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讲故事

死不认账与死不悔改(小故事)

2020-05-28 09:35:5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古时候,有这样一个大家族,出了一个据说是非常精明,非常聪明的掌门人,他就喜欢在社会上结交一些有权有势的有钱人。为了巴结讨好这些权势者,他不惜把自己家族的巨大利益拱手送人。他这样做,自然赢得了社会上这些权势者的满心欢喜,赢得了他们的喝彩与赞扬。在他看来,能够结交社会上这么多的权势者朋友,对自己家族是非常有利的,给权势者巨大的利益,实际上就如同给了他们巨大的保护费,这样自己的家族的安全才有保障,这样,即便给自己的家族造成了一些的损失,也是值得的。

  给自己的家族造成那么巨大的损失,家族成员辛苦着却贫穷着,还要处处受制于人,理所当然会引起家族成员的不满。问题或错误是如此的明显,不受到家族成员的强烈质疑才是不可能的。然而,明明错了,这个掌门人不但不认为是错误,反而坚定地认为是巨大的成绩。于是,他摆出了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就是死不认错,死不认账,死不悔改,就是要把错误进行到底。按理说,这样不顾家族的利益,把家族的利益送人,那么在这个掌门人死了以后,是应该引起这个家族新的掌门人的反思的。然而让人意外的是,这个掌门人死了以后,他的那一套东西,被他的儿子,也就是掌门继承者,儿子的儿子,一点不缺地全盘地继承了下来。

  但是善恶终有头,错误不可能会永远。对自己及其上一辈所犯的错误失误,拒不承认,拒不认错,拒不悔改,死抱着明显的错误不放,终归是不行的不好的。再后来,这个家族终于出了一位真正精明伟大的继承人。他全面深刻认真地反思了几代人的的错误,摒弃了几代人错误的观点立场和做法,重新确立了正确的思想理念,重新选择了一条正确的发展道路,这个家族成员终于重新回到了原本幸福美好的生活之中。2020.5.28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