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环球网评:从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2020-10-25 04:30:19  来源: 环球网   作者:寰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2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时间镜头拉回到70年前,为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巨大贡献。杨根思抱着炸药包冲向敌群,黄继光用胸膛堵住敌人机枪口……在这场抗美援朝战争中,无数英雄用鲜血和生命挺起了民族脊梁。

  江山不老,英魂永驻。作为一个有血性的中国人,首先必须热爱自己的祖国,尊重自己的英雄,正确对待民族的历史。事实上,我们守护英雄,也就是在守护民族共同的荣誉和代代相传的精神力量。古往今来,一切民族和国家也都会善待自己的英雄。近年来,国家设立烈士纪念日,提高烈士抚恤标准,一系列措施也都有助于推动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风尚形成潮流。

  和平从来都不是英雄的退场,恰恰却是英雄的新生。战争时期需要英雄,和平年代也离不开英雄。刘传健创造“史诗级”迫降奇迹,王继才把生命献给开山岛,张富清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当前,在各个地方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也都有着英雄们矫健的奋斗身影。英雄身上的坚毅理想信念、高尚精神境界、忠诚使命担当,让“追梦人”的步伐更加自信和从容。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从英雄的精神世界里汲取“养分”,我们就应自觉向先进看起、主动向英雄对标。学习英雄,我们就应从英雄精神中汲取不断前行、积极向上的奋进力量,把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让积蓄已久的复兴能量尽情释放,在每一滴奋斗的汗水中、每一步前进的足迹里谱写追梦中国新篇章。

  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必须聚合14亿多人民群众之力。在普通岗位上埋头苦干,我们每个人也都能够成为“自己的英雄”。事实上,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也越来越多地融入到了我们的血脉里。向着未来进发,14亿多中华儿女就应将“个人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在实干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寰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