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美又出新冠口服药,称“疗效惊人”,股市表现剧烈!

2021-11-07 09:36:11  来源: 人民健康论坛   作者:壬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1月5日,美国辉瑞公司表示,对研究结果的初步观察表明,其实验性抗新冠药物Paxlovid使高危新冠患者的住院和死亡风险减少89%。

  这个消息一出来,辉瑞的股票市值一下暴增,较前一日增长了268亿美元,与此同时,与辉瑞有竞争关系的其他抗疫概念股普遍下跌。这个市场反应还真是挺大的。

  研究分析对象是截至2021年9月29日入组的1219名成年人,2/3期EPIC-HR研究中期分析结果显示,与安慰剂组相比,这款抗新冠药物Paxlovid在出现症状后的三天内服用,能将轻度和中度成年患者住院或死亡概率降低89%。辉瑞这款抗新冠药物一直在滚动提交数据给美FDA,以申请紧急使用授权。他们希望在11月能够获得FDA批准。

  实际上,这款药物仍然处于试验阶段,试验阶段出来比较好的结果,也能对美股市造成这么大的影响,也可见新冠对美国的影响是十分巨大的。

  一个月前,10月1日,美国生物制药龙头默沙东表示,该公司的新冠实验性药物Molnupiravir(莫努匹拉韦)可将新冠病毒感染者的住院和死亡率降低50%,将很快要求美国和世界各地的卫生官员批准其使用。

  作为美国首个治疗新冠口服药,Molnupiravir(莫努匹拉韦)着实火了一阵,到处刷屏,有人对此评价很高,认为其是“抗新冠之光”,实际上,仔细看看这款药物的使用条件,可以发现在真实世界临床中并不一定可以达到非常理想的效果。此外,还有科学家担心其安全性的问题。(详情可以参阅文章:新冠“特效药”又来了?)

  当地时间11月4日,英国的药品监管机构已经批准了这款抗新冠口服药Molnupiravir(莫努匹拉韦),认为其“安全有效”,并称该药可以在家中服用。英国果然是美国的好伙伴,常常都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不过有意思的是,就在辉瑞宣布其研制的抗新冠药物Paxlovid“疗效惊人”后,研制出Molnupiravir(莫努匹拉韦)的默沙东的股票跌了,市值蒸发226亿美元。

  不止如此,抗新冠口服药的出现,还动摇了部分投资者对新冠疫苗公司的信心,表现就在抗疫概念股Moderna、诺瓦瓦克斯医药、BioNTech SE、默沙东、阿斯利康等均不同程度走跌。

  对于英美等疫*情严重的国家来讲,口服药并不能代替新冠疫苗,也不能代替非药物干预措施,当然,非药物干预措施很多海外国家做得都不好。

  只能说,市场对新冠口服药还是过于乐观了,所以在股票市场的表现会那么“剧烈”。

  我国一位疫苗研究院向媒体表示,市场对新冠口服药过于乐观。对抗新冠病毒,首要任务还是靠接种疫苗和支持治疗,口服药对于新冠疫*情的防治,暂时只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笔者看到这句话的时候,第一感觉是十分地诧异,“对抗新冠病毒,首要任务是靠接种疫苗和支持治疗”?这话如果加个前提,如“在欧美等海外国家”,确实是这样,但如果是放在我国,这句话笔者是非常不认同的。

  我国能实现“动态清零”靠的是中医药全程介入中西医结合救治,中医药的疗效比之这些抗新冠口服西药有过之而无不及。

  从去年5月至今,我国也经历过多次疫*情散发,也会有重症患者,但仅有2例死亡,在全世界新冠死亡率2%的对比下,这是多么惊人的战疫成绩。仅说救治环节,的的确确是因为有中医药全程几乎100%参与治疗,才能取得这样世无仅有的治疗效果。

  四川中医抗疫名将扈教授曾对一篇报道以色列新冠“神药”(治疗重症的)的文章评论到:中药也有类似的机制,可能临床疗效不比这个差,可惜很多人不自信,不了解中药的潜力,只有洋人做出类似的结果,他们才如梦方醒!中药治疗重症患者是一个战略储备的项目,如果咱们做不出来,日后洋人就要卡咱们的脖子。

  在防疫方面,我们有成功的经验,在治疗新冠上,我们有经过实践证明的中医药,这是我们的文化自信,这个自信不能丢,对于中医药,还要继续继承发展,守正创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