主体责任

  ◎军地9部门联合发文 共同加强部队训练场未爆弹药安全风险防控

  ◎五部门联合发布《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

  【社会时事】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曹广晶、宋希斌决定逮捕】湖北省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曹广晶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曹广晶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宋希斌涉嫌受贿、挪用公款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对宋希斌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最高检网站)

  ◎美宣布再向乌提供约4亿美元军事援助

  ◎警方通报“救护车坐地起价”:三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广西师大69名本科生拟作退学处理:6年未能完成学业

  ◎记者卧底网课入侵群:“网课爆破”污秽不堪,涉嫌犯罪

  【财经观察】

  ◎第五届进博会上海交易团首单来了!青浦采购商签下3亿美元订单

  ◎马斯克:推特每日亏损超400万美元,除了裁员别无选择

  ◎中国航材与空客签采购框架协议:140架,约170亿美元

  ◎11 月 4 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大涨 1500 点,创有记录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喜茶等多家茶饮品牌联合抵制外卖满减,均改为满减一元或取消

  ◎李嘉诚家族北京最后的豪宅项目开盘

  【疫情速报】

  ◎国家卫健委:4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57例 其中本土病例596例

  ◎甘肃卫健委:坚决杜绝120打不通、无车可派情况

  ◎国家卫健委:防止简单化、“一刀切” 坚决整治层层加码

  ◎随意以静默代替管控、扩大限制出行范围,郑州等地被点名!

  ◎单日新增超500例,广州将适时启动方舱医院

  ◎福州不再公布无症状感染者流调

  【学习园地】

  *《毛泽东选集》第二卷主要收录毛泽东在抗日战争时期(上),即1937年到1941年期间所写的40篇文章。

  1、真理只有一个,而究竟谁发现了真理,不依靠主观的夸张,而依靠客观的实践。只有千百万人民的革命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尺度。——《新民主主义论》

  2、五四运动的杰出的历史意义,在于它带着为辛亥革命还不曾有的姿态,这就是彻底地不妥协地反帝国主义和彻底地不妥协地反封建主义。——《新民主主义论》

  3、如果单单强调抗战而不强调团结和进步,那末,所谓“抗战”是靠不住的,是不能持久的。缺乏团结和进步纲领的抗战,终久会有一天要改为投降,或者归于失败。我们共产党认为一定要三者合一。——《必须强调团结和进步》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中国要搞“大锅饭”?媒体辟谣;多家核酸检测盈利暴涨,最高增长240%(11.4)
  【晚讯】兰州通报男童死亡事件;多地举办“企业家节”(11.3)
  【晚讯】“重启供销社”引热议,专家解读;兰州回应儿童死亡,网友追问(11.2)
  【晚讯】给孩子买奶粉闯卡被抓?警方通报;两人发布“静默之城”等言论被处置(11.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