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山东省长出席祭孔大典宣读祭文;官方:隔离时不得采取外锁门方式(9.29)

2022-09-29 18:08:2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石观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9.29)

  【今日聚焦】

  【曲阜举行祭孔大典 山东省长宣读祭文】28日,孔子故里山东曲阜举行壬寅年祭孔大典,纪念孔子诞辰2573周年。祭孔大典采用现场活动和网络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发起2022全球“云祭孔”活动,倡议共同祭拜先师孔子、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宣读祭文,全体来宾整理衣冠,庄然肃立,面谒至圣先师行鞠躬礼。祭祀孔子的活动始于公元前478年,最初每年秋季一次,到东汉时实行春秋两祭制。(新华网)

  【官方:隔离时不得采取外锁门方式】9月29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疾控局传防司司长、一级巡视员雷正龙介绍,新冠疫情发生以后,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指导各地认真贯彻落实有关防控政策措施要求,做好精准防控,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采取集中或者居家隔离措施时,不得采取外锁门的方式。

  【红色资讯】

  【北京市朝阳区委党校等在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举办“祭奠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在第九个中国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为纪念隐蔽战线烈士在台湾英勇就义72周年,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由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党校于9月28日上午在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进行了隆重的“祭奠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活动开始,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然后,大家向烈士纪念碑默哀一分钟,并敬献了花篮。有关部门领导,毛主席、周总理、朱老总等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新中国开国将帅的后代代表,隐蔽战线领导人及英烈的亲属与后代代表,参加了祭奠活动。(中红网)

活动现场

  【政策风向】

  ◎沈阳出台阶段性政策 职工家庭可用公积金互助购房

  ◎国家外汇局:完善市场化和逆周期调节机制 继续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

  ◎商务部:《商务领域标准化管理办法》将于10月20日正式实施

  ◎三部门:以“家庭教育指导”等名义对中小学生进行培训属违规行为

  ◎国家发改委:深入推进煤价电价改革 稳定宏观经济大盘

  【社会时政】

  ◎央行:推动“保交楼”专项借款加快落地使用并视需要适当加大力度

  ◎国家烟草专卖局:禁止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电子烟广告

  ◎发改委:今年我国输入性通胀压力明显加大 但国内物价保持平稳运行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地方约谈部分故意渲染生猪涨价氛围的自媒体

  ◎俄以国际恐怖主义行为性质调查北溪事件

  ◎德国监管机构:北溪管道泄漏对天然气供应无影响 但节约用气十分重要

  【财经观察】

  ◎商务部:支持新能源汽车购买使用,加快活跃二手车市场

  ◎中国进出口银行人民币金融债券累计发行量突破10万亿元

  ◎房地产开发及服务板块持续下挫 中迪投资、新华联跌停

  ◎纸企节前集体涨价 涨价幅度200-300元/吨

  ◎全球金融市场迎来“救市底”,2国紧急救市,正研究禁止做空

  ◎布鲁克斯麦克唐纳集团:市场押注英国央行11月将大幅加息

  【疫情要闻】

  【国家卫健委:全国疫情仍然呈现出“点多、面广”特点】今天(9月29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疾控局传防司司长、一级巡视员雷正龙介绍,当前,全国疫情仍然呈现出“点多、面广”的特点。近期疫情主要集中在西藏、宁夏、贵州、黑龙江等省份,以奥密克戎变异株BA.5和BA.2.76亚分支为主。与8月份相比,每天新增感染者数大幅度下降,疫情波及范围不断缩小。各地坚持以快制快,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海南、新疆等前期疫情比较重的省份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西藏疫情平稳向好,贵州疫情得到控制。宁夏、黑龙江省疫情正处于发展阶段,国家已派出工作组指导当地疫情处置。

  ◎国家卫健委:国庆假期临近 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

  ◎交通运输部:乘车跨省出行前 备好48小时内核酸证明

  【学习园地】

  列宁主义认为:资本主义国家的无产阶级要拥护殖民地半殖民地人民的解放斗争,殖民地半殖民地的无产阶级要拥护资本主义国家的无产阶级的解放斗争,世界革命才能胜利〔2〕。白求恩同志是实践了这一条列宁主义路线的。我们中国共产党员也要实践这一条路线。我们要和一切资本主义国家的无产阶级联合起来,要和日本的、英国的、美国的、德国的、意大利的以及一切资本主义国家的无产阶级联合起来,才能打倒帝国主义,解放我们的民族和人民,解放世界的民族和人民。这就是我们的国际主义,这就是我们用以反对狭隘民族主义和狭隘爱国主义的国际主义。

  我和白求恩同志只见过一面。后来他给我来过许多信。可是因为忙,仅回过他一封信,还不知他收到没有。对于他的死,我是很悲痛的。现在大家纪念他,可见他的精神感人之深。我们大家要学习他毫无自私自利之心的精神。从这点出发,就可以变为大有利于人民的人。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毛泽东选集》第二卷

  整理/石观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报】死刑!李建平一审宣判;谁是“北溪”管道泄露的幕后黑手?(9.28)
      【晚报】美对我国基础设施渗透控制;核酸机构卖团购券被罚(9.27)
      【晚报】美军两栖攻击舰再进南海;央行出手稳汇率(9.26)
      【晚报】阳性不报导致疫情被立案;101岁老红军逝世(9.2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