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瞎娃子:老鱼一天打三架

2018-04-27 14:49:1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瞎娃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老鱼说,当年开三轮车干活,曾经一天打了三次架。

  架之一

  那天在公路上,会车时老鱼把三轮停下,没想到一个拉货的大车往后倒把老鱼的三轮车厢撞了一个坑。本来大车司机下来说一下也就没事了。但大车司机不礼貌地起车便跑,老鱼不高兴了,便在大车起步阶段快速追上,手中拿个石头,向大车驾驶室喊道:“妈那个*,快停下,否则我一定用石头砸你!”

  大车司机不得不停下,赔了老鱼50元钱。

  老鱼说,这么做不为钱,就为了一个理字!

  架之二

  老鱼到砖厂拉砖,多装了一摞,砖厂厂长的儿子不让三轮车走,老鱼说:“我多装一摞是帮你们砖厂推销,你拦什么拦,耽误时间,快让开!”

  那小子站在车前就是不让,老鱼下来一脚把他踹翻。要踹第二脚的时候,那小子顺势拉着老鱼的脚不松,僵持中老鱼同行的另一个三轮车车主上来把人拉开。这时,砖老板儿子的父母、姐、姨等人都闻声从屋里出来,眼看要打起来,老鱼说:“我拉你家砖并不直接收钱,用砖的人是和你们结算,多拉一摞,用砖的人多给你们钱,我这是帮你家推销,而我只是按车挣运费,你们拦着我耽误这时间干嘛,我打他还是轻的!”

  这小子的姐姐笑着说:“你把我弟打了,你还挺有理,你咋这么会说啊?”

  老鱼说:“这与会说不会说无关,你只看我说的在理不?”

  也不知是那姐姐喜欢上了老鱼,还是真觉得老鱼占理,反正那一家人没再难为老鱼。

  此后,无论老鱼多拉多少,那家人都任由着他。

  架之三

  老鱼拉的多了,车胎有点瘪,找路边一个修理铺修理,老鱼着急多拉几车多挣点运费,便催着让快点修理,修理铺那老头嘟嘟囔囔说:“真烧包,没见过这么烧包的!其实你啥也不是!”

  老鱼性起,骂道:“老家伙,嘟囔什么,是不是想挨揍?”

  老头还想在语言上招架一下,但一看到老鱼怒睁的双眼,与那时刻准备动手的势头,便不敢再做声了,很快就把老鱼的车给修好。

  老鱼和我说,其实那老头是以前对老鱼有气。老鱼曾经在隔壁另一家修过车,当时没在老头这时修,老头就记上了仇,因此才有这一嘟囔。老鱼虽然作势要打老头,终究只是吓唬,并未真的动手。

  以后这老头对老鱼非常热情,老头并不是被老鱼要打他的事吓住,而是老鱼经常去老头那里修车,照顾了老头的生意。

  老鱼这一天三架,其实并非真的双方打了起来。从争端之后能相处更好便可看出:老鱼这人火爆、讲理、心善。此人不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