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香港提请中医抗疫;日增近千 上海努力不封城(3.24)

2022-03-24 18:00:2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3.24)

 

  【今日聚焦】

  林郑:已向中央提出再派中医专家援港综合香港文汇报、香港经济日报等报道,3月24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继续主持特区政府高层记者会,交代相关抗疫工作进展。她表示,已向中央请示希望可委派另一队中医专家抵港,参考内地运用中医药抗疫,为香港抗疫开辟一条新路。此前已有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张明德赴港。(观察者网)

  【感染者日增近千 上海努力不封城】48小时内,上海发布——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的官方渠道——分别在不同的渠道7次驳斥了“封城”的说法,其中两次还登上了微博的热搜。在过去的两天内,加上无症状感染者,上海每天新增感染者超过980例。去年12月,西安新增感染63例,累计本土确诊206名后,决定封城;就在最近,吉林市也宣布“全域静态管理”,“封控区”居民禁止出户,“管控区”人员禁止出单元楼;同时决定临时性“全域封控管理”的还有唐山。而今天的上海,日增近千,累计感染人数近5000,对于要不要封城的问题,政府官方公众号一律坚定地回答:“此传言为不实信息”,并将之公布用以辟谣。(八点健闻)

  美国重新豁免352项中国进口商品关税当地时间3月23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将恢复部分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豁免。此次关税豁免涉及此前549项待定产品中的352项。该规定将适用于2021年10月12日至2022年12月31日之间进口自中国的商品。(央视新闻客户端)

  【红色资讯】

  【平凡中的伟大!农村大爷义务祭扫无名烈士墓12年:每年祭扫4次,会自费维修】近日,河南商丘宁陵县逻岗镇的68岁党员耿兴利坚持12年,义务维护祭扫三名无名烈墓,每年清明节、七月十五、十月一、年三十,都会去祭扫,平时会自购水泥和沙子,打扫维修破损的路面和墓碑台阶。耿师傅称,这些烈士牺牲的时候很年轻,连家都回不了,自己也是党员,就义务祭扫维护烈士墓。(正义网)

  【政策风向】

  ◎国务院安委办:立即开展民航安全隐患排查

  ◎北京首试普通高中登记入学,普职比继续维持7:3

  ◎科技伦理新规发布 基因编辑人工智能等技术将得到规范

  【社会时政】

  劳模实名举报市值136亿民企被50亿贱卖,当地成立专班调查近日,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东洪业集团原董事局主席余庆明在网上实名举报称,在自己与公司高管涉诉期间,当地政府及相关企业将市值136.95亿元的洪业集团以50亿元的价格“转手”。作为重整前洪业集团的一把手,余庆明已经向相关部门递交材料,要求查清企业重整过程中,是否存在权力徇私。3月22日,上游新闻(记者从菏泽市政府相关人士处获悉,针对余庆明的举报,目前菏泽市政府已经成立工作专班,并向余庆明了解了相关情况,由于情况复杂,已向省里进行了汇报。(上游新闻)

  ◎联合国安理会未通过乌克兰人道问题决议草案,中俄投赞成票

  ◎男子被控杀害一家三口服刑29年 最高检抗诉称有刑讯逼供可能

  ◎湖南、山西首次人口负增长

  ◎东航坠机被找到的黑匣子初判为舱音记录器 已送京译码

  ◎风腐交织成央企腐败突出特点 纪检监察机关严查

  ◎东航已接待涉及123位旅客的110个家庭

  ◎第二个黑匣子信号发射器可能受损,现场无法搜寻到定位信号

  ◎乌克兰计划用11名俄水兵交换被俘蛇岛守军

  ◎俄外交部宣布驱逐美国驻俄外交官

  ◎俄罗斯境内限制对谷歌新闻的网络访问

  ◎德国总理警告:立刻停止俄罗斯能源将引发欧洲衰退

  ◎波兰:冻结俄大使馆银行账户、驱逐45名俄外交官

  ◎外媒:普京顾问丘拜斯反对俄乌战争 已辞职并离开俄罗斯

  【财经观察】

  【大反击!普京要求以卢布支付天然气,欧洲天然气价格飙涨34%】俄罗斯总统普京作出决定,向欧洲国家供应天然气将用卢布进行结算。受此推动,卢布在莫斯科银行间外汇交易所(MICEX)上的价格上涨了5.6%。由于规则变化而导致的任何供应中断都将加剧欧洲的能源危机,欧洲天然气价格也随之飙涨。(@新浪财经)

  ◎工信部: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在美中企正当权益

  ◎国民养老保险公司完成工商注册 注册资本111.5亿人民币

  ◎“1元保”存在诱导营销退费难 银保监会将严查违规

  ◎万门教育北京办公室人去楼空 被指集资购房且拖欠供应

  ◎美商务部长再威胁:发现中企卖俄芯片,就让它们关门

  ◎新东方回应关停北京双语学校小初部:秋季已无招生

  ◎腾讯“降调”:去年净利同比微增1%,称互联网行业将回归初心

  ◎海底捞“沉底”:去年日亏1140万,闭店276家

  ◎小米史上最大规模员工股权激励:向4931位员工授予约1.749亿股股票

  【疫情速报】

  ◎31省份新增本土“2010+2722” 其中吉林“1810+791”

  ◎北京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

  ◎上海昨日新增本土确诊4例、无症状感染者979例

  ◎国家药监局已批准19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

  ◎韩日增死亡病例创新高 紧急批准使用默克新冠口服药

  ◎美国新增确诊36915例、死亡1239例

  【学习园地】

  要把官僚主义方式这个极坏的家伙抛到粪缸里去,因为没有一个同志喜欢它。每一个同志喜欢的应该是群众化的方式,即是每一个工人、农民所喜欢接受的方式。(《必须注意经济工作》,1933年8月12日,引自第124页)

  我们不但要提出任务,而且要解决完成任务的方法问题。我们的任务是过河,但是没有桥或没有船就不能过。

  不解决桥或船的问题,过河就是一句空话。不解决方法问题,任务也只是瞎说一顿。

  (《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1934年1月27日,引自第139页)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MU5735黑匣子已找到;美军远征基地舰首现南海(3.23)
      【晚报】东航坠机,发现遇难者遗体;俄乌交换被俘人员(3.22)
      【晚报】一万盒辉瑞新冠药已到长春;载132人客机在广西坠落(3.21)
      【晚报】三国领导人谈论普京身体状况;新版诊疗方案将Ct值标准下降引热议(3.20)

  【晚报】患癌老人就医被要“待死证明”?官方通报;村书记等人顺手牵羊事件 后续来了(3.19)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