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中医在前线抗疫,这帮混蛋在背后反中医

2022-04-03 11:06:54  来源: 拾光纪事公众号   作者:拾光小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片

  中医黑是真实存在的,欲除中医而后快也是真实存在的。

  这不是危言耸听,也不是莫名其妙地制造受害者形象,更不是造谣。

  “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曾经说过:“现在抹黑中医、诋毁中医虽然少了但还有。不要认为世界上只有一种医学,西医全是科学的,中医全不科学?以西医的标准考核、评价中医,是错的。”

图片

  我认为张伯礼院士的言论直击要害,现在不仅有中医黑,还有以西医的要求考核评价中医,认为跟西医理论不相符的就不是科学。我非常赞同张伯礼院士的观点,简直一针见血。

  因为以西医的要求考核评价中医,那么我们不妨再问这么一个问题,谁来考核评价西医的标准呢?

  难道是西医考核自己的标准吗?这不就是既当裁判又当球员,赢球的肯定是又当裁判又当球员的一方。所以张伯礼院士认识,这是错的。

  那么什么才是对的呢?看疗效!

  西医把病人治好就是对的,中医把病人治好就是对的,多么简单的问题。

  不能以西医的要求考核评价中医,这是一个诉求。也是要求中医独立自主的观点,因为中医有自己的一套医学理论,中医能流传几万年,那是有历史底蕴的,否则中国人口不可能有史以来一直都是全球第一。

  有人认为,中医要求不能以西医的要求考核评价中医,这是在制造中西医矛盾,说这种话的人才是在制造中西医矛盾。

  张伯礼院士的观点非常清晰,大家都有一套评价体系,大家都以疗效作为评价标准,足矣。怎么中医要求不能以西医的要求考核评价中医,就是在制造中西医矛盾,就是在黑西医呢?

  显然这也是不正确的。

  我们的观点是,中医也好西医也罢,能治好病人,疾病能够被治愈,就可以用,谁也不去评价彼此的治病理论,这个道理是不是很简单。

  张伯礼院士还说:“中医别看古老,理念不落后,当今很多生命科学的重大问题都可以从中医找到解决的途径,这次抗疫只是一个例证而已。我们要有民族自信,给一个包容、宽容的环境,鼓励支持中医药发展。”

图片

  伟大的科学家钱学森还说,中医是顶级的生命科学,人类医学的发展方向是中医,难道钱学森的谆谆教诲会错吗!

  张伯礼院士还说:“实际上,在西医传入中国以前,在几千年的中华文明史中,正是中医承担着维护民族健康的重任,不管是急性病还是慢性病,中医都有着切实的疗效。从古人留给我们的医案中可以看到,中医在治疗各种急慢性疾病时,往往能使病轻者速愈、病重者转安。”

  这才是对中医最中肯的评价。

  我们只有站在最客观的角度,以及站在整个历史长河中,中医所做出的贡献来看待中医,才能够得出或者认可张伯礼院士的观点。

  那些中医黑,完全不看疗效,他们只要无脑黑就行了。

图片

  张伯礼院士在一档节目为《从抗疫看党的治国理政》中这么说过,只为搞钱的“职业中医黑”存在,怒骂这些中医黑是“败类”。

图片

  这些“败类”为了那么点蝇头小利,不惜违背自己的良心,不惜走上与民族复兴道路相悖的错误道路。

  张伯礼院士才会痛批这些“败类”,甘愿成为海外利益集团的鹰犬走狗,实在枉为中国人。

  比如,当年臭名昭著的所谓第一届反中医大会,估计这么一帮人就是海外利益集团的走狗。

图片

  而且,他们确实都是因为利益才开展所谓的反中医大会,我们可以来看看聊天记录截图。

图片

图片

  都在讨论反中医可以得到多少利益,简直是一帮利欲熏心的民族败类。

  而且,他们还在讨论准备召开所谓的第二届反中医大会。

图片

图片

  妄图在疫情结束之后,召开第二届反中医大会,如果不是这些聊天证据,我估计又有人认为,这个世界上有中医黑,只是阴谋论。

  如果“人民英雄”张伯礼院士的言论以及这些聊天记录截图还不足以说服一个人,这个世界上确实存在中医黑,我们也没办法。

  无论这些中医黑还是不相信存在中医黑的人,哪一天他们生病了,不仅需要西医的治疗,也需要中医的治疗,我相信中医也不会放弃任何一个病人。

  因为医生的本职就是悬壶济世,不会因为你以前黑过中医就不治疗,除非你自己选择不使用中医治疗,那就另当别论。

图片

  在这次抗疫当中,官方也多次肯定中医药就是特效药,中医药的疗效速度非常快,费用极少,可以节省许多社保基金和财政基金。

  这些都是疗效,我们也不需要去吹捧和美化中医有多么神奇,因为中医也有治不好绝症的时候,中医也不是万能的。但是中医在这次抗疫中,表现出来的效果非常好,足以担当特效药这样的称号。

  我们不能做亲者痛仇者快的事,我们也不能眼睁睁看着败类干着亲者痛仇者快的事。广大的中医团队跟西医团队一起奋战在抗疫最前线,却有一帮混蛋败类在背后捅中医刀子,各种污蔑和抹黑中医,甚至搞团伙开什么反中医大会,实在令人愤怒。

  中医团队以英雄般的气魄在抗疫前线斩将杀敌,我们享受着中医为中华民族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的贡献,有人被利益蒙昧了良心干出有辱民族的事情,是可忍孰不可忍。

  医学是保障民族繁衍生息的重要工具,无论是中医还是西医,都应该为我所用。所以,我们旗帜鲜明的反对任何医学黑,不能中医黑,也不能西医黑。我们拒绝的是海外利益集团,他们是真正的想置我们于死地。

  随着群众的斗争经验越来越丰富,大部分都能识别谁在故意黑中医,谁在正确的提出建议,那些中医黑败类迟早会被丢到历史的垃圾堆,还中医一个朗朗的晴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