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王成 ”的原型到底是谁

2021-12-03 12:07:15  来源: 搜狐   作者:蒋越荣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王成”的原型到底是谁

  8期上的《<英雄儿女>“王成”原型被指叛徒事件》一文说某某某是“王成”的原型,可我听到另一种说法——原志愿军六十五军第五八二团二营六连副指导员赵先友才是真正的“王成”原型……

  原河北省军区原司令员张振川在一次访谈中说:“记得开城前线作战胜利后,作家巴金亲临朝鲜的开城前线 ,对我志愿军六十五军第五八二团进行采访。我作为五八二团团长兼政委向巴金介绍了我团二营六连副指导员赵先友和他的战友们在坚守 67高地战斗中喊出“向我阵地开炮”所表现的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英雄壮举,最后赵先友喊出:“向我阵地开炮”,战斗到全部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 …… 。最后全部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 …… 巴老根据赵先友等众多志愿军英雄的悲壮事迹,萌发了创作灵感 ,写出了著名的小说《团圆》这一千古绝唱。”

  另外,上世纪 90年代,北京军区某集团军为赵先友烈士立塑像,巴金曾亲笔题字:“王成式的战斗英雄——特等功臣赵先友。”从这个题字看 ,巴金也认为 ,他笔下的“王成”的原型就是赵先友。

  来自:来自 维普期刊专业版

  https://xueshu.baidu.com/usercenter/paper/show?paperid=1k4d0460315q0eu0v27t0c605p75664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