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死刑!李建平一审宣判;谁是“北溪”管道泄露的幕后黑手?美国回应(9.28)

2022-09-28 18:12:3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9.28)

  【今日聚焦】

  【李建平一审被判死刑】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2022年9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李建平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一案,对被告人李建平以贪污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在其死刑缓期执行二年期满依法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以挪用公款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经审理查明:2016年至2018年,被告人李建平利用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伙同他人侵吞国有资金14.37亿余元,其中2.89亿余元尚未实际取得。2009年至2014年,李建平利用担任呼和浩特春华水务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及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方面提供帮助,收受财物共计5.77亿余元。2006年至2016年,李建平本人或伙同他人挪用国有公司公款共计10.55亿余元,其中4.04亿余元案发前尚未归还。此外,李建平与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组织者、领导者赵文远(已判刑)长期交往、关系密切、相互勾结;李建平不依法履行职责,在拆迁工程、收购土地、安排工作等方面纵容以赵文远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进行违法犯罪活动。(央视新闻)

  【谁是“北溪”管道泄露的幕后黑手?各方众说纷纭,美国回应】9月26日,“北溪1号和2号”天然气管道遭到3处破坏,随后泄漏区域发生水下爆炸,瑞典监测到有震感。次日,相关消息陆续传出,引发欧洲各国恐慌。美媒直言,此次“前所未有的”事故,让本就气荒的欧洲各国冬季前获得俄气供应的希望彻底破灭。德国、丹麦、瑞典正在就事故原因展开调查。截至目前,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各方均认为北溪管道泄漏“可能是蓄意破坏”。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誓言将做出“最强烈回应”。但对于可能的幕后黑手,各方众说纷纭:有乌克兰官员将矛头对准俄罗斯;欧盟方面反应则较为谨慎,表示现在推测事故原因还为时尚早。一直对俄强硬的德国经济部长哈贝克拒绝置评;波兰前防长、前副外长则在社交媒体写了一句“感谢美国”,随后被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转发。值得一提的是,据德媒《明镜周刊》27日报道,几名知情人士透露,早在几周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就曾警告德国政府“位于波罗的海的天然气管道有可能会遭到袭击”。而就美俄双方而言,美国务卿布林肯27日表示初步报告指向“蓄意破坏”,但未经美国证实,若管道真的遭到破坏,则“不符合各方利益”。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在早前的回应中表示事故的性质还不清楚,需立刻调查。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弗拉基米尔·贾巴罗夫则警告:若美国参与其中,局势将发生根本性变化。(观察者网)

  【顿涅茨克等四地入俄公投结果公布】当地时间27日下午,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赫尔松四地区入俄公投正式结束。根据当地选举委员会27日晚公布的投票结果,四地选民对于加入俄罗斯联邦的赞成率分别为:顿涅茨克99.23%,卢甘斯克98.42%,扎波罗热93.11%,赫尔松87.05%。此外,据当地选举委员会发布的数据,此次公投四个地区的投票率都已经超过法律规定的50%门槛,公投结果可认定为有效。莫斯科时间9月23日8时(北京时间23日13时)起,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和赫尔松开始举行加入俄罗斯联邦的公投,公投持续时间为9月23日至27日。(中国网)

  【红色资讯】

  【东海:烈士纪念日缅怀雨花英烈冯菊芬】9月27日,第九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白塔埠中心小学“冯菊芬英雄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在“冯菊芬烈士”广场开展主题为“缅怀英烈功绩 传承红色基因”向冯菊芬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东海县文明办、共青团县委和部分机关单位参加活动,烈士亲属冯同银、冯同学、冯同娥、冯飞、冯媛、于洁、刘洪香应邀参加。(中红网)

  【政策方向】

  ◎280个统筹地区启动5种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

  ◎多地开展自动驾驶汽车特定区域商业化试运营

  ◎浙江出台“县中崛起”行动计划,禁止跨区域“掐尖”招生

  ◎西气“再添”东输,西气东输四线工程全面开工

  【社会时政】

  ◎外交部:台湾问题完全是中国内政,与乌克兰问题有本质的区别

  ◎官方辟谣:甘肃临夏州大巴四人死亡为不实信息

  ◎长春一餐厅起火致17死,企业法人已被控制

  ◎最高法原常务副院长沈德咏被逮捕

  ◎国安部原党委委员刘彦平被提起公诉

  ◎中俄海军编队现阿拉斯加周围

  ◎扎波罗热核电站冷却系统供水管道旁发生爆炸

  ◎“美太峰会”召开在即,所罗门群岛拒绝同美国签署联合宣言

  【财经观察】

  ◎财政性教育经费10年累计支出33.5万亿元 年均增9.4%

  ◎第三批高值医用耗材集采产生拟中选结果 平均降价84%

  ◎今年1至8月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55254.0亿元

  ◎本周国家将投放今年第4批中央猪肉储备

  ◎马斯克2510亿美元身价成美国首富

  ◎人民币兑美元跌破7.25,日内跌超700点

  ◎人民币成全球第4位支付货币

  ◎国务院明确个人养老金可税前扣除 12000 元,领取收入实际税负由 7.5% 降为 3%

  【疫情速报】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119+625

  ◎贵州毕节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 应急处置工作正有序开展

  ◎黑龙江海林市柴河镇自28日起实施3天社会面静默管理

  ◎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 江苏启东市全域实施常态化防控

  ◎昆明两天发现 23 例阳性,7 万余人被赋黄码,传播源头尚未查清

  ◎美国新增感染52942例、死亡585例

  【学习园地】

  【《毛选》全五卷经典语录摘录:《毛泽东选集》第一卷】*《毛泽东选集》第一卷主要收录毛泽东在两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即1925年到1937年期间所写的18篇文章。

  1、为什么鸡蛋能够转化为鸡子,而石头不能够转化为鸡子呢?为什么战争与和平有同一性,而战争与石头却没有同一性呢?为什么人能生人不能生出其他的东西呢?没有别的,就是因为矛盾的同一性要在一定的必要的条件之下。缺乏一定的必要的条件,就没有任何的同一性。——《矛盾论》

  2、共产党内正确思想和错误思想的矛盾,如前所说,在阶级存在的时候,这是阶级矛盾对于党内的反映。——《矛盾论》

  3、在人类历史中,存在着阶级的对抗,这是矛盾斗争的一种特殊的表现。剥削阶级和被剥削阶级之间的矛盾,无论在奴隶社会也好,封建社会也好,资本主义社会也好,互相矛盾着的两阶级,长期地并存于一个社会中,它们互相斗争着,但要待两阶级的矛盾发展到了一定的阶段的时候,双方才取外部对抗的形式,发展为革命。——《矛盾论》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报】美对我国基础设施渗透控制;核酸机构卖团购券被罚(9.27)
      【晚报】美军两栖攻击舰再进南海;央行出手稳汇率(9.26)
      【晚报】阳性不报导致疫情被立案;101岁老红军逝世(9.25)
      【晚报】​退休8年官员被开除党籍:擅自出境;老师将收礼记录误发家长群(9.2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