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毛泽东的每一天:2月3日

2021-02-04 18:46:40  来源: 东方直心《毛泽东大传》等   作者:李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36年2月3日,毛泽东率领东征总部机关,从延长向西北的清涧进发。

  1939年2月3日,毛泽东在陕甘宁边区参议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上,明确发出“边区人民开展生产运动”的伟大号召。他说:不论职位高低。都要“一面工作,一面学习,一面生产”。

  1946年2月3日上午,毛泽东在延安接见中原军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王震。

  1947年2月3日,毛泽东致电华东战场的陈毅、粟裕说:

  “诱敌深入。敌不动我不打,敌不进到有利于我、不利于敌之地点我亦不打,完全立于主动地位。先打弱者,后打强者……每次歼敌不要超过4个旅,最好是3个旅,一则保证速胜,二则手中留有未使用的大量兵力,可以接着打第二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